因为那是,家所在的地方(2)

2017-11-08 18:09:49 作者:江昭和

见到了我,她也没有发脾气,也没有任何的怨言,我们只是肩并肩地,一起走完余下的路,就是这样的舍得原谅,就是这样的惺惺相惜,一个在淡淡地给予得体的温柔,一个在心里默默地感受这份体贴的沉重,我知道,这就是亲人。

人是会慢慢蜕变的,那也就是成长的历程,后来我成了一个将亲人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最值得珍视的拥有,也是在这样的一次次贴心贴肺的感动中获得的积淀。

每个人都曾有过,或者正在经历,也可能来日会相逢,离家出走的念头,大多数人只是想想而已,毕竟生活往往不是小说情节,没有那么惊天动地,浪漫唏嘘。

但毋庸置疑的是,我们每个人这一生,都会经历或长久或短暂的,离开家的时分,为了生活,为了前途,为了学业,或者为了爱情,但迟早你会明白,那个愿意在脉脉天光里为你洗手作羹汤,愿意在灯火辉煌,纸醉金迷里,也愿意在风里雨里,浪里火里将你放在心上,愿意在昏昏暮色里替你点亮一盏殷殷渴盼的灯火,并且不言辛劳,不计回报的人,只有你的家人。

所以,人这迷茫而漫长的一生,其实是有轨迹可循的,那就是从最初的渴望逃离,到最后的一心一意地皈依,因为那是情最开始的地方,因为那是心最感到安定的地方,因为那是家所在的地方。

江昭和
江昭和  作家 简书电影 编辑华枝春满,月白风清。个人微信号:13487221153个人公众号:江昭和新浪微博:江昭和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亲爱的克鲁斯

广岛日安

我知道你在身旁,才有所谓地久天长

她听见,月光下的海浪声

仍未忘,小寒那天

相关阅读
你好,即为永别。

我,在这个平凡的时代,在一群平凡的人中,显得有些特别——我是一个圆梦师。

很成熟很现实的一段话 后来才明白自己是一个过客

有些话等你长大以后才会明白有多扎心,当你真正读懂的时候你就会落泪,因为那都是你的经历。关于那些很成熟很现实的一段话你读过多少呢,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不要为了

护士长的母亲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题记 中午,我和护士长在值班室休息。她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似有满腹心事。我问她:“你怎么不睡?” 她坐起来叹口气说:“今天是我母亲去世周年忌日,我想妈了。” 说着坐在床上眼泪劈里啪拉往下掉。我边安慰她,边听她讲起母亲的故事。 【一】 “我母亲74岁了,父亲去世早,是她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兄妹四个拉扯大。 母亲平时心可细了,啥东西放哪,...

半栈香之望舒荷

开始修行的我将金蝉子定位修行的最高目标,我也要向他一样成为得道的高人。

72小时:亡命之徒

专案组特别指挥倪飞坐在办公室里,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晚上8点整。 他已经三天没睡了,52个小时后,他如果还抓不到秦百川,他这个高级督察就别干了。 “新帽子挺别致的。” 说这话的人是刑侦队的马家辉,此刻他的语气里有一丝调侃。 倪飞摸了摸头,他没戴帽子,头上缠了四五圈的纱布,前天晚上他被他的老板——警务处副处长黄建平敲了一个酒瓶,黄建平骂道:“你是干什么吃的,一千个人抓不到一个秦百川?” 倪飞的头...

倒开门的记忆

时间倒推十年二十年,农村是很少有自来水的。所以,挑水就成为农村人一天最重要的生产活动。一早一晚,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会忙活着挑水。夕阳余晖下,炊烟袅袅时,挑水的人成为一道靓丽的剪影,吸引着古往今来的画家、作家、摄影家去描绘、去捕捉。 一 五岁前,我住在嗲嗲婆婆家里,那是一个叫“倒开门”的小地方。“倒开门”在哪里?你即使用导航也导不到,用百度也搜不到的。只有方圆几里地的人们知道在哪里。 从大...

我曾经爱过的男孩离我越来越远

我加了他的微信,他很少更新,近半年的朋友圈里一共有四条,以至于他从我的世界中仿佛彻底销匿。 上一次聊天是问他过得好不好,他给我展示了女友的近照,不漂亮,但看上去很舒服,我拿着照片不甘心的问了周遭的闺密朋友,我美还是她美?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放下了曾经轰轰烈烈的追逐。 我们相识于中学时代,我是学霸,老师的宠儿,好巧,他也是,并且在高三超越了我,万古不变的年级第一被他取代了。 其实从初一我...

曾经暗恋的女孩结婚了 祝福她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最近收到一个令我很伤心的消息,曾经暗恋的女孩子要结婚了,新郎是个强我好几倍的男人,他们在一起般配的不得了。作为一个旁观者,我要为这段婚姻送上祝福,祝愿我心爱的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