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是幸福的模样

2017-11-09 06:39:30 作者:太湖浪子

《你我都是幸福的模样》by 太湖浪子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晴到多云

父母生了我们兄弟俩,俗话说双胞胎还不一样,哥与我脾气迥异:哥忠厚老实,我冥顽不化,从小不是闯祸就打架。

譬如到了夏天,东家的黄瓜西家的西红柿成了我的猎物,为此哥替我不知受了多少委屈。一旦被主人发现,哥总是替我背锅,说我还小,多担待。好说话的还行,碰上认死理的就会较真到底。

于是到我父母那告状,哥总是把一切责任担下来,不是说没带好我这个弟弟,就是讲主意是他出的。所以哥替我不知挡了父亲多少拳头。我对哥心存感激。

暴脾气使然,十八岁的时候,我终于东窗事发,打架斗殴入狱。后悔莫及。

临别,哥语重心长嘱咐我,在里面好好改造,出来后好好做人,没啥大不了的。父母那恨铁不成钢的哀怨神情,至今浮现眼前。

转眼刑满释放,我兴冲冲直往家奔。前些年哥写信告诉我,他已成婚并为我添了个小侄子,嫂子很贤惠,对父母很孝顺,家里有哥嫂在呢,会照顾好父母,让我彻底放心。

没成想一到家里,看到的却是哥的遗像!

我急赤白脸连问父母我哥究竟怎么了。父母唉声叹气,一五一十告诉我真相。

原来自从我离开后,父母因我思想负担加深而积劳成疾,全家重担几乎全压到哥一人身上。哥不仅要到处为父母寻医问药,还要努力赚钱,准备造房起屋,为我这个弟弟出狱后娶媳妇解决后顾之忧。

后来哥娶了我嫂子,夫妻俩相依为命,不久有了小侄子,日子过得清苦亦幸福。造化弄人,哥在一次出行压车过程中因车祸而丧生,从此嫂子像哥一样顶起了这个家。

我嚎啕大哭,沉浸在与哥的生离死别中。可惜我永远失去了最亲爱的哥,我恨我自己年少莽撞闯大祸,甚至自责哥是因我而去的。

不知什么时候,嫂子出现在我面前,一旁那小男孩怯生生看着我应该就是我侄子了。我扑通跪倒在嫂子面前。

嫂子慌忙扶我起来,轻声细语安慰我:

“他叔叔,别这样,回来就好——”

我仿佛换了个人似的,拼了性命干活、挣钱。我对不起我哥,我以行动赎罪。

小侄子很快与我这个叔叔好上了,我一得空就找他玩,带他外面吃喝玩乐,浴室里一起洗澡、搓背,叔侄俩形同父子,其乐无穷。

嫂子总是责备小侄子太黏我,意思不要让我这个叔叔太劳累,小孩子得明白大人的辛苦。我对嫂子说小侄子那么可爱,我疼还来不及,一看到小侄子就浑身来劲。

一来二去,我望着嫂子俊俏的模样,感悟着她的聪慧贤能,心想要是嫂子做自己老婆该多好。这个念头有罪恶感,天堂里的哥如果知道了会不会嫌我猥琐、仇恨我?

一天我正忙着给菜地浇水,小侄子慌里慌张跑来告诉我说他妈晕倒了,我扔下水桶跑回家,不顾一切抱起地上的嫂子就往医院奔。

医生说嫂子无大碍,只是缺营养贫血,调理一下即可。嫂子闻讯急着要回家,我苦劝嫂子在医院里呆着,一切有我。嫂子见我态度坚决,也没多坚持,幸福地入梦。

我守在嫂子病床边,望着她美丽的脸庞,浮想联翩。病友们都以为我们是一对小夫妻,夸我是个好丈夫、疼老婆。嫂子羞红了脸。

我像真正的丈夫般对嫂子体贴入微。嫂子仿佛也没怎么拒绝,也许身体虚弱由不得她。

出院以后,嫂子与我不再像以往那般男女授受不亲了。嫂子其实只比我大一二岁,骨子里充满着青春的力量。我发觉嫂子在我面前越来越开心,俩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

我郑重其事向嫂子表明心迹。嫂子像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说是只要家里二老同意,她没意见。

