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一场盛大的守望之损坏公物

2017-11-08 21:09:58 作者:山寸

事情发生在前几周。

学校的一位王老师发现乒乓球桌子坏了,便向校长报告。校长便安排她去调查,不巧,调查到我们班的学生,李楠和张洋。(化名)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那天中午,我去老校区找我的床,准备中午在新校区能不能休息一会儿。我带着几个学生去了老校区,跟我一起找。找来找去也没找到,这个床不翼而飞了。

我们便回来新校区。回来后,看到校长从办公室外面进来,情绪激动声音高昂地喊着:“王老师,你去把那几个指正的学生叫过来。”

校长看到我后,话的后半句声音低了一些。

我心想:什么事情搞得这么兴师动众?

片刻,我看到我们班的几个学生和王老师班的几个学生先后进来了。

进来后,校长喊:“王老师,你来录像。我拿纸记,马上还让他们几个按手印。”

旁边其他老师问:“怎么了,搞得那么严重?”

“两个学生把乒乓球桌子弄坏了。”

“这桌子质量也太差了。”

“你可知道这桌子多少钱!四五千一个呢!这小孩太坏了,我得让他家长赔,不赔就让他走,别在这儿上了。”

那位老师意味深长的笑了笑,闭上了嘴。

校长开始审问我们班学生:“你们几个谁知道乒乓球桌子是谁弄烂的吗?”

学生都看着我,没有人吭声。

上课铃响了,我第一节课有了,我起身去上课。

上楼我便询问。

桌子烂的事情,确实是我们班的李楠跟张洋弄坏的。

我问:“怎么弄坏的?”

“上去踩得。”

“踩得?随便就能把桌子踩烂了?”

“使劲跺的。”

“为什么呢?”

“好玩。”

我压不住内心的怒火。

“你们知道好玩的后果是什么吗?好玩的后果就是马上你们的父母就要来。马上要赔四五千块钱,父母不来,你就不要在这上了。”

张洋接了句:“那一张桌子才五百块钱。”

“五百块钱?五百块钱你不是也得赔吗?”

我训了半节课,一会儿他们几个证人陆续回来了。

我问:“你们怎么那么快都下去了呢?”

“王老师说让我们几个去打扫卫生。”

山寸
山寸  作家 吃货,一个立志开一家吃货小店的吃货。教师,一个在乡村奋斗看尽热闹的教师。笔者,一个记录生活的非典型笔者。微信:zhouhaoyz

教育是一场盛大的守望之损坏公物

相关阅读
我想给你讲个爱情故事

昨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吃火锅。我们是那种工作上的朋友,所以彼此的感情聊的很少。 火锅热气腾腾,我正往锅里下菜时,一个朋友突然提议我们按顺时针旋转,每个人讲一个自己的感情故事。 突然我的手就抖了一下,心里特别难受。喜欢了很多年的人,最后还是分开了。 下完盘里的菜,我放下筷子,双手托起脸,尽量表现的很轻松自然。 我和他在八年级的时候认识的,那时我是他组长,感情...

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看着包裹里的这只口红,是我最喜欢的色号,也是我期待已久的礼物。送口红的人叫刘毅,我曾经死心塌地用尽全身力气去爱着的人。 1.“我想带你 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着日落 一直到我们都睡着” 我和刘毅是在大一的时候认识的,那时正值初夏,天气总是阴雨绵绵的,我有个爱好, 就是喜欢在下雨天看书,觉得雨声掩盖了周围的嘈杂声,看书特别有感觉,所以那段时间只要没课我总泡学校图书馆。 遇到刘毅的那天正好是周六,...

李奶奶救儿子

李奶奶今年七十有七,她是一位典型的家庭妇女,年轻的时候,在湘潭老家务农,后来随有工作单位的老公进城了,一辈子没有出去工作过。 李奶奶是她那个年代的高中生,她平时喜欢看电视、看报纸,、看杂志,尤其是喜欢看《知音》,每次她女儿看过的杂志,她都收回家慢慢看。而且,记忆里非常好,经常把里面的故事,三番五次的说给别人听。 她平时比较自信,有文化,会看书报。她自认为不同于一般愚昧的老头、老太太。这不,近...

不顾一切为已婚男人生孩子,结果却被无情抛弃

这一切都是我作的,我不怪谁,只怪我自己太傻,爱上已婚男人还为他生孩子,但我的孩子对他来说不重要,得知被抛弃的那一刻,我心死了。我今年23岁,上班族,在一个五线城市的小公

“疯子”华哥之死

笔者按:本文主人翁“华哥”是双庆村的五保户,与笔者杨老实同住杨家湾,是同宗同辈的兄弟,平时偶尔也有碰面,此人孑然一身靠吃五保生活,还被村里人称之为“疯子”,但此人祖上可是大有光辉,勤俭节约积聚不少田产财富,解放土改后被划归“地主”,祖父与父亲都他幼年时去世,家庭出身的影响,和他个人的性格原因,造就了他可悲可叹的一生! 去年年底,一个与我关系最铁的本家兄弟,突然一大清早在群里发了一条微...

判断一个是真爱你还是想谁你,别自欺欺人了

一个男的如果是真的爱你,喜欢你,他一定是会对你很有耐心的,而一个只想要得到你身体,无时不刻不想要睡你的男人,他又是另一种表现,所以女孩,请相信自己的第六感。1.语言大

我的“流氓女友”

醒来后,我们衣衫褴褛,但好在内裤都在,床单也没遗留作案工具,最重要的,她在床上,我在床下,脸上多了很多突兀的淤青...因此,我们猜测,那晚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01 我没女朋友,但我有个女性朋友。 我俩感情好的很,但不是你们经常说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说白了,我俩就是上不了床。有关系,但没发生关系。 02 有一次,我们在小学同学婚礼上都喝醉了,住同一间房。俩人迷迷糊糊在床上你一句...

若年少的我们不轻狂

“什么累了、不适合都只是借口,就是不喜欢了而已。”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