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和男友北漂的第三年(3)

2017-11-08 19:39:47 作者:洋芋丝丝

我跟魏洋说:“分手吧,我陪不了你了。”

他认错,说是他混蛋,不该打我,他说小诗再等我一段时间。两年,不,一年。一年后我一定实践对你的诺言。

“魏洋,三年了你都是这个样子,再过一年又能怎样?我等不起了,你继续在你的大城市奋斗,我回家安稳过日子。”

“小诗,你相信我,我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我知道这三年你不容易,可你再等等,刚才有人打电话和我谈合作了,我快出头了。”

我摇了摇头,告诉他:“我不奢求你的好日子了,三年来,我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买一套护肤品,就为了省点钱多撑一段时间。而你呢,你说让我过好日子,就是让我和你一起去住地下室?”

我想起自己在家的时候,那间30平米的卧室,舒适的大床,被子软得不像话。如今这里呢,20平米的出租屋,厨房卫生间挤在一起,放上一张小床,都逼仄不堪。

“魏洋,人是会变的,你看看我这几年上班回来,还要为你洗衣做饭,这双手和这张脸,像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子吗?”

他嗫了嗫嘴,终于吐出了一个字:“好。”

我们分手了,我一个人回了家,没有成功,没有荣誉,连最初的爱情,都没了。

07

和男友北漂的第三年,我们的爱,被消磨在看不见希望的生活里。

我真的受够了,无数个夜里我醒来看见外面灯火流离的世界时,都会觉得身上的黑暗压得自己喘不过气。

魏洋什么事情都不管,我一个人应对所有生活琐事的时候,心里无比悔恨,当时放弃了待遇优渥的工作。

碌碌无为又怎样,一辈子平平淡淡,闭着眼都能看见未来的模样又怎样。我所求的,不过是一世安稳。

至于掌声、鲜花、财富,算了,大城市是有很多机会,可竞争,也是残酷的。

爸妈见我独自回来,没有指责我,反而欣慰地说:“回来就好。”

我和魏洋,从此再没联系。

08

这座城市风很大,我们曾把自己当做风筝,以为可以借风飞得更高更远,却被风击打得面目全非。

这座城市风很大,他曾许我一方避风的港湾,以为可以让我们的爱情不受风吹雨淋,承诺却敌不过现实的残忍。

不怪他没出息,不怪我不坚定,是风太大,吹散了我们的爱情,席卷了我们的青春,顺带着,将梦想也一并随风沙埋葬。

我不知道他是否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不过他成功与否,与我半点干系也无。

我是洋芋丝丝,一个爱写感情故事,偶尔更新生活随笔的小菇凉

大四在读,励志用业余时间,在2017年结尾写够20个情感故事

This is number 11 ღ( ´・ᴗ・` )比心

上篇回顾:

《有些浪漫,也许不是爱情》

相关阅读
刘诗雯等三位顶尖球员联赛中途退赛 背后原因令人惋惜

刘诗雯等三位顶尖球员联赛中途退赛 背后原因令人惋惜终于,“跌宕起伏”的2019年国际乒联白金赛事奥地利公开赛缓缓落下帷幕。这一站由于诸多原因的影响,国乒仅在男

挚爱的红伞,终于相见

文/小美飞翔 1 雅婷和海明是大学同学,雅婷大一入学第一天看到海明,就心动了对海明一见钟情,海明是一个成熟稳重的男生,外表高冷,其实内心很柔软,雅婷性格开朗率真,一头乌黑短发大大的眼睛,甜美的笑容非常可爱,雅婷爱好摄影,总是拿着相机到处拍照,入学的第一天,拿着相机拍摄校园的景色,突然看到海明帅气的脸庞坐在绿油油的草坪上认真的看书,雅婷快速抓拍一张海明的照片,海明听到相机拍照的声音抬头看雅婷,...

可愿与我共结秦晋之好?

外婆20岁那年嫁给了外公。 那时外婆在乡里的初中教数学。乡里的办学条件比较简陋,语文组和数学组被安置在同一个办公室里。新学期开学的头一天,校长领着一位浓眉大眼的小伙子进来,给众人引见:“这位是新来的李老师,以后初中二班的语文课就由他来教。”布置妥当后,校长便把李老师交由外婆带着熟悉环境。这个李老师,就是我外公。 外婆领命,带着外公四处走走。外公身形颀长瘦削,比外婆高出一个头来,但是...

请原谅,有时候我也是个孩子

我在网上看到一篇孩子生病要不要送进学校的文章,赞成送进学校的人觉得应该,对自己的孩子好,对别人的孩子也好。不赞成的人觉得反正给学校钱了,我们还有很多事等着要做,带点药让老师喂刚好。 或许是因为我们家晴宝宝最近也生病的原因,我对这样的信息格外注意。 现在的季节让很多小孩子和老人不适应,高烧、咳嗽、拉肚子成为小孩子们的常见病。在我们家晴宝宝幼儿班出现很多带药片的学生以后,幼儿园及时发布通知,告知...

25岁,我害怕会结婚的人,他们只是顺道结了婚

你害不害怕,一个人突然有一天闯入你生活的舒适区,喝你冰箱的啤酒,躺在你的沙发上,从此以后,你们以婚姻的名义吃喝拉撒睡在一起,开心的时候火树银花,吵架的时候一地鸡毛。你害怕,就再等等,你会长大,那些小时候怕黑的小孩,后来还不是长成了关灯睡觉的大人。 为什么要劝人结婚啊!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跟学生时代的寄宿群居生活一样,只是一种方式,喜欢,能应付,就去结婚,不喜欢,就远离,别拿单身女生一个人生...

行至穷途末路,又该何去何从

01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要想直面这些不如意带给我们的负面影响,一份好的心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然而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好这些负面情绪。累积的越多、时间越久,对我们走出这种困境的阻力就越大。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生活上的压力也在以几倍甚至十几倍的速度猛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堪重负,焦虑、甚至抑郁也越来越普遍。 对于焦虑或是抑郁这个问题,其实不必要有很大的压力,因为它...

异地恋分手前的征兆有哪些 两个人都没有了安全感

异地恋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特别的没有安全感,有的时候双方都不知道因为什么矛盾导致分手,所以说异地恋的情侣,在分手之前一定要明白一些分手的征兆,别到时候分开了都不知

晓 丽

吊扇在向阳头上快速旋转,三片叶子带动的风,把他的身体吹得更烫了。身在「火炉」般炙热的重庆,没有空调,任何降温措施都是徒劳。向阳不是不怕热,而是条件不允许。在只有一间卧室有空调的住所,他所能做的,除了脱去上衣,躺在木制长椅上,也没有别的办法。现在他下班回家,脑子发昏。 「早知道就不来这个鬼地方,还以为是玩儿,谁知道又苦又累又热。」向阳心想。本以为高考结束可以什么也不做地玩儿两个月。家里人担心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