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已老去,记得给时光一个拥抱

2017-11-08 18:39:37

时光

《故事已老去,记得给时光一个拥抱》by 陈旻子

文/陈旻子

时光如同白驹过隙,唯剩怀念。

01

情感,是这个世界里最神奇的存在,它超越时空,超越物种,超越生命,直抵心灵。

时光,如同白驹过隙,给情感涂抹上浓烈的色彩。

某年的某一天,看Steven Allan Spielberg执导的影片《War Horse》。

电影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的同名小说,由Jeremy Irvine、Peter Mullan、Emily Watson等联袂主演,该片于2011年12月25日在美国上映。

影片以一匹名叫Joey的农场马的视角展开。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有一个叫Ebert的英国少年,他的父亲为了维持农场生计,无奈之下将Joey卖给军队,为前线运送军火物资。

Ebert和他心爱的马不得不分离,但他们被分离的命运,又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而重新交织在一起。

看完之后,深深地被打动,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

我对先生说,突然想要写点东西,他抱抱我,看了看熟睡中的一岁大的女儿,然后说,乖着呢,想写就去写吧。

可我终究没能立刻动笔,因为要把内心的感悟转化为文字,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算是件头痛的事情。

曾经,我也有一匹属于自己的“Joey”。

我的“Joey”,是一匹白驹,白驹的额头上,有黑色的星芒斑,因它四蹄漆黑,所以取名为“小黑”。

想到我的白驹小黑,记忆的胶片被拉长,脑子里闪现出几个仿佛已经很久远的画面。

02

画面一,记忆伊始,怀念如斯。

有一年的五月,在L城开往M城的列车上,仿佛所有时间的间隙,都填满了对即将见面的恋人的思念。

这时,车窗外的绿野间,那一闪而过的影像,让我突然想起了小黑,几乎被我遗忘的小黑。

慢慢梳理记忆,小黑的模样开始在我的脑海里变得清晰,那么亲切,那么熟悉,不禁泪湿了双眼。

我想念小黑,我几乎要把它忘记,忽而忆起,却是那般的想念。

03

画面二,初次见面,傲慢与偏见。

那一年,我还小。

记得爷爷把小黑带到我们家时,小黑还很小,可是它并不怎么乖巧。

好吧,我承认我是对小黑存有一些偏见,可它也高傲地仰着头,当我凑过去想要示好时,它甚至都没有看过我一眼。

当即,我就宣布,我并不喜欢它这傲慢的家伙。

在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里,我和小黑的感情,均平淡如水。

可谁想爷爷对小黑宠爱有加,我偶尔会偷偷地生出妒忌,越发不想理会它。

日子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中,我已习惯了在每一天的清晨,听着小黑那好听的晨鸣之声起床,吃过早餐后,出门去上学。

[if !supportLists]一天,[endif]爷爷在练书法,让我帮忙照看在牧场里的小黑。

说真的,那时的我,有些怕小黑,总怕它会抬起蹄子来踢我,所以只希望能够快一点完成这临时的工作,好向爷爷交差。

相关阅读
【短篇】如果时光有尽头

如果时光有尽头,那么我一直走,一直走下去,会不会就可以赎罪? 一 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终于来到了Y大门口。 一路拖着行李,好奇的观看校园的风景。满心欢喜,我觉得每个角落,一草一木,都是和我有关的,因为我要在这里读书,在我青春岁月里的许多事情,会在这里发生。 “我已经到学校了。”我站在新学校里号称全省最气派的图书馆门口,给小颜发短信。学校真有钱,图书馆建的这么豪华,我以后可要好好利用一下这里的...

错过最美的时光,错过你

每个人的青春时光里,总有一些美得让人不敢轻易去触碰的回忆,而回忆里的那个人,即使时光渐渐远去,他也总是住在我们心里的某个角落,一生都无法忘记。 1 记得上大学时,我的座位号是30号,32号是我喜欢的男孩子,他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程洋,是我们班的团支部书记。虽然没有杨洋一半帅,但是会打篮球的他,瘦瘦高高的,笑起来坏坏的,依然拥有一帮小迷妹。 开学后不久,在听了舍友对我说,程洋的舍友告诉她,程洋...

