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狗咬我,妈,你帮我赶它走

2017-11-08 20:09:19 作者:_童铃_

一、

王甜在二月初的时候割脉了。起先只是一刀一刀轻飘飘的割,后来有一刀下了狠手,一时没止住,血流了一地。

她妈妈跟她像是有心电感应似的,在厕所外喊了几声,觉得情况不对,叫上她爸爸,把门撞开了。

霎时间人仰马翻。

人是救回来了,但是家里一锅乱。母亲惊慌失措,父亲愤怒不解。

“我们有什么对不起你,让你这么想不开?”她爸爸在她病床前破口大骂,“你长这么大,别人有的,我们没让你缺过,也不给你学习压力,爱学什么我们都支持你,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意!”

王甜盖着被子,沉默不语。她妈妈在一旁握着她的手掉眼泪。

是啊,明明一路过来,无风无雨,为什么就这么想不开呢。

二、

半夜,王甜睁开眼看她妈妈。她妈妈趴在床边睡着了,特别安静,就跟她醒着的时候一样。

她妈妈生了她之后就没有再去工作,一家人全靠她爸爸养着。

她爸爸是个公司老总,不是特有钱那种,但在小县城里,也是富裕无忧的。

家里大小事,都是她爸爸说了算。有时候应酬回来,会冲着她妈妈撒气。

王甜十岁以后,他就不常回家了。

三、

早上输液,医生叫了王甜她妈妈出去,回来的时候又是一脸惊惶,像只受惊吓的兔子。

“妈,我没事儿。”王甜拉着她妈妈的手,感受到她的颤抖,觉得心很闷,闷到要炸。

她想从这楼上跳下去。看不见她妈的眼泪,也听不到她爸的质问。整个世界在一声巨响以后,都归于平静。

但是她没有,她只是安静的、带着微笑的拉着她妈妈的手,轻轻说,“放心,我没事儿。”

四、

王甜她妈妈去打热水,王甜搬了张小塑料凳,坐在阳台晒太阳。

病房里其他两个大婶窃窃私语。

“好好的一个娃儿,有啥想不开要割脉哦。”

“怕不是失恋。”

“现在的女娃子,谈恋爱就要死要活,作孽哦。”

“是哇是哇,我家娃娃要是早恋,我不打死她哦。”

......

王甜推开门进去,两人就不说话了。

_童铃_
_童铃_  作家 一个五行非常缺金的扑街文写手

有只黑狗咬我,妈,你帮我赶它走

相关阅读
我想看你笑着送我离开

听说安北路发生了一起车祸,男孩死了,女孩后来像疯了一样,总是在一些偏僻的闹鬼的地方停留很久,出来后又哭又笑的。 -01- 女孩穿过陋巷走到一排低矮潮湿的民房,昨夜在网上看到这个地方前不久一直闹鬼,居住的房主租客也都陆陆续续搬走了。 这是她想要寻找的最后一个地方,近一年来她走遍了这个城市所有闹鬼的地方,如果这次依旧毫无收获,也许该放弃了。 女孩小心翼翼地往里走,脚下凹凹凸凸的地板时不时就会绊住...

我曾经是个贼

趴桌太久,胳膊酸麻,腿也不听使唤。 我踉跄着走出教室,站在紧挨教室门口的楼梯口,龇着牙,弯腰拍腿,定定神。 走廊前沿,梧桐叶触手可及,枝头挂着毛茸茸的绿色球状果实。 我无暇顾及,飞身下楼,跑过教学楼前高耸入云的大礼堂,穿过宿舍旁的林荫小路,路过带着亭台的月牙湖,向东边的厕所跑去,边跑边揉惺忪睡眼。 巧了,厕所就我一人。 隐约间进来一人,我向里挪挪。 那人擦肩而过。余光告诉我,他紧挨着我停下,...

你好,即为永别。

我,在这个平凡的时代,在一群平凡的人中,显得有些特别——我是一个圆梦师。

我不再是你的软肋,我是你的铠甲

1. 人生就是一场豪赌。而你一败涂地,输了所有。 再见你,你在里头,我在外头。铁门铁窗锁住了你,我们近在咫尺,却犹如天涯。 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大姐。如果可以,我愿意倾尽所有。而我能为你做的是那么的微薄,那么的让人无奈。 大姐依然是那个混迹江湖的大姐大,看到了我的担心和焦虑,爽朗地笑着:“你放心,大姐待在哪里都是大姐大。大姐什么都不怕,只有你,你是我的软肋。只要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一刹...

烟花弹起

他是一个军人,在今年他背起了行囊,离开了他深爱的部队 他退休了。 他的爱好就是抽一根烟,钓钓鱼,和朋友聊天喝酒。 退休的工资,够他一个人生活,但是他还有家庭,他的家庭是他努力的一切。 他的妻子,很漂亮,因为环境优越,高高在上,也会做做饭,整理家务,但是她的小爱好就是打打麻将,斗斗地主。 他的儿子,肥头大耳,嚣张跋扈,是个纨绔不予的公子哥,除了伸手要钱,一无是处。 他是一个军人...

女生渴望收到的礼物 男生前万不要送错

女生喜欢收到礼物的感觉,只要是男朋友送的她都会非常满意,不过你如果送她们一些内心非常想收到的礼物,那么她们一定会非常开心的。那么你知道女生最渴望收到的礼物有

丈夫出轨后回归,我们却成了无性夫妻

本来是丈夫出轨,但不知道为什么为这段出轨买单的最后是我,老公回归后不愿意碰我,我究竟是做错了什么?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吗?我不知道其他人的婚姻是不是和我相同,婚前的甜

黑子年岁未老,心却早已老死

小叔家的黑狗,没有警犬那样的专业素质,也没有金毛二哈惹人喜爱,但却是能记得住教训,忠得了主人的灵性狗。 那时我七岁,每次从小叔家门前经过,都会听见黑狗的怒叫。我怕狗,更怕这条站起来比我还高的狗,他一叫我就哆嗦。我谨记母亲告知我的“畜生不长眼,见了躲远点。”的教诲。对于黑狗,我是能避则避,避不了就能躲多远就躲多远。就连看也不敢看,生怕会因为我看他一眼,他就扑上来。我隔得远远的,一副畏畏缩缩的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