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那些人吗

2017-11-08 19:39:43 作者:北岛的冬天没有雪

“迎着月色散落的光芒,把古老的歌谣轻轻唱。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坚强。”

2017/11/08

Wednesday- sunshine

摆渡:

打开包裹的那一刻,我很开心。

尤利西斯 真是一个顶好听的名字

和尤克里里一样好听。

大概是迄今为止我收到的最喜欢的礼物了。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认识小邢,我很幸运。

by 山石雪

《你还记得那些人吗》by 北岛的冬天没有雪

“你现在有空吗?”手机显示了一条来自小邢的消息。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好好地聊聊天了,总是断断续续地发着几句话便匆匆结束掉对话。

原来是我的《尤利西斯》到了,小邢送的双十一礼物。去年这个时候,他送了我一本《百年孤独》。我哭笑不得,这是跟我这个单身狗开玩笑呢吧,百年孤独啊...

以至于百年孤独成了我们宿舍经久不衰的一个梗。我做什么,她们都能扯到百年孤独,“你还是看你的百年孤独吧,你需要孤独,哈哈哈”“今天思修课,别忘了带百年孤独哦,静心,哈哈哈”“单身狗,你跟百年孤独真是绝配,哈哈哈”...我每次都会被逗得大笑,她们也跟我一起笑。

前天我还在和他开玩笑,“你这次不会要送我千年孤独吧”,他说“尤利西斯”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到尤克里里,真好听。没想到这么快书就到了,打开又惊喜了一遍,摸着书页的感觉真好,有故事的纸张。

《你还记得那些人吗》by 北岛的冬天没有雪

他最近很忙,忙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也为他感到开心。在我看来,小邢是个集儒雅与英气于一身的人,眉宇间透漏着少年应有的气魄,他是多面的却又有所不变。他爱艺术,喜欢古典的东西,他的心敏感脆弱却又坚硬坚强。

就是因为太了解小邢了,所以我实在不能很笃定地说自己很了解他。

记得有一次,我们像往常一样在探讨着什么,他突然跟我说:“这世界上怎么会有感同身受一词呢。这个词的存在本来就是错误的。”我深表赞同。

是啊,没有亲自走过别人走过的路,没有亲自经历过别人在做的事,又怎么会真的理解呢。转念一想,其实经历同样的事情又能怎样,每个人的思想不同,注定还是永远无法感同身受。这个词真的存在得不合理。或许“存在即合理”本身就是不合理的一种人为定义吧,真正的真理不该有标准。

他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希望自己尝遍世间冷暖而赤子之心不变。我们在某些方面相似得可怕。表面上看上去仍然冷静如水内心却常常波涛汹涌,或许是从前过得太平静了,我们心底的某个角落开始越来越张狂。当然,张狂并不是冲动粗暴,它是光亮的出口。

缘分是很奇妙的一种东西,有的人就是注定会成为你生命里的常客,不经意间就变成了你很重要的人。小邢和我一样,第一年高考不理想,我们就这样成为复习班同学。那时候彼此并不熟悉,也算不得很好的朋友,但我无法忽略他的存在。一年四季里除去夏天,他似乎永远穿着那件黑色皮夹克,把背挺得很直。我充满了疑惑,“这个人的背怎么可以这么直。”

在路上偶尔遇见他,我们会相互打招呼,笑一笑,然后离开,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同学。那个时候,总是有种直觉告诉我,这个男生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我并没有再思索下去。在复习班紧张压抑的氛围中,很快我就把这位同学给忘掉了。

终于等到了排座位,我如愿以偿地和男神做了同桌,每天小心翼翼又开心不已地和男神一起学习。那大概是我在复习班里最美好的时光了。

小邢就坐在男神的另一边,我自然是无法忘记的。某个课间休息,小邢在和后面的女生聊天,我写着作业漫不经心地听着他们的对话,心想:“原来他是这样的无聊和无趣,我真的搞不懂笑点在哪里。”

高考后,我们聊过几次天,忽然发现彼此有这么多共同话题,颇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那以后,我们常常会分享自己的心事和秘密,不知不觉中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也才开始理解这个人的世界。

现在,我觉得他是个很有趣的人,因为他总能get到我要表达的意思,对他来说,我也是如此。我们相互理解,谈起话来毫不费力,会因为同样的事情哈哈大笑,即使别人可能并不明白我们在笑些什么。因为懂得所以才有趣。我为自己之前对他错误的定义而感到羞愧,他是一个很有idea的人,很多时候我都不得不佩服他。

有段时间,我甚至觉得如果自己再不看书,可能就无法与他交流了,我感到一种紧迫感,他说的一些东西我居然开始不那么明白了。为了配得上做他的朋友,我在一个暑假里看掉了五本书,在刚刚开学的第一个月看掉了6本书。其实我特别想好好的谢谢小邢,很多时候正是由于他对书的热爱和执著,我才不至于彻底从书里退场,反倒越来越爱看各种各样的书、接触不同的故事。我的思想也在整个阅书旅程中愈发成熟。

《你还记得那些人吗》by 北岛的冬天没有雪

北岛的冬天没有雪
北岛的冬天没有雪  作家 乘着风,满世界嘻嘻哈哈的乱逛 (∗ᵒ̶̶̷̀ω˂̶́∗)੭₎₎̊₊

你还记得那些人吗

相关阅读
北京郊区的犬之岛里住着一个抛家弃子的岛主

边阿姨坐公交的时候又和司机吵了起来。其实她已经很久没往市里走了,最近她过的还算不错,来了一拨新的志愿者,到目前为止没和她起过什么冲突。都是还在上大学的娃娃,空闲的时间多,爱心也总是无处释放,所以隔三差五就会过来帮帮忙,狗粮狗食也是从来没缺过。这一次下山是为了回她西二环的老房子里取点儿东西,再打听打听儿子的消息。 回去的时候她不想空手,就去以前常去的店里收了一大麻袋骨头。只收了一麻袋,比从前少...

