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闯进了我的梦,一夜梧桐雨

2017-11-08 21:40:04 作者:墨里先生

我为什么不能和你在一起?

时间倒退到五年前,那一年我像头小野驹,拼命的挣脱囚笼了十九年的家乡,来到了一个除了认识我自己,我谁也不认识的城市上学。

突然的一天,你闯进了我的世界,从此梧桐雨绵绵无期,再也没有人能走进我早已关的死死的心门。但是,你也永远的迷失在了我血路阡陌的左心房。那一年深秋,你稚嫩的脸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像个从树上北风吹下来的青苹果。社团每一节课,我第一个到教室,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那么清闲,不像别的同学那样整天学生会工作忙的晕头转向,最怕你某节课不来上课。

最清晰的记忆是万圣节晚会,你是我的舞伴,我步履蹒跚的挪着脚步,总是踩在你的脚上,被你那刻骨的眼神瞪了无数次。不过,还好是关了灯的跳,才不显得那么尴尬。从那天起,每见你一次就在心里刻下一笔,终于有一天把你的名字刻完了,你却突然也不来上课了。

偶尔,我会借着社团的名义邀请你一起吃饭,一起去爬山。你每次出去玩回来,都问一下到宿舍了没;你每次回家,都问一下到家了没;你每次过节日,都问一下节日快乐不… 那一年快的很快,年假来了,我在家手机停机一个月,每晚都有一种向你表白的冲动,打开扣扣,编辑好消息,我知道手机停机了,发不出去消息。我也不想让你知道你在我心里的地位。心不在焉的度过了年假,年后的社团课,你却一节也不来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每次集体活动,特意邀请你,你也不来。有一天,我着急了(我特意想增加她在社团的活跃度,让她接替下一届社长),我特意问你,你为什么不去上课了?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玩了?你说,我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不想解释,理解的人自然会理解。那次,是我认识你来的第一次伤心。

而后的时光里,我再也不去强求你做什么,你旷课,你宿舍违纪扣分,你体质检测800米跑,你旷操等,我都一一给你摆平。有一天在食堂的路上碰见你,你拿着一根烤肠问我吃不吃,我立刻有种心跳加快,神情不自然的感觉,我发现我是真的爱你了。以后每次见面,不在像以前上课那样不顾自我的张扬了,也许就是人们说的,喜欢就会放肆,爱就是克制。整个大二时间里,你每次找我聊天第一句便是,“我不开心了,或者我心情不好了,我发烧了,我手机丢了。”我每次都会耐心十足的哄你开心,教你心态好,放宽心。

大三了(专科),我早早找了实习工作,这次实习就算是毕业了。临走前,我鼓足勇气,写了一篇长文发给你,我并没有想过让你答应我做我女朋友,纯粹的让你知道,一直有个人在守护你。你回信说,我根本不了解你。我看到后,也没有那么伤心,觉得还是我真的不够了解你。

转眼到了毕业季,毕业典礼那些天,我们没有见面,离开学校那天,我一个人坐在火车靠窗的位子,打开扣扣发表了一个动态。如下:再见了这个城市,再见了,我真的爱过一个人的城市,你说过我不了解你,我觉得现在我足够了解你了(期间通过别人知道了关于她的很多事,她为什么不上社团课,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饭等),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谢谢每一次遇见

你看到了我发表的说说,立刻打来电话安慰我说:“走了吗?以后可以经常回来找我玩。”我放下电话,觉得自己终于释怀了,放下了积压了三年的包袱。而后,事实证明我并没有放下,即便我不在联系你,我的每一个生日你都会第一时间给我送上祝福,你还会隔一个月给我打一次电话。一直到去年,一年没联系过,我生日那天早上,我特意登录很久没上过的扣扣号,显示在线,等你的祝福。我相信,即便我不联系你,你也会来祝福。果不其然,那天就你一个人的祝福,足以让我开心的手舞足蹈。

  最近了解到,现在你还是一个人,从学校到毕业,到工作,认识你五年来,你一直都是一个人。认识五年时间,不算长,不算短。我为什么没有拼命去追你,去为你做更多的事,去保护你更久…

斩钉截铁的回答,我没有去追你,我并没有后悔。上学那会,我清晰的考虑过,我是外省人,我以后不会在本市生活,更不想毕业季成分手季。现在的我,更清晰的认识了现实,我给不了你未来,你有机会可以享福,没必要一起受苦。房子,车子,对我来说都是个遥不可及的事。

