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我只相信你(2)

2017-11-08 22:10:23 作者:英儒

在包间入座后。

L君向我介绍说:“这是小静,老熟人,我每次来都找她。”

他又指了指我对小静说:“这是我哥们,你帮忙叫个听话的姐妹陪他。”

K君说:“小丽呢,我找小丽。”

剩下的两位朋友一看也是见过“世面”的主,很快报出了自己要找的陪酒女。轮到我时,我很谦虚地说:“美女,你们这有翠花吗?”

L君一脸嫌弃地说:“滚蛋,这是唱歌的地方,没酸菜。”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哥,你理解错了。我是找动画片《熊出没》中的翠花。”

看过这个动画片的人,此刻已经笑成一团。

玩笑归玩笑。这个叫小静的姑娘似乎很专业,她很快叫来一群姑娘站在屋子里,站成一排让我挑选。我有些不好意思,一时有点手足无措。

这时,一个女孩站了出来,笑着对我说:“我陪这位帅哥吧。”

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倒不是感激她陪我,而是感激终于有人叫我帅哥了。我有点慌乱地挪动了下身子,让出一片地方请她坐下。

很快,L君和K君就进入状态,他们一边唱歌,一边喝酒,一边挑逗身边的陪酒女。看到大家这么忙,我有点拖了大家后腿般的尴尬。

坐在我旁边的女孩笑着说:“你离那么远干嘛,怕我吃了你啊?”

说着,她离我近了些,我又向相反方各挪动了一点,始终保持着一定距离。

她倒了一杯啤酒给我,我没客气,二话不说干了;她又倒了一杯,我又干了……一口气,我连干了七杯。她再次满上时,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个,那啥,美女,我真喝不动了,能不能歇会再喝。”

她使劲地笑了起来:“你傻呀,谁让你一个劲喝了。我还以为你没喝够呢!”

经过简单的交流,我得知她叫安娜,姓Z。我知道安娜肯定不是她的真名。在这,我称呼她Z小姐。

看到这,或许有人会以为我的朋友真是酒色之徒,而我却像个正人君子。

其实,还真不是这样。

我是个实用主义者,比如在街边看到一个身材好又相貌出众的女孩,别的男人可能边看边调侃几句,我却视而不见。因为在我看来,不管她再好看,一来我不认识她,二来我不能和她干点什么。光看一眼有什么意思。所以,我走路从来目不斜视。

今晚,我依然如此。

我始终与面前的女孩保持一定距离。不像我几个朋友那样调侃或调戏她们。

很久以后,当我和Z小姐回忆起初次相识的场景来,她曾很真诚地对我说:“从我第一眼看到你时,就感觉到了你和大多数来这里的男人不一样。”

KTV里人声嘈杂,我和Z小姐每次交流,都会趴在对方耳边,否则根本听不到对方在说什么。经过简单的交流,我对她印象不错。起码,她不会像很多陪酒女那样,一上来就把男人的手抓住,或一下子坐在男人身上。而我,也不像很多男人一样,一进屋就搂着女人喝酒。

如果仅是这次匆匆一见,或许我们都像生命中的过客一样,彼此留不下太深痕迹。然而,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似乎是命运的安排一般,让你只能沿着它的轨迹走。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我只相信你》by 英儒

04

我是个码字的人,我不知道是称自己作家好,还是写手贴切。反正,我除了写东西,似乎没有什么别的技能。

失业后,我突然有得是时间了。工作时讨厌上班,失业后却很怀念上班的日子。因为一下子有了这么多时间,整个人有点不适应。

又是一个周末。我百无聊赖,便约L君一起喝酒。

两个人喝酒比三个人、四个人、多个人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两个人可以说点真话、实话,可以不吹牛。我和L君对各自的工作、人生做了简单的点评,并彼此提了些起码在当时看来是真心的意见。

突然,L君对我说:“你还记得我们上次去KTV,陪你的那个Z小姐吗?她住的地方离我不远,你可以叫她出来喝酒。”

英儒
英儒  作家 闲静少言,不慕荣利。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我只相信你

年龄越大, 越没人原谅你的穷

相关阅读
你什么时候能停下来看看我

想必大家每个人身边都有个青梅竹马,也可以说是男闺蜜或女闺蜜,她或者他在我们身边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现在正在读大学的小爱身边也有这样一个人,那个男孩叫新新。小爱在所有朋友面前都是团宠,唯独在新新面前却不是这样。小爱陪她小学到高中,关系很铁。但是小爱一直对这个男孩子有着非同一般的爱慕之情,从小学到大学,他是小爱第一个喜欢的男孩子也是他最喜欢的,就这样一直陪她长大. 小学四年...

