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和男友北漂的第三年

2017-11-08 19:39:47 作者:洋芋丝丝

《这座城市风很大| 和男友北漂的第三年》by 洋芋丝丝

01

北京的深秋,刺骨的寒意像钢针一样不断地往毛孔里扎,雾蒙蒙的天空如一席破旧的棉被,孕育着无数的尘土。

我看着沙尘笼罩中不辨形状的高大建筑;看着行色匆匆的路人都用口罩过滤呼吸;看着这座城市里的芸芸众生为生计奔波劳碌。

那些钢筋水泥的混合物里,是无数底层者挣扎求存的舞台,他们无数次在心里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我们就会成功的。”

我和魏洋,就是这些底层者中的一员,我们做着财富名利将自己包围的梦,用虚无缥缈的未来鼓励一无所有的自己去奋斗,期待着梦想成真。

然而三年了,别说成功,连一丝成就也无。

我们吵架了,他把烟灰缸狠狠砸在我的身上,歇斯底里地大吼:“嫌我穷,想离开我是吧,那就快滚。”

玻璃材质的烟灰缸打在我的手上,撞击着骨头发出清脆的“嘭嗵”声,进而掉落在地上碎裂成片,碎片四处飞溅,扎进我的心里,痛到窒息。

我哭着跑出门,手机、钱包一样没带,漫无目的走在这座城市呼号的风里。

想起三年前,也是这样一个阴沉沉的秋日,我和魏洋毅然放弃县城收入稳定的工作,踌躇满志地决定北漂。

那天的风也很大,我们握着彼此的手,说这是成功的预兆,说明我们的梦想开始扬帆起航。

《这座城市风很大| 和男友北漂的第三年》by 洋芋丝丝

02

我和魏洋是大学同学,还是老乡,毕业之后,我们都顺利通过国企面试,留在家乡小城做一名普通的职员。

入职半年,魏洋说生活太平淡了,每天都重复着起草合同和审核工程这两件事,而且项目部这种文职工作,没办法发挥他大学时学到的建筑设计才能。

那天晚上他和我说:“小诗,我们一起去北京吧。我在建筑设计上的能力,一定可以闯荡出一片天地,到时我们在首都买一套大房子,把父母都接去北京一起住。”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的光芒比夜空里的任何一颗星辰都要闪亮。

我犹豫着说:“可是,爸妈在小城扎根生活了几十年,不会想举家搬迁去北京的,而且,我现在的工作各方面待遇都很好,我也不讨厌。”

“小诗,你那秘书的工作虽说薪酬和福利都可以,可闭着眼都知道,未来几十年,你做的事无非是安排永远开不完的会,整理那些无聊的会议记录,以及给领导安排行程。”

魏洋轻揽着我的肩,继续说道:“你现在不乏味,接下来的五年、十年呢,你总会厌倦这份单调的工作的。”

鬼使神差的,我递交了了辞职报告,打算和他一起北漂。

03

我爸得知我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干,非要去追求什么劳什子的梦想和成功,气得说不认我这个女儿。

赶火车的那天,我爸把自己关在房间,说什么也不愿和我道别。

我妈临上车前把一张银行卡塞在我手里,泪眼婆娑地说:“你才工作半年,肯定没什么积蓄,卡里是十万块,本来是我和你爸攒着等你结婚用的,既然你想闯,就去吧。大城市消费高,不比咱们小县城,这钱拿着,别亏待自己。”

那一刻,我差点就想跟我妈说:“我不去北京了,我要陪在你们,安安稳稳过日子。”

可我看了一眼魏洋,他信誓旦旦告诉我妈:“一定会好好照顾我。”

四年的感情,我不忍心他一个人在异地他乡独自漂泊,无人陪伴。

“妈,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我抱着我妈,眼泪止不住地流,跟她说爸肠胃不好,我不在他身边,你要记得给他熬粥。

“闺女,别担心,你爸有我照顾。还有,别把他的气话放在心上,这卡还是他早上交到我手里的,说密码是你的生日。”

相关阅读
这一天,我终于明白了学习的意义

(感谢经历) 这段旅途还是值得纪念的。 Z292,一个乌鲁木齐到汉口的直达车,全程37个小时,简单,直接,没有什么寓意,但是这次却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些故事。 先前在群里看到了L同学分享的学生证被询问没有章子时的解决方案,当时也只是一撇而过,没在意,但是这一撇,让这故事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多了一些理论知识的支撑。 当列车员问我章子问题的时候,我甚至把L说的话当圣经使,但是没列车员是个无神论者,...

