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惦记着你,我的外公

2017-11-08 22:10:32 作者:萌萌琳

一我打一生下来就跟着外公外婆生活了,那时候由于父母在外打工带着我也不方便。那时候也没有奶粉喝所以我是喝着米汤长大的孩子!现在看到我,大家都说我很瘦,我想说其实是营养不良,需要增肥一点哈!

我现在呢,想要说说我的外公!外公年轻的时候是磨铁的,所以细小的颗粒和粉尘进入了外公的肺里,就这样日积月累的,导致了我外公经常呼吸困难!上趟街买个酒中途都要休息三次!

我的外公有个外号叫大炮,我问过我外婆为什么外公会有这个外号。外婆那时候是说因为外公的嗓门大,像个喇叭一样!好吧,我暂且相信了!

我外公挺严肃的,还有一副凶相!我父母和舅舅就挺怕我外公的。平时外公就不大爱笑,要是生气的话就真的是一发不可收拾呢!

但是,外公对我却是倍加疼爱,超级超级好,我觉得任何一个词都难以形容外公对我的那种疼爱。每个人都有外公外婆,一定能明白我的感受。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我十岁那年过生日的场景。外婆在店里面给我定了个奶油生日蛋糕,那时候一个奶油蛋糕也就二十几块吧,具体多少钱我也记得不大清楚了。然后外婆下厨烧了一桌子的菜,等着放学的我回来过生日。因为是我生日,所以我提前和老师请假就先回去了,其中我请了我班里认识的两位朋友陪我一起过生日,就这样外公、外婆、舅公、我的两位朋友还有我一共6个人一起吃饭,吃我的生日蛋糕陪我度过了我十岁的生日。

也许每个人都会有亲人陪着过生日的时候,但是呢我却不是每年都过生日,只是十岁,二十岁这样大生日才会过的。而且除了家人没有人会记得自己的生日是几号几号,甚至我自己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还是我家人打电话来说今天你生日记得去吃点好的,最好吃碗鸡蛋面!十岁生日那天,外公特意去店里给我买了件外套,那是一件青色上面有蝴蝶图案的衣服!我很喜欢那件衣服,每每上课都会穿去,直到穿脏了,让外婆给洗了!

外公一去街上就特别宠我,我小时候也算是一枚小吃货,外公经常称饼干给我吃。

领居家的小孩欺负我的时候,我就哭着回去给外公看!外公二话不说的冲出去训斥了那些孩子,外公才不管是不是以大欺小,你们说这宠的我是不是无法无天了!但是,我却并没有由于外公的宠爱而变成纨绔孩子噢,我依然很是孝顺和懂事的。但是吧,由于我有这样的外公加上我爱告状的毛病,那些小朋友都说不跟我玩了,叫我一边去!但是,小孩子的我们就是忘性大,所以没过多久又玩成一片了…

知道外公身体不好,所以我会帮外公买酒,那时候外公最喜欢喝的就是四特酒了。

有次,我买回来的路上酒瓶掉到了地上,碎了,酒流了满地。因为我喜欢甩手然后没抓紧酒瓶,就这样了…那时候,我就蹲在地上两眼泪汪汪的看着地上被我打碎的酒,一直哭个不停,觉得自己很没用,一点小事都做不好…最后,还是外婆看我半天没回去,就出来找我然后把我领回了家。

外公看着哭的稀里哗啦的我,眼神都充满了宠溺摸着我的头说道:“不就摔碎了酒嘛,不是什么大事,别哭了”。可是我还是小声抽泣着…

我和外公他们一起生活了十一年,直到五年级的下学期我跟随我的父母去外地读书了,那时候的外公他们其实舍不得我去,但是看到我在每次父母回家过完年又离开去外地的时候,哭的那个撕心裂肺样,而且在父母走后我晚上还在外公外婆家哭,上学前两天还没有从父母外出打工的不舍中走出来…所以外公他们无奈又不舍的让我去了父母身边…

因为看着别人家孩子有父母接送上学的时候,我是多么希望能感受一下父爱和母爱…但是,那时候的我可以原谅我的无知,可是现在我却遗憾和后悔了…外公他们把我拉扯那么大,但是我却想到父母身边去,父母没怎么带过我,但就是想要跟在父母身边!那时候的我没有去想离开了我的外公外婆她们会多伤心…他们把我从小拉扯到那么大,有着十一年的感情啊!

