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人生的N种可能,我用了一个人人皆知的笨方法

2017-11-08 21:09:28 作者:修心的格格

01 

去年真是悲催的一年。

春节后,我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从N多人羡慕的公司辞职,非要跳槽去另一个公司。我以为等待我的一定是更加美好的职场发展。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戏剧性,我一不小心就成了女主角。跳槽最终变成了跳坑,我最终选择了裸辞。此处省略一万字被坑血泪史。

我用1个月的时间拿到3个OFFER后,从中选择了最中意的一个,在7月入职我现在的公司,继续我在英语文字世界的职场生活。

9月,经过经理的推荐,我开始负责兼写文章。其实,相比于26个字母组成的世界,我更痴迷于中文的美丽。我终于触摸到梦想的指尖,禁不住欣喜若狂。往大了说,咱这也算是内容运营的一部分。

那时,公司急招运营。好友FL对我说,当别人都不懂的时候,你就去学,这样将来你就会有机会。她顺便给我安利了三节课的公众号。她之前上过三节课的运营课,体验非常好,强烈建议我也关注一下,从这里学起。

10月,三节课举办了一次新书的发布活动,我果断报名参加,想去体验一下。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运营之光》这本书的作者,黄有璨老师,江湖人称“老黄”。话说新书发布会我没少参加过,一般都是作者和嘉宾聊天,再加作者提问的老套形式。可这次老黄的活动办的与众不同,让人印象深刻。活动中,不仅有老黄,还有好几个三节课的志愿者也纷纷上台发言分享,让人感觉非常暖心。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三节课的魅力,一见倾心。

活动后,我也下单买了一本老黄的大作《运营之光》。我像得到了葵花宝典一样,如饥似渴的拜读学习。这本书可以说是我运营之路上的扫盲读本。通过这本书,我GET了著名的ABZ理论,建立了对运营的初步认知,树立了终身学习的意识,最重要的是知道了要去追热点,好把文章写好。

没想到,后来竟像朋友说的那样,当我去学了别人都不懂的知识时,我真的就拥有了机会。今年4月,经过公司协商,决定把我正式转为运营。

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过,一本书,可以把我带到梦想的未来

02

尝到了学习的甜头后,我立刻决定报名三节课的线上课程。非常巧,当我想要学习的时候,三节课的所有课程也都做了一次全新的改版,并且还有一个砍价的促销活动。我甚至产生的一周幻觉,觉得改版和促销都是为我而做。就这样,在紧张和期待中,我正式踏上运营P1课程的学习之路。

期间,因为服务的升级,我还收到了三节课的退费。虽然我并不在乎这点银子,却感受到三节课满满的诚意和做事的负责,这一次,我被三节课深深感动。

5月,老黄在一块听听做了一个运营的演讲,我再次聆听老黄的教导。演讲后,老黄充满了侠之大气,大手一挥,要把演讲挣来的钱,都用来颁发奖学金。玩法就是你需要写一份申请材料,用你的故事来打动评审员。我正好想在三节课继续学习运营课,所以就试着写了一个申请,没想到竟然申请成功了。

于是,P1课结束后,我拿着老黄发的巨额奖学金,又立刻报名了三节课的运营P2和李叫兽的课,继续这运营学习的升级打怪之路。拼命刷课让我的能力值大增,这一次,我对三节课充满感激。

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故事,就相当于一张船票,能让我学到非常厉害的课程。

03

后来,我又在三节课的公众号上,看到了3.3计划的招生信息。FL之前曾经向我强烈推荐过3.3,说这是一个非常牛逼的线下课。而且,这个课程有门槛,筛选制,有钱没能力的话,人家也不带你玩。

看到招生信息的第一时间,我就立刻写了一份长达10页的申请材料,并且请了5位好友来给我写推荐信,战战兢兢的交了上去。值得一提的是,5位推荐人中,有3位都曾经是3.3的老学员。我想,就是因为他们的好人品,才让我在8月,顺利拿到了期待已久的3.3计划的邀请函。

能够有机会学习这个传说中非常牛逼的课程,我激动的恨不得要上天了。更让我感到自豪的,是我这样一个刚刚转岗的运营小白,竟然能够有幸得到三节课的肯定,这给我了一份莫大的自信。

但是,在开课之前,我又犹豫要不要去上课了。因为,之前一直生病的老公,病情越来越严重,在看过无数专家之后,一场手术是无法幸免了。这场手术的时间正好会与3.3的上课时间重合。一方面,是需要我全力照顾的老公,另一方面是我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学习机会。最终,经过与老公一番商议后,我决定克服一切困难去上3.3。

没想到,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公司一个重大项目的启动,打乱了原本按部就班的工作节奏。甚至,为了打好这一战,公司还特意请来了一个大领导来指挥我们战斗。新项目,新领导,各种忙,各种加班,各种撕逼,搞得我焦头烂额,上班时压力山大。

就是在这两重压力的考验之下,我正式开始了3.3计划的学习。白天,我打起精神去迎接上班时的各种苦逼;下班后,我又跑往医院,去陪伴照顾老公。晚上,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和3.3的同学们开电话会议到晚上12点。第二天清晨,再早早起来,好听课件、写作业。最难的时候,是老公刚做完手术,我晚上陪床,第二天再赶去3.3上课。这一次,是三节课的老师和同学们,用他们的热情和笑脸,陪伴我走过了一段黑色的岁月。

既然想要学习,想要进步,所有的困难就都只能咬牙克服。不过,好在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终于熬了过来。

朋友说,我很坚强。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过,我也会变成一个别人眼中的励志女超人。

04

如今,转岗半年,三节课能学的运营课程,我都刷了一遍。面对工作时,我不再茫然无助,心里多了一份自信。这份自信,不仅来自我学到的知识,更来自我的同学们。我知道,在我的身后,有一群非常牛逼的老师和优秀的同学,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一定会热情的帮我度过难关。

这正是这一份自信和底气,让我相信自己是优秀的。

今天,班长在群里收集100字的毕业故事,从此江湖里将有我的传说:

从3.3毕业后,作为一个刚转运营不久的小白,工作业绩虽然没啥,但明显脾气变大了。啥?工资不给涨?直接找领导撕逼去!成功用上课学的各种高大上理论把领导侃晕后,领导不仅同意给我涨工资,还同意把3.3的学费给报销了!上了3.3之后,就是这么牛气,干啥都透着一种自信。知识就是力量,果然是真的啊!不要太羡慕哟!