讲讲我的家长

我爸没什么好讲的,祖上十八代贫农,面朝黄土背朝天,结婚前穷的大冬天窗户纸都买不起。 我妈则算是生活较好类型,以前是国营厂子里当过小领导,退休金拿着。 生我的时候我妈应该是有四十多了,算是很晚,也算是有些宠溺。 不过晚生那么多,代沟就出来了。 差了那么多岁,可以说是已经是两个时代的人,我是零零后,我妈是六零后,,,,,, 基本思维方式差异巨大,平时也没有沟通。 我妈是个实力派。标准的。 她...

5个小时后,她把结婚戒指退给他

荔枝小姐此刻正蜷缩在床上,手里拿着一凡向她求婚时的戒指,她仔细地端详着这枚戒指,曾经她多么渴望结婚,渴望收到戒指。现在她收到了戒指,为什么没有感到欣喜呢,甚至还有点忧伤。她把戒指放回桌上,回想5个小时前发生的一切。 荔枝小姐在环保监测公司上班,具体来说是个质检员,负责监测客户送来样品。今天上午在公司上班,一凡给荔枝打电话,问晚上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饭。荔枝看了看今天的样品跟一凡说,大概要做到...

“牺牲”在婚姻里的那些年:忘了喊痛的成长瞬间

婚姻生活有时候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甜蜜的爱恋,琐碎和一地鸡毛同样也会时时相伴。 婚姻的外壳无论多么的光鲜亮丽,但都经不起细看! 沈念是我最为羡慕的青春伙伴,人长得好看,腰身好看,更重要的是成绩好,交男朋友还特别靠谱,大学四年,从没多看过其它女孩一眼! 我们都说是老天对顾念格外眷恋,才让她青春岁月里能够以全幸福的姿态碾压同龄人。 大学一毕业,顾念男朋友就情真意切地求婚了。 婚纱下面,顾念一脸肆无...

古风故事 如意井和如意鱼

1 很久以前,在山东沿海有个小山村,村子依山傍水,临山顺势而成,因村庄周围蒿草众多,故唤作蒿㘫村。村子不大,稀稀朗朗住着四五十几户人家,当地的村民以种田和打猎为生,村后的大山和村前的薄田足以养活他们。村子远离市镇,因而免受官府的盘剥,百姓的日子过得倒也富足。 村东头有一口老井,建于哪朝哪代,无人知晓。井口不大,四周以青石砌成,井深一丈有余,向下望去,井体内黑咕隆咚,透着阵阵寒意。井沿上光滑如...

茜 草 花

二十多年来,我还是第一次回乡村老家。 自从我上了高中之后,父母就搬到了县城,再往后上大学、工作、结婚生孩子,那个长满核桃树的小村庄就再也没有回去过。村里的老亲戚越来越少,即便有红白喜事,也由父母统一应酬,故乡的人和事逐渐生疏,连梦境中也很少出现。 这次偶得清闲,陪父亲回去送一位爷爷辈儿的亲戚,才又一次回到了那曾经熟悉的乡村。 院子里搭着灵棚,就在随风翻卷的旗幡花圈和震天响的唢呐声里,我可巧遇...

新时代农村,骗子的“富矿”

前几天,又有小卡车进村子里转悠,车载大喇叭大声播报着:“开会啦!只要参会,就能领取精美礼品。”老妈和老婆跑去看了看,领回两个铝盆。我在厨房里数了数,加上他们这次带回来的,家里已经有骗子们给的七八个铝盆了。 和妻子结婚后,我没有继续跟父母在镇子上同住,而是一直住在村里的老丈人家。两地相距不远,只隔了一条蛮河。 最近几年,在这个百十户人家的村里,骗局层出不穷,各类骗子轮番登场,变着法儿地施展骗技...

李老汉卖瓜

这天骄阳似火,马路被晒的冒烟,戴着破草帽的李老汉正推着载满西瓜的三轮车往城里赶。 推完一个上坡路,三轮车停在了树荫下,李老汉抓着衣领扇着脸,边扇边擦着脸上豆大的汗滴,擦完汗拿起一桶装花生油的桶对着嘴咕嘟咕嘟的灌着,一声满足的:“哈!”裂开了少一颗门牙的嘴,放下水壶的手顺势擦了擦嘴自言自语道:“今天的瓜应该会卖的很快!”念叨完他跳上三轮车吃力的蹬了起来! 李老汉到城里时身上已经被汗水浸湿,他把...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