现在的我,住着最便宜的出租房,没有家具,没有暖气,没有空调,没有洗衣机,没有热水器,连一件家用电器都没有,睡觉的床还是自己备。吃最便宜的饭,每天下班买桶泡面,一杯水基本搞定。挤最拥堵的公交车,挤出了新高度,挤瘦了好几斤。但是,我从来不失梦想,我始终相信,我改变的了现状,改变的了自己。

我喜欢你,仅此而已。不问归期,不问何时何地,不求在一起,只要有你一点消息,足够欣喜,夫复何求。

我愿做你一生的朋友,不问风雨,不问天地。希望时光好好对待你,不要让你经受太多的磨砺。希望阳光眷顾你,不要让阴翳布满天空。

纵情向前,既往不恋。

相关阅读
离婚了,你再来找我

心不设防的爱,才会受到致命的伤害。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晴 1 说实话,林海是不相信世间有一见钟情的事的。可是,当他看到乔音的时候,心还是被触动了。那么一个清纯的女孩,目光都是纯净的。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好听,柔和中有一种亲切,却又有那么一种无形的距离。 那次生意谈的很顺利,乔音准备的很充分,没有一句废话,所有的话都说到了对方的心里,他这个主管,几乎没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那个大单子。...

搭伙灶一妻两夫的命案

1 我们村叫红杏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闭塞,几乎与世隔绝,村子里大约有五百户人家,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搭伙灶过日子在我们村十分盛行。 所谓搭伙灶,简单的说就是一种组合过日子。比如说某一家的男人失去了劳动能力,导致生活难以正常过下去,但是因为有孩子以及夫妻感情比较好等原因,女人不忍心或者无法离开他和孩子去重组家庭。于是夫妻两个就商量,找一个能干活的男人来家里一起过日子,帮助挑起这个家。 通常肯...

有你,才有阳光

一 轻快而略带急促的音乐响起——下课了——也是放学的音乐声。 落扭头望向窗外,即便是冬天,中午的太阳依然很刺眼。他的身体微不可察地抖动了几下,向阴暗处紧缩了缩。 阳光虽然只照进窗内两三米,却把整个教室都映得通明,明亮的教室里能清晰地看见落清秀的面庞,只是清秀的面庞上是不健康的苍白色——很久没晒到阳光的那种。 六个经常调皮捣蛋的同学日常在教学楼门口的阳光下等着,脸上是期待而不怀好意的笑,似是有...

咱们,结婚吧

”我突然开始担心到时我也会因为结婚而结婚,而不是因为爱情,想想都觉得悲壮,这种感觉在近段时间前所未有的强烈。“ “你一个男的急什么,男人30岁结婚根本算不上迟,何况你现在才27,至少你得在两个人相处一年后再考虑结婚,这样对彼此多少都有些了解。不然估计你会跟某某的一样,认识三个月就结婚,婚后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现在正在闹离婚呢。” “应该不至于吧,他是他我是我,感情不是可以培养的嘛,更何况...

纸醉金迷的生活让我沉醉,关键时刻我选择保持理智!

那天晚上在酒吧包房的卫生间里,本应该是干柴烈火的缠绵,但是关键时刻我放弃了,因为我一触碰到她,心里面就会想起妻子和孩子,不过那个女人并没有说什么,反而是主动问我要

诡海惊魂

门内是血肉横飞一副炼狱景象,可我却觉得我的前路铺满了金子。

你和妻子相处的方式,藏着孩子未来婚姻的样子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有什么样的妈妈,儿子未来就会找什么样的妻子;有什么样的爸爸,女儿未来很可能就找什么样的丈夫。所以,希望有什么样的儿媳,妈妈应做个榜样;希望有什么样的女婿,爸爸也应该先做个榜样。 1 凌晨两点,被昔日同事玲子的电话吵醒。电话那头玲子抽泣着,说老公太过份了,竟然动手打她,还当着女儿的面。 脑子闪过“家暴”一个词,我觉得这...

说说我住女子公寓的故事

我放弃公立单位的工作,回到家乡上班,一下子事业,我接受不了的,骨子里就是个不敢闲着的人,于是,我选择了去上我的成人本科的课程,也收获了很多,知道了糖尿病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把我吓的直冒冷汗。于是,赶紧给老妈打电话,叮嘱她少盐少油得做饭,她说,不多放油不香,对我的话嗤之以鼻,我悻悻得挂了电话,还是害怕,因为,这东西遗传啊,我怕我也跑不了。 而后,在我坐公交车要去大型超市购物的时候,我接到了现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