修心的格格
修心的格格  作家 相识是缘,感谢关注~我是格格,精进读书会,精进跑团,每天学英语微信群的发起人~希望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精进自己,分享他人~公众号gegejixang0611,欢迎连接~

靠近这个时代最有梦想的人,感受活力、激情、向上、力量

打开人生的N种可能,我用了一个人人皆知的笨方法

相关阅读
你我都是幸福的模样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晴到多云 父母生了我们兄弟俩,俗话说双胞胎还不一样,哥与我脾气迥异:哥忠厚老实,我冥顽不化,从小不是闯祸就打架。 譬如到了夏天,东家的黄瓜西家的西红柿成了我的猎物,为此哥替我不知受了多少委屈。一旦被主人发现,哥总是替我背锅,说我还小,多担待。好说话的还行,碰上认死理的就会较真到底。 于是到我父母那告状,哥总是把一切责任担下来,不是说没带好我这个弟弟,就是...

我16岁那年,被我妈600块卖给了一个男人

读大学二年级的那一年,我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去了夜店,遇见了一个画着浓妆的女人,海藻般长而卷的头发,操着一口沙哑的嗓音,同我在乐声繁杂昏暗灯光下,讲了一个不长不短的故事。 有人说,生命是无价的。但在徐英的亲娘眼里,自己只值个六百块。她忘不了那个似乎很普通的周五下午,天气有些阴沉,黛色的云层昭示着即将到来的一场大雨。 母亲来学校寻她的时候,刚好是下午放学的时间。徐英收拾好了书包,出教室...

快把我哥带走?别把我哥带走!

昨天半夜闺蜜给我打电话,说看《快把我哥带走》都看哭了,强烈推荐我去看看,今天下午趁着放假就去看了看最近这部豆瓣评分很高的电影。我也来简单写写我和哥哥。 小时候超级羡慕楼上姐姐,因为她是独生子女,家里好吃的好玩的,都是她自己一个人的,从来不用担心别人抢了,父母的爱也是独一份的。而我有一个哥哥,好吃的,他要分走一半,吃完自己的那一份还要来抢我的,其他方面更不要说,什么都要和他分一分。所以我和时秒...

你曾是少年。

1. 我以为我们到最后都会一样,偏隅一角做着千千万万人做的事,重复千千万万的人生活,最后会老去,死去。直到有一天当我离开那个没人知道生我养我的角落,我才发觉自己是那样渺小,那所谓千千万万人的生活并不包括我和颜决,那偏隅一角想法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我有一个叔叔,确切的说他是我堂叔,是我二爷爷家唯一的儿子,可是我们俩却是好兄弟,是好伙伴,都已经有好几年不见他了,我十分的想念他,像想念小时候...

我有一台时间机器

1 时间机器 我姓黄,红绿灯的黄,我有一台时间机器。 知道这个秘密的人不多,李博士是其中一个。李博士是天津人,在上海读的博士。也许是天津人的基因,李博士说话很有意思,虽然李博士学术水平也很高,但他在搞研究的同时还出版过几本关于相声的书。 作为一个搞学术的,他一直认为让人笑这个事情是可以用科学公式推导出来的,为了试验和测试他的学术研究,听说他还在学校里搞了相声俱乐部之类的社团,他说,这是相声届...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我是路人甲,很早之前就有人推荐看的一部电影。一直拖着没看,昨天看了下。确实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关于生存与理想,关于理想与选择,要说的有很多,但我要说的是中间的一些细节,一些单纯,纯粹的东西。 这是一部关于横漂的电影。一群有着演员梦又或者只是为了生存,飘荡在横店的演艺圈底层的一些小人物的故事。主人公万国鹏,特别憨厚,实诚的一个人。看了这部电影后,我觉得憨厚实诚的男生特别的可爱。 ...

我想去他的城市看看

◣1◢ 有没有这种感觉,成年以后时间的流逝似乎比以前快很多,一月一月,一年一年悄然流逝。因为上学,工作,旅行你去到了多少座城市,又告别了多少风景?一座城市呆的久了,每天重复两点一线朝九晚五的生活,这样的日子说来幸福也很单调。有时候就会突发奇想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逃离一座城市。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了很多,她说想要去他的城市看看。用他的城市指代某段回忆或是某个人,为了工作远走的他,和为了工作留...

散说

这二十天一直不开心,像有一口气在胸口吐不出。现在我要把这口气吐出去,虽然没什么用吧,但还是决定写这篇文章。也是当我决定写这篇文章来瞎逼叨些什么的时候才意识到只过了二十天而已,我以为已经是两个月,或者至少一个半月过去了。在二十天前发生了一些事,知道了一些事,对现在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但对我有,虽然没有到郁闷到夜不能寐,但只要想到也会感到暴戾和烦躁。 不能说是什么,所以也不要问。 一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