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多数人而坚持

2017-11-08 21:39:45 作者:天上的羊

小Z呆头呆脑的坐在电脑面前,眼睛死死的盯着电脑屏幕。这一刻终于还是到来了。她所带的班级,双双考到了整个年级的最后,一个占据倒一,一个占据倒二。之前想着,自己付出绝对的努力,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的。但是小Z却忽略了,与她打交道的是一群活生生的人呐!站稳讲台,不仅需要知识,同时也要学会管理。毋庸置疑,这给了她很大的打击,难道自己付出的精力个时间完完全全就是在浪费时间吗?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她的内心焦躁不安,暗下决心,看来这次得豁出命的拼了。

周一,按照惯例,全校一起升国旗,开大会。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的事情,小Z却老是觉得大家在看她,在议论她。“怎么会两个班都这么差呢?”她知道,是她太过于敏感,但是那自尊心却一直提醒着她,她确实看到了差劲的成绩。来这里工作一年了,小Z和另一位自己的同事,总是间歇性的豪言壮语,发誓一定要通过考试或其他途径远离这个鬼地方。小Z并不是怕吃苦,只是,一辈子,总不应该做自己最讨厌的职业。她还有没有自我了?

《为了大多数人而坚持》by 天上的羊

上课铃声叮铃铃响了,小Z拿着课本快速跑进教室。下午第二节的课,看到那些睡眼惺忪的学生,一下子的豪言壮语都烟消云散。小Z尽力提起学生的兴趣,想到自己的成绩,她几乎歇斯底里的在呐喊,希望喊醒那些装睡的人。但似乎无济于事。这时一个东张西望的男孩子映入小Z眼帘,也就是上次语文考了3分的那个男孩。小Z觉得无可救药,但仍然想着或许自己在努力拉他一把,他至少不会考个位数。于是,两人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小Z只知道,自己确实是被打了。那时小Z想,从小到大,都没受过的委屈,自然也不能任人宰割。自然而然,课停止了。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快速来到教室。看到年级主任那时,小Z眼里充满泪水。年纪主任一直关切的问需不需要到医院检查,小Z用颤抖而微弱的声音说着:没事的。而这时恰好看到了老妈打来的电话,小Z有气无力的挂了。坐在办公室里,眼睛里还是泪水,好像永远流不完似的。旁边的实习老师一脸心疼的看着小Z,但是没有说任何话。小Z从窗户不经意的一瞟,看到了副校长的身影。她知道这是来处理事情来了。天空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可是他没有打伞,他的步伐快速而坚定。突然,小Z更加想哭,那个像是父亲的影子一样。远在异地的小Z仿佛一下子找到了依靠。这个时候,手机又响起了老妈的电话,小Z还是挂断了。

《为了大多数人而坚持》by 天上的羊

副校长来到她的身边,小Z想着估计是了解情况。但是一开口,全部都是安慰和关怀的话语。劝说小Z不要流泪了,要调整心情,千万不要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小Z内心是无限的感激。在这之前,小Z也听过不少类似的事件,但是有些校方却选择不闻不问,甚至回避问题。曾经,就有一位老师,劈头盖脸被家长删了几个耳光,结果人进去了派出所,不到24小时出来了,仍然活得开开心心。而那几个耳光只能自己受着。小Z这么一对比,发现自己幸福多了。那天男朋友陪着她,同事陪着她,老教师细心开导和安慰。那天晚上,年级主任还让小Z的同事打电话安慰她。就算是第二天,年级主任和副校长,都还关切的问她:心情有没有好点。或许这就是因祸得福吧!小Z觉得,她足够幸运,遇到的是这样一群人。这时候她停止课流泪,拨通了老妈的号码。电话那边一直在询问小Z生病的情况。哭了那么久,自然鼻音很重。老妈责备的问小Z是不是有毛病,但却一直在说着叫她就医。小Z没忍住,眼泪掉下来了,她敷衍了几句,挂了电话,看着床头的那只猪,小Z抱着她肆无忌惮的大哭起来。

《为了大多数人而坚持》by 天上的羊

从小Z从事这份职业的开始,她就想过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发生在她一个22岁的姑娘身上。结果,它确实发生了。之前,同年级的一个小姑娘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那个时候的小Z就在现场。她记得自己曾经死死拽住那个男生,但仍旧没有拽住。