其实父母早有此意,一拍即合。父母也觉得我们全家欠嫂子太多,如此就好,就好。

听嫂子的话,我们成婚那天没有大操大办,只是俩亲家人一桌聚在一起相言甚欢。

最开心的就是小侄子,当然也少不了我。

相关阅读
这座城市风很大|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文|荞二熊 01 南京这座城市,没有春秋。 甚至它变脸的速度都让人望尘莫及。处在南北方交界处的尴尬地理位置,这里没有暖气,你唯一能做的只是抱紧自己,在这座城市错综复杂的地铁口里,默默前行。 我在这座城里住了20年,依然没有习惯这变幻莫测的天气。明明前一天还骄阳当头,穿着丝袜,露着白皙的长腿,清凉的穿梭在校园里,可第二天气温骤降,大雨磅礴,它逼着你穿上秋裤,裹成熊猫,躲在自习室里瑟瑟发抖。 0...

程序猿自述:我是如何工作三年在北京买房的

我叫张小北(化名),经过3年的努力,我住上了北京的房子。 3年前,我毕业于上海一所211、985重点学校,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优秀毕业生。因为女朋友在北京工作,毕业后我也来了北京。在金碧辉煌的皇城脚下,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也一样。虽然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差,但是我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可以更自由。在学校的时候,我就兼职做各种工作,比如家教、网络兼职这些,每年还按时将学院的一等奖...

怀了8次孕,可是没有男孩

“唉,听说你舅妈又怀了一个孩子,不过又流产了”,我妈边揉着面边跟我说。 “啊!好吧,真是为了生个男孩,我舅妈也够拼的!男孩女孩不是都一样吗?都什么年代了,还那么封建”我吐了吐舌头! “你懂什么?生儿子满堂红,生女儿一场空!” 这个舅妈是我远房亲戚家的媳妇,这个亲戚跟我们住在一个村子里,她嫁过来的时候,我才小学四年级,跟我妈是属于那种姐妹相称的,我称呼她婆婆为大舅奶。...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3

漫步云端——善良的小乌云 文/临溪为砚 当太阳公公下班,月亮姐姐上班之后,云端上的夜晚,才真正降临...... 星星落入深蓝色的天空里,就像一层黑色绒上撒上了钻石,璀璨夺目。小白云蜜雪把自己变成一张床,让憨娜躺在它身上。 白云做得床,简直软到了骨头里,每一个毛孔都舒服极了,微风从身上吹过,因为没有被子有点儿凉意。蜜雪对憨娜说:“如果你觉得冷,就告诉我,可以调节的!” “调节?”憨娜不大理解。...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5

文/临溪为砚 1. 憨娜回到城堡,太阳正一动不动地站在天空里,耀眼的光芒从窗口溜进来。周围安静得出奇,就连那只叽叽喳喳的小白鸽,也不知去向? 她像往常一样,一进屋就四处寻找尼克斯的踪影:“嘿,好伙计,你在哪儿?” 当然没有人回应,因为尼克斯早在一个小时之前离开了城堡。 可憨娜并不知道,她依旧执着的找着,哪怕走得双腿无力,哪怕走得满头大汗,她还是天真的以为——尼克斯在和他玩捉迷藏。 “噢,这次...

团圆

我常常看到大理,有时候和她爸妈一起散步,有时候挽着未婚夫的胳膊,有时候和小区里的孩子聊天。

小梅阿姨

故事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因为讲到最后,作者总要对他冠以人性的光辉。真实的故事最动人,真实才会让作者陷入一种持续的心流状态,而编造永远都只会像是蜡像馆里的复制品。缺少灵魂的赝品。今天我想讲述的就是小梅阿姨的故事。 01 小梅阿姨前几天刚给我妈送去两张自己烙的大油饼。这一定又是遇见什么烦心事了。要么就是张叔,要么就是儿子。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也经常把她气个半死。 按我妈说的话来讲。她...

我把同桌抱进了卧室 那夜我变成了一个出轨男

我跟老婆当年也是真心相爱,但婚后我发现我们都变了。而我变成了一个出轨的男人,对象就是我多年没见的初中女同桌,那次同学聚会之后我将她带回了我的家,还将她抱进了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