余生很长,想陪你慢慢变老

1 某某先生高一下册时转来我们学校的,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帅不帅倒是没怎么注意,反正他刚不久,我们学校的万千少女就都为之倾倒,迷妹数不胜数,为此我嗤之以鼻,我觉得那些女生太肤浅。每当见到有女孩给她送情书之类的东西的时候我都会拉着十二吐槽一阵。当时的我万万没想到多年后会和他结婚,原来真正肤浅的人是我啊。 我们高中时是按成绩挑座位的,某某先生往往是第一批进来的,但是那次调座位这厮径直走到了...

我怕狗和口香糖

原来,我才发现,无味也是一种味觉。比苦和辣,无味才是让人最煎熬的一种味觉。就如爵口香糖一样,他们依恋的是入口时那十几分钟的甜腻,以及不一样的香精味,直到糖分被吮吸赶紧,毫无情面的吐弃。后来,有人告诉我,那就是爱情。 01 “那你就答应我一件事“ “嗯!我什么都答应你” “给我们三个月的时间,这三个月里,你不能联系我,也不能向其他人打听我的消息。三个月过后,那时我工作了,而你的工作也稳定下来了...

夫妻过日子什么最重要 学着互相体谅和包容

夫妻之间一起过日子,两个人要互相努力,互相包容,这样才有幸福的可能。但是如果夫妻之间连一些小事情都不能包容,那么这两夫妻之间肯定就不会幸福。一、不要攀比夫妻过

一个钢镚儿,算一卦

壹 “石头开团,快放大!卧槽?你往哪放呢兄弟?不撞C位你去撞一个坦克?这局又输了,不玩了!”少年将耳机摘下来扔在了桌子上,嘴里还不停地骂道“废物”。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打开浏览器在键盘上敲打了一会,显示器上赫然显示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姓名:何无白….总分:249”。 “哎,小白,你去哪?再来打一局啊。” “我回家。” 何无白大跨步地走出网吧,到了门口才发现外面已经下起了雨,自己...

二两猪肉

“老齐!今天猪肉怎么样?”客人乙说着。 我光着膀子,围着黑围裙,叼着一根烟。说:“隔壁村老李家自己养的。” 客人乙:“那排骨给我取两枝。” “好!”右手拿着杀猪刀,“嘶的一声,两根排骨就卸了下来。“咔咔”几下就把排骨切碎,袋子一装,甩到电子称上。然后左手接过嘴上的烟。抖了抖烟灰:“两斤三两,五十七块五,五毛不要了。” 没错,我就是老齐。一个猪肉贩。从我爹那接过这摊位还不到18岁。如今也过了七...

老公与闺蜜的阴谋

挂断了妈妈电话,丁筱强忍的泪大滴落下。她轻抚高高隆起的小腹喃喃自语。 “宝宝,再有两个月我们就可以见面了,真好。”话虽如此,她心里却笃定,生下孩子后就要和老公陈科离婚。 丁筱和陈科是从校服到婚纱的浪漫爱情。曾经两人誓言,从青春到迟暮,青丝至白首,永不离弃。 原以为这样坚固的感情,更会在婚后持续升温。可如今却事以愿为,这场情感马拉松还是在婚后第二年有人偏离了轨道。 发现陈科有异常举动,是丁筱怀...

囚鸟欠儿

夜深。 窗外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孩子已熟睡。直到听到丈夫的呼噜声,欠儿才关掉书房的灯,摸黑回到卧室。 她走到床边,刚脱下身上的外套。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按到在床上,她来不及呼喊,丈夫温热的唇已覆上来,贪婪地允吸着她口中的甜蜜。她不安地地扭动着身体,却愈发激起丈夫的热情。 这原本是夫妻间再正常不过的欢爱,但对欠儿来说,每一次和丈夫的欢爱都是一场噩梦。这场噩梦源于她卧室的那扇门。 她和丈夫结婚十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