小Z想,自己真的是太渺小了。它没有办法去改变那些人的陋习,毕竟那是跟随了他们十三年的陋习。但是却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鼓励着她。她虽然只是小虾米,但在这个海洋中,她却感受到大鱼的保护。小Z觉得,这片海洋,是那么清澈,那么温暖。

第二天,小Z和往常一样,快速跑进教室里。她记得,那天,天放晴了。在云彩背后,她看到了阳光,看到了一群人的笑脸。

相关阅读
我和父亲之间隔着一片海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和父亲都快成了陌生人。 多则三五年,少则一年半载,我们几乎不见面。至多有时候打打电话,也就三到五分钟,说完,收线。 即使见了面,就像陌生人那样,寒暄客套,问候几句,不会涉及过多,挥手,道别。 也许父女见面,只不过是为了证明彼此还活着。 我问自己,从什么时开始,我和父亲的关系陷入了这样的局面呢? 想了许久,我觉得,应该是母亲去世14年后,我和父亲的关系就成为这种常态。 20...

无声救赎

大风终于停了。但它把西边的乌云带了过来。天下着小雨,雨声淅沥,柏油马路仿佛裹上了一层保鲜膜。人们行色匆匆,小心翼翼地踮着脚尖走路,怕湿泥溅到裤脚。打着伞的人们,刻意的用伞遮住了脸。五颜六色的伞在人行道上互相碰撞,雨在伞上跳舞。人群互相推搡,刻意的躲闪。李威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冲进人群,把水泄不通的人群冲成了一片散沙。他身穿黄色的工作服,头上戴着一顶安全帽,印着美团外卖。他必须在五分钟之内把外卖...

一个人的退出好过三个人的纠缠

你们之间有没有爱过,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晴 文|深海梦影 -1- 梅雨时节,落雨纷纷。我离开南京,终于搬往苏州,一个让我梦寐以求多年的城市。 生在北方的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江南的模样,或是渔舟唱晚,或是烟雨迷蒙。 此刻,我站在这片土地上,有种不真实的迷惘。我打开手机,定位的确显示着"苏州"。眼前的小桥流水,拂面的月色微凉,微醺的空气都让我...

有一种品质温暖人心

我是一个有着悲观主义倾向的人。遇到问题,我首先想到的总是不利的一面,作最坏的打算,然后被动地接受。 但老公不是。他在我为"行将不知何处去"时候下车抽了一支烟,然后拿了车上那瓶未喝完的矿泉水洗了把脸,然后再点燃一支烟后,给销售打电话。 他跟销售简明扼要地说了一下没有及时赶到投诉家厂的原因,要了主管问题产品这一块的工程师的电话。 尽管,开了一天的车,已经让他疲劳得停下车来就能睡着。但他还是不想就...

《远寻》(小说)

一 聂远出现在人前始终都是一个样儿,这没什么稀奇的,可这人一个样儿保持了快十年之久,这就有点意思了。 山城的早上八点,空气已经是粘糊一片,闷热的让聂远恨不得扒光所有衣服裸着出去,当然,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怕是前脚走出门,后脚就被人逮所儿里。 聂远眯着眼,咬着烟屁股的嘴嘿嘿一扯,这被人逮所儿里也好,省的他用两条腿走过去了。 “婶儿早啊!”聂远晃荡着双腿荡到了一路边摊儿。 “聂队早,还是老样子?...

女人什么时候最需要男人 这些特殊时间你知道吗

从古至今,女人都是弱势群体,而男人就是女人的一种精神支柱,也是女人精神的一种安慰,在女人最要男人的时候,男人一定要了解。1、生病的时候女人本来就体弱,特别是在女人

和2B男室友一起合租的日子

叶子当场石化,瞪着两个大男生,尴尬得差点咬到舌头。太劲爆了!太基情了!太少儿不宜了!

让你职场三连跳的技巧

昨天晚上,差点被虐死。 一个好(huai)哥(ji)们(you)竟然当上了他们集团公司的经理助理。 职位的待遇相当于副总。 管车,不管车震。 昔日一起光着屁股混新手村,没想到他竟然实现了职场三连跳。 我分析了一晚上,觉得这个家伙应该是露出了三点。 哦不,是做到了三点。 一 我的这个哥们,喜欢钓鱼,暂且叫他钓鱼哥吧。 钓鱼哥刚进入他们公司,就一直盯着老板。 那段时间,老板感觉后背都特么毛毛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