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我决定了考研

2017-11-08 22:10:19 作者:夏默xl

曾经对大学怀着无限的憧憬,天真地以为上了大学以后就如高中老师所说的那样可以无忧无虑,尽情地吃喝玩乐。其实,老师说得没有错,大学有很多自由的时间可以任我们支配,我们可以尽情地享乐,只是在享受的同时,我们必须要做好自己的未来注定要为此时所图的安逸买单的准备。

来不及思考那么多,该学习的时候就要努力地学习,该玩的时候就要尽情地玩,大好的青春年华就要放肆,就要不羁。于是我立即骑上单车,游逛在热闹的市区,沿途眺望远处天空,赏树叶飘落的静美,缕缕微风划过我温润的脸颊,眼前的晨光充满了诗情画意。

今天我约了同城的高中同学林方见面,时隔一年多,不知他是否还是当初那副青涩模样,眼神里是否还保留着当初那份单纯。

到达我们约好的地点已是中午,我把单车丢在路边,微笑地看着前方离我愈来愈近的熟悉身影,一年多了,他的样子好像一点儿也没变。板寸头,小眼睛,厚嘴唇,他以前对我所说的时尚如今在他的眼里依旧是时尚。

林方走进我,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我微微一笑回应他,随后我们便一同进入了一家餐厅共进午餐。

因为许久未见,我们很快就热烈地攀谈起来,谈谈那些年一起做过的糗事,一起奋斗过的时光,还有某某同学的现状等等。聊不尽的话题,说不完的趣事,我们彼此之间还是那么的熟络,那样的友好亲切。

慢慢地,我们聊到了人生,聊到了不远后的将来。

林方说他明年就要实习了,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多半了,很快就要在社会上闯荡,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可是他的心里还没有做好准备,还觉得自己是个小孩子,依偎在父母怀抱里的小孩子。

我点了点头,因为自己也感同身受,但还是劝说他要活在当下,毕竟过好现在,才能一步步地通往美好的未来

林方喝了点酒,接着感叹到特别恨自己高中的时光没有好好地努力,导致现在只能在一个小小的专科学校度过平凡不能再平凡的三年青春。等到毕业了,该找工作了,还没来得及展示自己这三年来学精学透自以为豪的本领,就已经因为自己的学历被现实无情地淘汰了。以前整日浑浑噩噩,不远的将来终要为以前自己的过度放纵付出更加惨重的代价。

说着说着,聊天变成了他的哭诉,而我嘴上虽然尽力地劝说他不要这么伤感,我们这么年轻还是有无限的可能性,心里却想到了自己面临残酷的现实的无奈,毕竟我也只是考上了一所二本院校,也将要为自己不堪的曾经买单。

林方说着说着趴在桌子上哭了,而我虽然心里很难受,但也为他感到一丝欣慰。因为他长大了,懂得为未来考虑了,不再是当年说走就走、说流浪就流浪的小孩子了,他学会了承担,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承受自己应承受那份痛苦。

我把他扶起来,一边把心里想到的所有鸡汤都和他说,一边送他学校休息醒酒。

忙碌了一番后,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想了很多很多。究竟是该活在当下,还是应该多为未来考虑呢?最后我想了又想,还是觉得自己应该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然后做好计划,一步步地向着目标去奋斗。

光想象未来的艰难只能徒增自己的烦恼,并不能改变什么,只是空想而已。不如积极地面对人生,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然后活在当下,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走好该走的每一小步,最后成就自己人生的一大步。

想着想着,我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还有好多的事需要我去做,现在的时间我根本不能去思考,让所有的思考留在夜深人静的时间,留在难眠的夜晚。