如果时光可回首

小学的时候老师最喜欢布置的作文题目是"假如……" 高中数学老师最喜欢说的话是"假设……" 十年后我最想许的愿是"如果时光可回首……" 二十年前相遇,十年前相恋,七年后分道扬镳,三年后我二十八岁,希冀着你还能再回头,像曾经我把你气跑后,你仍记得回头,嘱咐我进屋,免得受凉…… 事实是,这只是我的一个奢望而已,三年的时光,足以让你遇到一个温柔贤淑的女子,补偿你七年来的不断付出,抚慰你早已疲惫干涸的...

外贸,我们的时光机

前言 这是一片关于青春爱情的校园小说,这是一个真是的故事,重点写了作者过去对往事的一些碎片化的回忆。我相信在阳光道路的另一边总会有属于你的那一道曙光,余生我原为你做麦田里的守望者,所谓的麦田里的守望者并不是守望在稻田里的那几个稻草人,而是我就在你的身边,你却不知道我在你的方圆几里。 第 一 章 (奋斗篇) 那是从踏入校园之前的一段时间开...

台北|荷尔蒙后,你仍惊艳我的时光

你说你的名字很难记,称呼你Elvis就好;但我却喜欢你的中文名字,那是和你一样充满坚毅的字眼。 01 在台湾的最后两天,我从九份回到台北,从山城回到街区。有种尘埃落地的感觉。城市不再充满许多奇妙和未知,随意站在某个角落都会被匆匆的人群淹没,这感觉似曾相识。 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期待。 找到住处之后把行李寄存,就也匆匆地去找想去的地方。连续6天的行走让我真的疲惫不堪,于是决定先回旅店小憩,再...

时光与你擦肩,予我成长

卷一 夏若和爷爷一起住在江南一个小镇上。爷爷以前是镇上一所初中的语文老师,退休了之后就在家里写些字画贴补家用。 夏若打记忆起就没见过自己的父母,不知道是死是活,爷爷从来没有提起过。不过夏若也不关心,因为爷爷每周给她的零花钱,够自己花了。 夏若不喜欢对门那个阿姨说的相依为命这个词,也不怎么喜欢她这个文绉绉,每天只知道摆弄笔墨纸砚的爷爷,更不喜欢那些个在他们文具盒里放一只毛毛虫就大惊小怪的男生,...

当你老了|时光请你善待逐渐老去的妈妈

当你老了 叶芝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垂下头来,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 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在头顶的山上它缓...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

七月旬,亦未歇,夏半月夜私语时。 连夜雨,晚风来,数点雨声风约住。 风雨声,烟柳外,一蓑更著风和雨。 新雨后,雨如烟,潇潇雨歇入梦来。 七月,流火的季节,很长一段时间的酷热,推开窗,太阳发出耀眼的白光欢喜开场。此刻,渴望一场雨的到来,是酣畅淋漓的那一种。雨是果然要来的,一夜静谧细无声,拉开帘,帘外雨潺潺,柳绿更带朝烟。雨后的空气轻纳着凉意,扑面的清新沁然心田,暑气早已...

推荐APP:刹那时光

并没有这款APP不用去查了。大多情况下,一个作者题目越长,文的质量就越糟,那些看似文艺的题目背后,大多是腐朽鸡汤的味道及矫情的措辞。所以,题目就是《刹那时光》,加几个字的理由也不赘述了。 二十加冠三十而立,习子站在二十岁与三十岁交叉的十字路口,唏嘘自己依旧毫无成就。 半年前他刚跟女友分手,不久后又因为消极工作丢掉了。 “时间太短,长了就忘了”——这是他这段时间听到最多的话,但时间这种东西对他...

无处安放(七)最美的时光

明敏举起双手:“我都残废了,就举这么一下里面都痛得很。路老师,你今天让我养养伤,放过我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