两家旅店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北方,有一个王国,王国的森林里住着一户农家,家里有三个儿子。老大好吃懒做,整日睡觉;老二性格软弱,干什么都听老大的;只有老三善良又聪明,坚强懂事。但父母是一对缺心眼儿,偏偏不喜欢老三,只宠爱老大和老二。 一天,一头巨龙掳走了王国美丽的公主。国王下令,无论是谁,只要能杀死恶龙救出公主,就把公主许配给他,并送给他半个王国。于是,无数的勇士提着亮闪闪的宝剑去了...

《雏菊》:我最大的勇气,就是爱上了你

文 | 楂阿 01 他是一个杀手。 他身上,弥漫着职业杀手的专属特性。孤独。冷静。离群索居。和周围的人,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BOSS说,你真像块大石头,又坚硬又冰冷。BOSS喜欢的,正是这样的杀手。 他总能圆满地完成任务。不论是谁,他都能迅速地、果断地、毫不犹豫地结束对方的生命。对他来说,杀死一个人,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干脆。对待生命,他有着杀手的漠然。 他喜欢用密林357左轮手枪,一款保守...

得一人白首,地老天荒

文/杨三儿 一个时代,一段历史,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怀。 一、 上海外滩繁华地段,一座带有后花园的欧式复古别墅里,此时正打得热闹。在院子里,就能听见几个女人,妩媚放荡的笑声,如海浪一般,一阵强势一阵,此起彼伏。在别墅门口的大门上:“杨公馆”这几个大字特别的显眼。 “哎呦,姐妹们,你们这么早就到了,我这刚从百乐门回来,可把我累坏了。你们稍等一会儿,我收拾收拾就来。”伴随着嘻嘻哈哈...

再见叶晓芳,谈情也说爱

再见叶晓芳:谈情也说爱 站在卧室的窗台边,通过窗帘的缝隙可以看到微弱的月光!转身环视一下房间,木地板、暖光灯、窗帘,这些居家式的装修风格让人感动温馨。 我坐到床头,背靠着挡板,习惯的掏出手机来翻阅! “洗完了”,见叶晓芳从洗手间出来,我随口说到。 “恩,洗完了”叶晓芳说到。 叶晓芳整理一下头发,略显一些疲惫,坐到床头拿出手机也翻看起来!女人的那种清香激发着...

村子里的四个四川女人之二

第二位,叫明明妈,她的大儿子叫明明。她是第二个离开我们村子的四川女人。 与红星妈离开方式不同,她离开的悲壮又决绝。 我对她印象极为深刻,二十多年过去了,我还能想起她的样子:一头自来卷长发,白皙的皮肤,迷人的双眼皮大眼睛。在当时的农村,她的美貌很耀眼。这也是我长大之后非常认同天府之国出美女的观点,我见过的几个四川女人都很漂亮。 被拐卖的姑娘,大多数都是熟人作案,...

那个富二代女孩的秘密

1 宋泉大学实习,在一家私企找了份文员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地过起了上班族的生活。 和她在同一个办公室的女孩叫张霞,同她年龄相仿,青春靓丽,是个富二代,据说父亲是做生意的。她每日妆容精致,穿的衣服,手里拎的包包皆是名牌,价值不菲。 一个阴雨天,隔壁部门的人看宋泉是新来的,欺生,让她去很远的地方送一份文件。 宋泉唯唯诺诺,正想答应。 张霞仗义直言,宋泉,领导给安排的工作你还没有完成,快点吧,领导...

生活手术刀 就是要笑着看你们死去!

1 从非洲打工回来之后,再也没有去过,怕死在那里! 十年前的我,买了车,买了房,拥有这些的同时,付出的代价就是欠了一屁股账,有好几十万。压力挺大的,苦思冥想、绞尽脑汁,也找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我就是个穷打工的,还是个小头头,但每个月就那么几千块钱,真的吃不消。 我和媳妇儿都是在村里土生土长起来的,孩她妈独自带着两个娃娃,根本就迈不出脚去,更别提赚钱了。就这样,挣钱的重担都压在了我的肩上,特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