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籍无名的青春、你是我全部的生命(5)

2017-11-08 21:09:08

青春

  一箱子下去,小冬有点醉意了。

  “我和杨若分了。”

  “她说她心里面已经有人,不想辜负我的一番深情。”

  我们没有问那个人是谁;

  站起来一口干了一瓶,然后趴桌子上了,嘴上念念有词。

  我和湘哥相视一笑,只不过都是苦笑。心里有些难过,但却夹含一点点欣喜。

  我是不是应该说一说我的心路了,你们会不会听呢?

  在换了位置之后,我还并不知晓小冬心里的小秘密,他也不会知道我对他的隐藏,尽管我们是那么要好的朋友。

我知道杨若喜欢大冰、喜欢他的书、喜欢民谣、最喜欢的歌是《安河桥》,最想去的是拉萨。

  这些、这些我都知晓,但从不曾和小冬言及;

  因为这是在我知道小冬喜欢上杨若之前,属于我和杨若的秘密;

  在知晓小冬的秘密之后,我选择要深藏内心的那一份欢喜,不过那样也好,我可以以你和小冬的好友的身份,肆意陪伴你,知你喜、知你悲,偶尔也能享受你的温柔,这样子或许就满足了。

  每次小冬要翻墙出去给杨若买东西的时候,我都会跟小冬一起,是因为我怕小冬买错了,怕小冬粗心大意买不好,杨若奶茶喜欢抹茶味的、喜欢喝热的,我想我在就会好,即使她从来都不会知道这些东西,但我知道就好了。

那一家我们经常去的书店,每个周六的下午,杨若都会去那看书,我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每次我也在那里,后来我没有再去了。

还有那个曾和杨若谈天说地的QQ界面,也不曾打开过了,你不说,我也不会再去找你了,就这样吧。

  后来、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5)

毕业了,我们步入了不一样的学校。

两地相隔千里,我学会把那一份感情深深埋那一段回忆里;

  后来,我和湘哥闲暇之余,谈起当年的岁月。

“你知道吗?杨若啊,那个当初小冬喜欢的杨若。”

不用说这么清楚,我认识,我知道。

“噢,她怎么了啊?”

“她当初心里的那个人是你,你知道吗?”

脑海里面一片空白,一直是毕业后的那个星期,杨若给我发了几个QQ消息,约我去那个书店,我没有回复、也没有赴约,准确来说没有来得及。

一直心心念念着那还没萌发,就这样被我亲手摧毁的爱情。从此,不复此生。

我想我一定是个罪人吧,仅对我,还有我的青春。

抱歉,杨若,那天我来得太晚了,我没能够来得及告诉你,你,也是我全部的生命。

只道寻常故事
只道寻常故事  作家 好似感同身受,却自我设想,所感所言,只剩余温,只为暖你,故事或真、或假,真真假假、正正经经,伪文青一枚。曾战战高考,有点挫折压力都不怕,阳光少年,爱读书,爱运动,爱旅游,码字也算一个小爱好吧。今年10万字的小目标(⊙o⊙)哦。

籍籍无名的青春、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相关阅读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人生有童年,少年,再而到青年,青壮年的波动转换,从前我们数着时间过日子,如今看也没看时间依然匆匆了,仿佛只是简单的一眨眼,又一年,再一眨眼又一年。光阴无需催人老,人已老态看人生。而那些落日残阳,光阴集合的故事,却如昨日的风,今日的阳光,时而轻抚你的脸庞,时而照耀你的心房,你总能在那逝去的岁月里找回一点一滴从前的斑驳和温情来,温暖余生。 1 成长的路上有没有一个人是这样闯进你...

〔青春  心理〕                      

第一章 初见,定情 呆小黛,是个学历现在是大专生的22岁的女生,说好听的是女生,不过这个年纪叫女人也不为过吧。(哇鼻)外号:呆呆,小乱,大条,其实外号还挺多的,(/挖鼻)性格很怪异,熟人面前很活跃,不过也看心情,生人面前基本上不说几句话,因为不知道说什么,所以就不说,所以还闹了个内向的标签。 一次的学校汇演,小戴被安排在唱听组,就是合唱的一群人里,低声部的,汇演完毕后,发现一些人...