由于外地读书,参加高考什么的也有限制,所以我又乖乖滚回外公外婆身边了…

可是呢,我外公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就离开了,临走的那天刚好是过完年之后的没几天。外公的离开,成为了我心中永久无法抹去的遗憾。因为临走的那天我没有见上他最后一面!听外婆说临走的外公眼睛是睁开的。不是常说人走了睁开是带有遗憾的,我想外公一定是在踮念着我…他临走还对我的父母说:“即使我是女孩子,若我读书没用,也要让我继续读下去”

当听到父母对我说时,我已经无言了…我去了楼上的房间里打开抽屉找出了外公以前拍的照片,那是老式黑白的照片,没有任何保护,而且有的地方已经模糊不清了…我偷偷的拿了两张放进了自己口袋里,哪天想外公了,我就拿出来看看它们,现在我把它们放在了我的皮夹里。

写到这里,我想说如果当时我跟着外公外婆过那个年,如果我不跟着父母去外地读书,那么我是不是可以陪外公的时间久一点,是不是外公走的那天我就可以陪在他身边,亲耳听着他想对我说的话…可是人生没有如果,世界也没有后悔药可以吃!外公走了,我还有外婆在身边,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要对外婆很好很好,要把我对外公的那份爱加倍到我外婆身上,我现在也一直这么做,因为明白那种遗憾一生的滋味…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每一个和亲人相处的日子!人这一辈子其实很短暂,也许就是弹指一挥间,真的是见一面少一面!

也在这里想表达我对外公无尽的思念。一直惦念着你呢,外公,我的好外公!独一无二的外公!

萌萌琳
萌萌琳  作家 哈喽,大家好!我是一个双鱼座的女生。

一直惦记着你,我的外公

相关阅读
另一个童话

三次承诺,我等了七年,或许只有我一个人当了真。其实,只要他肯说,我就会答应吧。

她用粗暴的方式,爱了我25年

文|亦暖凌霜 曾经看过很多文章,大意都是说什么在你成长的道路上,父母是最好的老师,一个情商高的妈妈,孩子也会受到熏陶。很不幸,我妈,一个低情商死板保守脾气又大又倔的女人。我对她的总结就是这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事情她都做不好,而剩下那百分之二十的事情只有她能做到。 由于我妈是从那种闹饥荒的年代出来的女人,她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以前苦日子换来的,我妈的至理名言是你福享多了后代一定会吃苦的。从我记...

友情岁月 ▏和发小闺蜜的第一次出行

闺蜜晓最近在闹婚变。 大致的情节和所有狗血的剧情一样,无非是人过35境况不如狗,左手父母,右手老公孩子,中间是纠结的自己。哪一个先爆炸,取决于之前哪个埋的雷最深。 很显然,她在婚姻里专业埋雷几多年,终于先于其他“原地爆炸”了。 打过闹过,哭过喊过,我们一群闺蜜甚至合谋,在茶馆狠狠地“教训”所谓的“小姑娘”,事后发现:人生不值得。 于是,策划一场旅行吧。 从六岁一起上学到今天,我们一起走过了三...

95后们也许会知道一切,原来是这样

-1- 老狗在2015年9月份大学入学的时候跟我们说。 如果他要是在大三结束之前还是一条单身狗的话,全网直播吃屎。 我们兴致冲冲地和他打了这个赌。 嘿嘿真香。 -2- 去年六月,我还在甘肃的大巴车上穿过高原,奔向沙漠。 微信上传来一条消息。 老狗:我他妈的遇到了贼几把好看的女孩。 我:你他妈的还不下手等到几把什么时候。 然后就杳无音信。 等我回到南京,从禄口机场出来,当时我还在为女生的事情烦...

男人出轨,多半为追求刺激,最后把自己玩死

一个男人出轨后心理变化期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刚刚出轨的时候,男人们通常都会感觉很刺激,很兴奋,时间长了,感觉也就没那么好了,但是婚姻对他们来说,如同摆设,不再重要。出轨

海归博士求子,年轻姑娘该何去何从?

小鑫的男朋友是个海归博士,有学问有才华。他们是在一次打高尔夫的时候认识的,当然其中也有朋友的牵线搭桥。小鑫的男朋友虽然年纪比她大了近十岁,但是为人风趣幽默,当时小鑫刚好和前男友分开了半年,对于这个和自己前男友完全不同的人,一下子就被吸引了。 小鑫是个身材纤细,长相明朗的女孩,海归博士在理科博士圈子里很少看到小鑫这样的女孩,他也很快被小鑫吸引了。然后两人就自然而然地开始约会,越走越近。也不知道...

和寡妇偷情算不算违背道德?单身的我们只是很寂寞

怎么说呢,现在想想确实很难为情,当时真的是年少无知。而我那个时候家里没人,爸妈外出打工,没人管我,是一个寡妇给了我想要的温存,刺激吗?那时候我十八辍学,在家闲了好长一

绝望的主妇

一天周末,我逛完一圈商场,大概傍晚五点钟的时候,眼看暮色渐凝,于是走路回家。路过电脑城,街道上喧嚣不止,手机店的音响在卖力地吆喝、汽车刺耳地鸣笛、三轮车咯吱咯吱艰难地蠕动……喧闹嘈杂的景象与往日无异。 突然,一个染成板栗色短发的腰肥膀粗的中年孕妇从电脑城逃出来,马上被一个高高瘦瘦的黑衣男人拦截住了,可能是那个妇女的老公。一个四五十岁穿着雨鞋的妇女紧跟其后,她紧紧地拽住孕妇的手,生怕她逃走。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