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菩萨心,别惹离异男(2)

2017-11-08 20:09:24 作者:夏一夜

“这丫头就爱臭美,来,吃个苹果吧。”杨旭的妈妈递给我一个已经削好皮的苹果。

他妈妈看起来慈眉善目,五十多岁的样子,他爸爸一直坐在角落里的靠椅上,不怎么说话,只是笑呵呵地朝我这边看过来。哥哥和嫂子上班还没有回来。

“阿姨,这裙子怎么是破的?”童童从房间里走出来,手里捧着公主裙递到我面前,一脸无辜地问我。

“怎么可能?!付款之前我还检查过。”

“不信你看看。”她把裙子扔到我手里。

我拿起来一看,裙摆处果然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的洞,洞的边缘很整齐,明显就是用剪刀剪过。

我抬起头,瞥见童童稚嫩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一副得意的表情。而令人奇怪的是,这一切杨旭和他父母似乎并没有发现。

我淡然一笑,慢条斯理地将裙子叠起来,一把扔进脚边的垃圾桶里去,对童童说“破了就扔掉,阿姨下次再给你买一件。”

四、

那天回家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在床上躺了好久好久,脑袋里异常混乱。手机响个不停,是杨旭,我不接,他又发来微信:“亲爱的在吗?”“怎么不接电话?”“我想你了……”

第二天下班后,杨旭执意要带我去吃饭,选了一家附近经常去的餐厅。

等菜的时候,他问:“你为什么突然不理我?”还一脸无辜的表情,跟他女儿简直如出一辙。

我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冷冷的笑,然后一字一顿地对他说:“因为我不喜欢你女儿。”

霎那间,周围的空气仿佛凝结成冰,不过仅仅维持了半分钟,杨旭原本严肃的表情忽然舒展开来,挤出一个笑脸对我说:“你不用喜欢她,你喜欢我就够了。”

“童童从小就跟我爸妈一起生活,以后也是跟他们生活,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感情的,相信我。”

我凝视他满脸认真的表情,一时之间无言以对。这时,服务员将菜端了上来。

五、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的家人,跟杨旭一直维持着二人世界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杨旭突然带着他女儿出现在我面前。

“我嫂子生二胎,我妈要照顾她一段时间,让童童这段时间跟我住。”他站在我身后,双臂箍住我的身体,我用尽全力试图挣脱他的怀抱,却被他箍得更紧。我扬起脸恶狠狠瞪着他,朝他脸上吐出两个字:“骗子!”话音未落,他的唇便堵住了我的嘴。

二人世界硬生生变成三人世界,除了上班,不管去哪里杨旭都要带着童童,于是所有的约会都变了味道。

那天约好看电影,网上票都买好了,《夏洛特烦恼》。三个人到了电影院,童童吵着闹着要看动画电影,杨旭跟她做思想工作,这女孩死活不答应。

“爸爸,我真的很想看那部动画电影,求求你了。”童童拉着她爸的手,撒着娇,眼泪汪汪地祈求。

然后杨旭向我投来祈求的眼神。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对杨旭说:“你跟你宝贝女儿去看动画片吧,我选的电影我自己去看。”说完,头也不回地走进放映厅。

置身黑暗空间,注视着屏幕上的每一个片段,周围萦绕着此起彼伏的爆笑声,我也跟着呵呵呵笑了几声,一种窒息般的感觉却浮上心头。

六、

平安夜那天晚上,我和杨旭,还有童童在商场负一楼的必胜客吃完披萨后,决定去楼上买衣服。

我们一家店一家店地逛,童童这次没有惹事生非,很乖巧安静地跟着我们,当我去试衣间时还主动帮忙我拿脱下来的外套。

半晌,她说口渴,我叫杨旭去给她买奶茶,我和她继续在店里试衣服。

夏一夜
夏一夜  作家 七年即一生。

没有菩萨心,别惹离异男

相关阅读
三和村的面包店

‘兴安夫妇要在村里开早餐店’’,这一事件瞬间成为村里的热点,长久以来,三和村村民饱受没有早餐吃的苦楚。倒不是他们不想吃,村里大多是种田老农和留守儿童,老农天未亮赶牛上山,牛吃饱后他们就着凉水吃前一天煮好的红薯,夏天还能凑合,冬天就特别难受,冷冰冰先且不提,吃红薯根本不顶饱。要是在家熬粥煮面吃完再去,田里的活肯定得耽误。 学生们就更苦了,他们也是天未亮就起床去学校,爷爷奶奶们经不起那么早折腾,...