旧同桌非老情人 但与你分享的青春 不比初恋少半分

我喜欢你在背书的时候偷偷用手肘抵我,然后眼睛骨碌碌的把四周看个遍,偷笑着对我说:“唱歌我听”。 我喜欢你在走路的时候习惯性的甩甩长头发,然后在看到我时紧紧挽着我,满脸笑意的说:“看什么看啊”。 我喜欢你到教室的时候藏宝似的两只手紧紧捂在一起,然后变魔术似的拿出一大堆好吃的,歪着脑袋嘚瑟的不行:“我妈做的,特别好吃,特意拿给你的,快吃快吃”。 我喜欢在你家蹭饭的时候,你傻子似的一直给我夹韭菜鸡...

青春四年,共携手,一起走

很高兴遇见你们 在最好的年华,很高兴,我遇见了你们。这时的我们,没有漫天的作业纸压的人喘不过气,没有无穷尽的考试乱人心智,没有老师不停地讲着人生规划,没有父母的苦口婆心的唠叨…… 我们有的,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在这时,我们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努力执着追梦,因为我们有如火的热情;我们放眼俯瞰世界,因为我们有广阔的视角;我们敢去拼,敢于搏,不惧风雨,只为我们自己,只为我们自己的一抹知足而...

青春欺

01 那天的天气一反常态,热阳在连续几天大雨的间隔中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天很蓝,阳光刺眼。阳台上依旧晒着成群列队的湿衣物,八点的清晨正在告别着连夜的雨珠。 闹铃惊醒了靠门边一位上铺的男生,他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坐起了身子按下了闹铃,拿起凳子上的衣服站在镜子前端端正正的穿着,同时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份纯真的微笑,伴随着一...

你的青春里是否也有这么一个人

爱情让两个人在偌大的世界里相遇,不管结局如何,至少我们心中都不会忘记曾经对彼此的爱。 在我短暂的二十几年的青春里,遇到过很多优秀的人,可我只爱过一个人,也只等过一个人。 我的爱情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没有泰迪熊。我的爱情只有专注,只有一转身,一抬头就能看见你温柔的眼神,只有你课上不断地回望,只有你对我宠溺的关怀。 在我的爱情里,我们都不主动,都不善言辞。对于情窦初开的我们来说,我们都还太小,...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堕胎。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什么? 是堕胎。 我永远都记得,我闺蜜,也是我的高中班长,一个很好女孩儿。算到现在,和我同龄,20岁刚出头。但是早已辍学,高三都没念完,事发后家里人直接把她领回家了。 我俩一年前断了联系。 上个月跟老师谈起她时,听说跳楼自杀了,因为婚姻不快乐。 其实她不光早婚,她也早恋过,就在高二那年。 高二那年,学校文理分科,由于我们班预设就是文科班,而我选的也是文科,所以没被分走。...

我拼命喜欢了你一整个青春

1 第一次看见赵迪时,觉得她好美,让身为一个女生的我都忍不住自惭形秽。他有大大的眼睛,樱桃的小嘴,精致的眉,乌黑的发,喜欢扎着马尾,像极了“那些年”里,被一大堆男生追过的女孩。 认识她,是在西西的生日聚会上。西西人缘好,一场聚会邀请到各个班级的顶级人物。 若不是和西西从小相识,我大概也不会出现在聚会上。我抱怨着,西西,你邀请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各个长得这么粗糙。 话刚说完,赵迪挽着她男朋友的...

骗走我所有青春的姑娘

首先我呢,是一个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人,我无所事事是因为我暂时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我的青春一度空虚乏味到让我感觉是在辜负这大好的光阴年华。我觉得我得补救我的青春,我需要为自己做点什么了。 说起来真的有点不太道德,最终我选择的补救青春的的方式就是蒙骗那些拜金的年轻姑娘。具体方式很简单,先去租车公司租辆豪车,停在年轻姑娘们比较多的地方,降下车窗,摆出一副至今单身的寂寞模样,隔三差五,总会有姑娘走过来...

那段走肾的青春年华

母凭子贵是女子对自己的安慰和对未来的向往。 ――魔小舒 我出生在一个物质匮乏的时代。父亲是一名木匠,自己带着七八名徒弟开了个木制品店,一年收入可以以让一家人过得很好。大家觉得母亲和我很幸福,每每聊天话里话外都是羡慕。 因为父亲的勤劳和智慧,在大家还住泥瓦房时我家盖起全村第一栋楼房,大家还在等待一年一次的露天电影时,我家有了黑白电视机… … 即便这样,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