在林方哭诉的那一瞬间,我嘴上虽说着一大串大道理,心里却坚定了一个决心,那就是我要考研,我要在大学四年时光里完成高中未实现的大学梦。

《那一瞬间,我决定了考研》by 夏默xl

蔚蓝的天空

但愿现实会让我愈挫愈勇,但愿以后的我永远不会说放弃,但愿我会这么一直努力,对得起自己的青春,但愿明天还会像今天一样,阳光明媚,风和花香……

夏默xl
夏默xl  作家 90后在校大学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喜欢古风偶像许嵩微信号:17862664807qq号:2081772995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需要转载或者合作请直接简信我哦。

过桥米线不过桥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爱你是我的幸福

那一瞬间,我决定了考研

相关阅读
狗狗吻了作家的脚

① 孟响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作家。目前他最大的烦恼不是写文章或出书,这对他来说已是手到擒来的事。而是找个可以相濡以沫的伴侣,这是母亲的最大心愿。母亲独自拉扯他长大成人,够苦了。所以在婚恋问题上,就算违背自己的良心,也不能违背母亲。 孟响找到恋爱专家咨询。专家也是母亲帮他找的。母亲说找遍了全市的恋爱专家,数他最专业,最灵验。 孟响走进工作室会客厅,墙壁上贴满了婚纱照。孟响以为走错了地方问道,这儿是...

床下怪声

01. 陆先生是位很老的老头子。 某天晚上上床前,他听见自己床下发出奇怪的声响,那时他正拿着水杯,喝下安神的药物,打算进入安稳的睡眠。 陆先生天生是个唯物主义者,认为大概是某种不安分的小动物在捣乱。 得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家伙,让它明白谁才是这个家里的大爷。 他颤颤巍巍地俯下身,将脑袋凑到地面,床下杂物乱七八糟,有一只笔,五六张纸,一把梳子,一本书,一只失散已久的拖鞋……还有一个球样的玩意儿,等...

我和少妇的故事 爱上个离异女人让我很意外

我是一个从来不相信自己能够在网上发生一夜情的人,我也一直都觉得网上的谈情说爱都是不真实的,然而,有些事实往往会将你不相信的事情击败,就在昨晚,我跟一个连她名字都

辍学后,我成为了最坏的自己

我初二辍学,与其他人不一样,没什么大事故。有一天,我跟我爸说,不想读了。 我爸大概也觉得我就那样了,“行,不读就不读,接下来呢,什么打算?” 我说我想出去走走。 一个人来到深圳,进了家电子厂,当起了车间机台操作员。 开始跟着老师傅学,一两个月后,我就能熟练照看两台机。 日子其实挺简单,一天十二个小时,早八晚八,偶尔货多加班,第二天调休,我也习惯了。 直到那个人来后,我的生活跟习性才发生翻天覆...

玉石殇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 时间是2018年9月3日。 儿子考上大学了,临近开学时,我们一家三口上街给孩子置办行装。 选择了繁华商业街区比较大的一家商厦,觉得可以信赖,商品质量也有保障。来到商厦,直奔心仪的服装区,精挑细选了几件儿子的衣服,我便痛快地去结账,结完账,到手的除了回单外,多出了许多彩页,看了一下,原来是购物后送的抽奖券,可以领取小礼品,而且各个楼层都有活动现场。 因为购物比较痛快,时间...

乖囡:沈白

沈白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沈妈妈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的。

女友第一次去我家,进门就被长辈调教了一番

前不久,家人听说我交了一个女朋朋友,一直吵着要见面,我说时机还没有成熟,不能现在就见。但是家里的长辈们一直催我,没有办法,我只能带着女朋友回家了。见家长的那天,我心

有的朋友,要头也不回地绝交

1, 最近江歌案沸沸扬扬,这是一个被朋友坑去性命的故事。我再一次想到了L,那个绝交的L。 L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二从普通班升到我们重点班。她的一句“重点班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激怒了班上原来一大批“老实验班”同学。很快,L成众矢之的,被孤立,被编排。同桌带头说她坏话,我更同情L了。 又怂又圣母的我,选择了私下默默团结她,很快和L成了朋友。其实这也就是一场瞎胡闹,到了高三再也没有人提。我和L却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