朱梅的婚姻哲学

文丨东篱夕颜 女人变成哲学家,大抵是活得不快活,幸福的女人,总是带点少女的小娇羞。 这话或许正确。 朱梅在某本闲书上看到这句话时,正经历婚变,拖拉了几年支离破碎的感情,将她打磨得锐利尖刻,这句话一下为她的生活找到了注解。 1. 朱梅35岁,一个女人风韵正好的时光,工作不好不坏,孩子乖巧懂事,七年的婚姻之痒已过,生活本应如多年畅通的火车轨道,顺遂平稳。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出轨了呢?我们的生...

这座城市的风很大|28岁的母亲,如何撑过窘迫的岁月

以前看到美国网络出现一张医生蹲在医院门口痛哭的照片。 当时身边的朋友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觉得太夸张了,现在医生都见过那么多生死离别了,说不定他是在流泪,或者是喝酒喝吐了,因为吐也是这个姿势。 我说吐你妹。 我十分确信这个报道,因为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在一线奋斗了很多年,有些人称我们为被工作量僵化内心的医务人员。 因为,我们太累了,以至于表情冷漠,甚至当死亡在眼前发生,都来不及去安慰患者家...

姑娘你这么作,活该独身一人吧

继续作吧,到头来你会发现,全世界只有影子陪着你。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晴 文|深海梦影 -1- 梓暮跟女朋友分手了。 天空在连续阴暗了几天后,突然放晴。难得一见的阳光肆无忌惮地洒在地面上,融化了一场冰封已久的雪。 他看了看打在墙上那斑驳的光影,显得有些落寞。可是,冬日里,再也没有了树荫的遮蔽,阳光完全投洒下来,又多了一份慵懒。 今天是一个人的好天气呢。 他站在阳光下,眯着双眼,有...

画骨

薛九虺外出的时间越来越长,云桑桑受不住刻骨的思念,与他提过早些回家,并不管用,她干脆夜里提了灯笼,站在门口等他回来。

(悬疑校园)少年时

第二章 迷案高悬 眼前是一条走廊,走廊的尽头是一扇紧闭的大木门,他迈开步子,沉重的脚步让他感到心烦。 走廊终于在脚下结束了,吸了口冷气,他抬手敲了敲眼前的木门。“进来。”门后传来嘶哑有力的男声。 门内是一间现代化的宽敞办公厅,办公桌后坐着的人坐在椅子上,手肘支在桌子上,脸埋在阴影中。 “属下失职。”他低下了头。 办公桌后的人好像摇了摇头,说:“罢了,你的动作也够快的了,这次只是个意外,谁...

为何结婚前最容易分手 众多矛盾让婚姻无法开始

现在很多的人都因为结婚而产生巨大的矛盾,所以婚前焦虑症非常严重,大多数的小情侣就是因为这样才会分手。那么你知道他们婚前分手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吗?婚前恐惧指的是

喜欢一个有对象的人,是什么感觉

文|未必不善良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01 “我们以后还联系吗?”我仰头问他。 他深吸一口气,转过身来:“我们以后还是别再联系了吧,就这样吧,对不起。” 我捂着胸口,剧烈的喘息着,感到前所未有的窒息和疼痛,像被别人勒住了脖子,喘不过气来,心就像被锋利的匕首狠狠地刺了进去,剜了一刀,残缺不已,缺口正汩汩地流着血。 没想到,我还是这么在乎他,眼泪刷刷刷的流了下来。可是,他已经有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