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致命失误,我断送了自己的百万年薪之路。

2017-11-08 21:39:15 作者:笑鸿笙

《4个致命失误,我断送了自己的百万年薪之路。》by 笑鸿笙

网络

2014年,毕业1年,第2次辞职,我去了某城给一寡头企业打工,因为是一位业内专家推荐,凭着自己的口才当时和HR又聊得很好,意气风发的我以为高山流水遇知音,可以大大展一番拳脚,实现个人报复,结果由于自己心太大,结果就此断送了自己的职业前程————我在那个行业里只要能顺利地成长4年,百万年薪根本不是个事。

今天再次复盘,找出了其中4处致命的失误,供大家引以为鉴。

1、我错误地估计了寡头老板对于自己的态度,因此也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地位。

寡头企业的东家也是一个寡头。

第一次见老板我表现自己的热忱和忠心的时候,就已经隐隐感觉到了他的冷漠甚至有一丝的厌恶。第2次裸辞以后时间很长,导致经济问题严重,生活非常窘迫。在与他交谈之后,老江湖的他一览无遗地知悉了我的穷困潦倒,在知道我是个自来熟的实在人之后,表示自己善心大发地想要帮我,并亲自教我学习业务。在知道我还是单身以后,甚至表示还要手把手地教我把妹。

这个消息据说当晚他就告诉了分公司的一位老骨干。老骨干和我一起吃饭的时候透露的,看来虽然他对我并无好意,据说老板已经很多年没有带过新人了。如此重磅的消息,在我看来(估计他看来也是)跟宣布了下任经理人差不多。当年,这样的重磅,分公司的人应该是都知道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从小对此牢记于心的我,极其地激动,当即在心里默默地发誓要对BOSS肝脑涂地,全力以赴。

结果没过10天,BOSS的贴身顾问就找我密谈,说他很忙,没有那么多时间带我,得找个人来带我。

2、东家有二次创业的打算,一步步吞并该城的其他公司,在发现自己已经无力征讨之后,面子上挂不住又必须找个台阶下,于是我成了那个台阶。

老板来这个城市开这家分部本来是打算砸钱做个展台,搞个两年,本来是赔钱的事情,结果一年以后发现挣钱了,于是野心开始爆棚,又想玩他当年在老基地的把戏。但该城的公司各方势力都很强大,一时间强吃掉其中任何一家都根本不可能。原来带来的老将们本来已经过得心满意足,看到那个架势,觉得根本不可能,又对老板劝退无力,结果纷纷以家长父母生病等理由,全部撤了。

在家中歇了很长时间以后,大家都知道我这个将来的经理人竟然还是个啥都能耍上两把的多面手。于是全部召回来。

并且表示将老老实实地长期蹲守这个据点进行效忠,当然交易的代价就是开除我。

3、我委婉地指出了老板的操作失误,尽管很多人不知道,但老板已经极其地不快。

东家很喜欢秀,经常亲自上阵指导业务,但是我来的时候就发现他的一次操作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由于刚来,我也不好说什么。等过了半个多月以为自己站稳脚跟以后,委婉地向一位总管指出了这个问题。估计老板心里很是不爽。他叫顾问跟我说了一句话:“你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其实就是在转移话题。

老板原来一直在玩,很久没有干本行了,因为他在自己的老基地,收购了大量的小公司,很早就实现了财富自由,业务细节失误很正常。

4、老板非常害怕成长起来的我将来会成为他的强劲对手,坚决表示地不能留我。

一开始,他要我去其他不是我本职的部门转转,先感受并且了解一下他们在干什么(那时候忠诚的我不知道他在试探我的水平)。结果我20多天就通关了2个部门,水平全面超越他们的部门最高领导,总部甚至来了他们的师傅亲自跟我对阵。老板夸赞我的同时其实已经起了很大的戒心。

在这行能够做成功的老板,最后都是能够打通三个部门的全才,他如是说。

可以想象,当他知道我的水准的时候,估计已经要对我痛下杀手了。

辞退我以后,他派了水军来到某论坛的专业版,不停地泼脏水:又是说我不“踏实”———其实所有员工我最勤奋,最卖力;又是自以为专打心窝的心理战术想摧垮我的意志。

论坛里的专家即便很有钱,但基本上都是高级打工仔,根本惹不起他,而且原来大部分都嫉恨我的才学,看到这种阵势,很多人趁机落进下石,没有一个人替我说话。

也就是说,那时候起,我在原来的专业里基本混不下去了,百万年薪之路,第一次就此梦断。

但我从未后悔自己所做。

笑鸿笙
笑鸿笙  作家 装比指南请看我———最犀利的眼光,最独特的视角,多方位解读电影,解读经典,解读人生。公众号daodaoweback。

《笑傲江湖》前传之三神教的起源

4个致命失误,我断送了自己的百万年薪之路。

相关阅读
「见字如面·书世界」在这个世界,谁不曾孤独

「见字如面·书世界」征文 李彤——“纽约客”系列之《谪仙记》 李彤: 见字如面。 因为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所以永远也不可能见面。 但是你的有些经历,让我感同身受。 白先勇先生把你们四个姑娘的故事写成《谪仙记》,就是把你们比喻成跌落人间的美丽的仙女。 在国内战争开始前,你的父亲是高官,家住在上海虹桥路那片的一栋别墅中,从小你就是家中的掌上明珠。 一九四六年,你和贵族女中同学慧芬、张嘉行和雷芷...

为君起风声

她顿了好一会,才回道:“我曾遥遥见过你一面,心想着这般英姿飒爽的男子,不该喜好男风。我不信,便嫁过来了。”

青梅竹马之情路

唐情从小喜欢陆城,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唐情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蝼蚁

夜行的黑猫窜过高楼,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

我是怎样把一手好牌,打了个稀巴烂的

1992年10月19日凌晨3点多,我用一声响亮的啼哭敲响了这个世界的大门。父亲悄悄叹了口气,母亲亦没有想象中的欢喜。唉,又是个女娃。 我运气不佳,生的晚了些,排行老二,成了计划生育严打的对象。我刚满二十天的时候,我父母用小棉被裹着我,连夜送去了姥姥家,即使这样,20天就断了母乳的我,靠着吃奶粉和米汤依然长得聪明又机灵。当然,父母在我住在姥姥家期间,又接连生了妹妹和弟弟,妹妹也和我差不多,被送...

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

“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是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可是我心里的缺口,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所以你填不了。” ——毛姆 01 “影子,我想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晚上十点钟左右,一...

出轨后,我才相信平平淡淡才是真

文/临溪为砚 爱情如果不落实到吃饭,穿衣,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容易长久的。 ——题记 1. 临下班之前,严青收到大学老友老胡的一条短信:同学聚会定在今晚九点,在泰裕酒店。 开车回家的路上,严青故意将车窗摇了下来,冷风暖气碰撞之下,有一种令人清醒的作用力。一转眼,毕业十年了,真是韶光易逝,容颜易老啊! 老胡在短信上,特地交代了可以带家属,以往严青每天都是8点以后到家,今天为了...

血淋淋的钢琴梦

方永平说我变了,说他需要一个会过日子的女人一起走完人生。而我却跟他吵起来,怪他挣钱少,怪他不能给我幸福,耽误我的青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