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成为更好的人是我们的责任

2017-11-08 21:39:10 作者:那谁菇凉

《生而为人,成为更好的人是我们的责任》by 那谁菇凉

图片发自于微博

01

周末和朋友兼职扮人偶发传单,穿着笨重的衣服,拿着厚厚的传单,因为这幅打扮实在是寸步难行,只好在街边站着。

这是我一次穿着人偶服发传单,衣服很闷,压的我快喘不过气来,嗓子很干,不想说话。

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牢笼里,手脚被束缚,得不到解放。

只要有人朝我们走来,我们就发给他们一张传单,但几乎没有人接,他们都在急匆匆的赶路,半天传单也没发出去几张。

朋友把传单递给一位先生,他不但没接,还把她推倒在地,并说了一句很难听的话。

凭着我这暴脾气,不向我朋友道歉绝不会放过他。

后来,我们在这家打工的负责人出现这件事才得以解决。

02

那次经历过后,我发誓,我觉不会像那位先生一样。

后来,我外出在街,不管多急着赶路,只要别人给我递传单,我都会赶紧接着,并和他说一句谢谢你,看不看又是另外一回事。

因为我也曾体会过这种感受,那种明明一个大活人站在街上,却被人当作赤裸裸的空气,是多么羞愧难当。

每份工作都应当被尊重,不是吗?不管工作形式和性质如何?都是别人在挥洒着汗水努力认真的工作,我们应当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不能依据别人工作的形式和性质,而去妄加评论蔑视甚至践踏。

父母老师总是吿诫好好学习,我们奋笔疾书,成绩优异,却忽略了自身的成长。

就算学到的知识再多,如果一个人不懂得尊重别人,那么他学到的所有知识都是徒劳。

就比如把我朋友推倒在地的那位先生,从他的衣着打扮上来看,应该是中上层层次人员,言行举止却如此差劲。

即使外表在光鲜亮丽,依然弥补不了他内心的贫瘠和荒凉。

03

小白是我在暑假打工认识的同事,他爸妈的同事给她介绍了个男朋友,暂且叫他枫吧。

听小白说,他们微信聊天很开心,她对这次见面也很期待。

但是真正见面接触时却是大相径庭。

他们约在一家西餐厅吃饭,服务员因为工作太忙把食物拿错桌,枫很生气,要求立即换掉并让经理亲自向他们道歉。

本是一件小事,却被他闹得不可收场。

小白在旁边打着圆场,说道,还没开动,换掉就行,并对服务员说了一声谢谢。

枫立即变了脸色,恼羞成怒,大声斥责到,“我们花了钱就是来享受的,不用对他说谢谢。”

有人说,检查一个人的人品和修养,就是看他对待服务员的态度。

如果一个人对服务员都礼貌相待,那这个人的人品肯定不会差到哪去。

这话果然没错。

可见,枫对服务员的态度,人品是相当差劲啊。

一个人如果拥有着金钱至上的观点,认为有钱就是王道,更是荒谬。

相关阅读
乡村旧事 |“寿星老”之死

今天要说的“寿星老”,是个“山寨版”石头镇人。 在我十几年的童年记忆中,他只存在了几个瞬间,在第一次见到他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甚至一直认为他是个外地人。 相比串门儿,石头镇的人更喜欢在大街上唠家长里短。村子里有两个比较宽敞的十字路口,路口四周不知道是谁摆放的石头和长木头,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年与各种屁股的摩擦,它们变得像鹅卵石一样光滑无比,木头上的树皮已经脱落,树干也被人坐的黑黄中透着油光...

终于还是娶你为妻

常常一个人看着你的朋友圈发呆,你在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我也在体会你的进步跟成长。 1 本来我是不想告诉你,我去了你的城市,然后一个人慢慢的摸着找,如果假期时间过完我还是没有在你的城市找到你,那我就直接回去,就这样,来过就好。 火车凌晨到站,陌生的环境我有点怵。 四周的热闹完全不像是凌晨,人群的攒动,周边的宾馆,饭店生意好到爆。 找到一个小饭馆叫了一碗面。 我又打开手机看了看前天你发的朋友...

一个男人荒诞的臆想(2)

生活就是油盐酱醋茶,什么滋味都有。经历过煎熬,跨过高潮,走向平淡,生活就变成了一杯水,一杯自己品味的水。 周末,陪老婆逛街。 说心里话我讨厌逛街,当然曾经我也喜欢过逛街。那还是大学的时候,每次陪着女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婆走在学校的马路上,我自己就有一种深深的自豪感,秒杀一切单身狗的豪气。 可现在这种豪气没了,剩下的只有敷衍。 老婆在试衣间换衣服,我拎包坐在外面。 ‘滴’的一声,加上一个振动...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楔子】 良辰美景,佳偶天成,喜结良缘。 红帘幔布,八抬大轿,凤冠霞帔,金童玉女。 江温歌一身红衣,一袭红妆,不知情者还以为今日是她的大喜日子。 江温歌看着他朝她走过来,佳人在侧。 “这杯酒,祝你们喜结良缘,白头偕老。” 说完粲然一笑,将酒饮尽。 “她是何人?”他身侧的夫人温言相问。 “她啊,她是......她是我还俗前,一个道姑朋友。”言毕,牵着新娘离开。 江温歌看着他们双双离去的背影,嗤...

少年是你

记忆一拥而上,总是猝不及防。 曾在桌子上写满一个人名字的缩写,也曾在日记本里写满一个暗号,曾经无数次准备了礼物但是从未敢让那个人知道。 自卑,不是内敛,没有勇气说出来,总觉得自己又丑又蠢。 强子和我挺有缘分,我把这称为缘分是因为我觉得我和他之间这样的友情好像冥冥中注定。 高一,他在16班,我在10班,我们通用一个生物老师铁蛋。高二分班我们在一个班,但是我对他没有任何印象。 只是...

低端物种食用指南

敲门声响起时,我吓得差点将身体对折过去。 我站在门后面歪着脑袋,破开的喉咙不时发出一阵怪声,像破塑料袋在风中拉扯延伸的声音。 我闻到一股腐肉糜烂的味道。应该是我的鼻子、心脏、大脑,或许其他什么东西在腐烂了。 我低下头,一颗粘着肉糜的牙齿落到脚下,在我准备弯腰捡起时,敲门声再次响了起来。 我吓得一哆嗦,不敢再动。 片刻寂静,门外传来一个男人的叫唤声:“里面有人吗?我们是来避难的。” 我赶紧蜷缩...

那个一直出现在你梦里的人。

01 王小楼第一次遇见余听雨是在梦里。 梦里余听雨告诉他,我叫余听雨,你不要忘记我。还没等王小楼搞明白是怎么回事,梦里的余听雨就离他远去了。 后来他又遇见了余听雨很多次,可是每次却又都问她:你是谁? 我叫余听雨,你不要忘记我。 王小楼醒来,拼了命的要记住这个名字,不过,这一次,他还是没有成功。 余听雨梦里总是出现一个男人,那个男人模糊了相貌,却总是问她:你是谁? 饶是余听雨每次都告诉他,我叫...

人间事:淑静四十

在她和路影的爱情里,她一直在等待他的回应,而他从来只顾向前走,从未等过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