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先生,结婚了(2)

2017-11-09 10:39:10 作者:康梦桥

你远离祥福山,远离节妇碑,嫁出去,最好是个算命先生,方可保你儿性命。

只要能保我儿性命,我不在乎一切。徐寡妇掏出一叠钱,想掖给算命先生:我只认识你一个算命先生,如你不嫌弃,我嫁你,但请先生救我儿一命。

四十几岁的算命先生霍地站起来,面红耳赤:我若贪你便宜,趁火打劫,就不对你说这些了。

朱寡妇苦苦哀求:先生,救救我儿,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先生…

算命先生自知命有这一劫,躲也躲不掉,也罢,娶个婆娘,也没白来世上走一遭。

先生的主意果然奏效,和朱寡妇洞房的第二天,吕仕博的病情就有些好转。同房的第三天吕仕博睁开眼睛,第四天…直到第十天,吕仕博完全康复了。

终于,算命先生病倒了,生命垂危。

朱寡妇来到先生的榻前:先生,你以精血救活我儿,此恩,我愿以性命报答先生。

随即,先生咽下最后一口气,死时,通体发黑,与吕仕博当初的症状很像。

据说,中了蛊毒的人才会这样,只有用男女合体后的精血方可救治,先生道行浅,被蛊虫反噬而亡。

先生死后,朱寡妇随后自缢身亡。

吕仕博按照先生的指示,将两人尸骨埋于节妇碑下,先生说:这碑蛊毒男人,要不得。

一声震天巨响,节妇碑自行坍塌…

后来,这个恬静的小山村里,再也没有出寡妇,也没有男人中蛊毒。

村上的人为算命先生立了一块碑,碑上是先生最爱对村上人说的那句话:

我哪有什么本领啊,我又不是神仙,我只是一遍又一遍让人充满信心,要笑对困难,这也许就是我的秘诀,我的财富吧……

康梦桥
康梦桥  作家 《简诗》编审写有温暖的文字,过一个有温度的人生,我在努力,我在等你!你来了,就好!

这座城市的风很大|28岁的母亲,如何撑过窘迫的岁月

算命先生,结婚了

相关阅读
谁的少年不惆怅

01 我读小学四年级,家里变故多,日子过得缥缈。那时我是班长,班主任是我最敬重的一位老师,她教我们语文,但是私下还教我们学笛子,乐谱。她希望我们可以成为一个多才的孩子,哪怕是农村来的,哪怕没有城里的培训班。她总是挤出时间给我们讲一些镇子外的世界,那儿我们很是向往,老师也总是勉励我们努力学习,才有可能找到那个地方。 家里事情多,也没有人管我。放学我就回家,作业也不做,看着电视,打着游戏机,随心...

智除山魈

故老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在云岭之南,偏僻、荒凉的哀牢山区,有一处萧条的小山村,村里住着十余户人家,山民世代以打樵、务农为业。其间有户四口之家:勤劳质朴的父母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大娃与二娃),家境虽然清寒,一家人过得还算是其乐融融。 小山村座落在莽莽苍苍的群山深处,周遭长年被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所覆盖,而在寒冷潮湿的密林深处,充斥着阴森森的气息!据说在这些幽冥深处潜伏着一种恐怖、凶残的恶魔——...

女朋友不给钱就说分手 我果断做出了决定

前些日子交往了一个女朋友,一直管我要钱花,不给她钱他就提出分手等等,后来我就真的和她分手了,拜金的女人真的太可怕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拜金女成为很多金钱至上,认

国王的地宫

轰动全国的特大绑架案的策划者,现在就坐在我的面前。 我以为抓到一个成功绑架上百人的魔鬼是相当困难的事,事实上,警方找到地宫之后不久,他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自愿让我们抓走。 “不是我绑架的,是他们自愿的。不信你挨个问。”他淡定地说。他自信的神情让我想到了洗脑或者暗地威胁的可能。后来调查了每一个被绑架的人,包括那个六岁都不到的小孩,他们居然对我们毁掉地宫的行为十分不解,觉得这并不是绑架,也不...

我一直知道身后有一个坑,但不知道那却是个深渊!

大学毕业后的一年里是我曾经认为的最艰苦的最凄惨最绝望的一年。 本人师范专业,2014年毕业。大四即将毕业的那几个月,周围的同学陆陆续续都接到各种中学或小学的面试,甚至有些是已经找到了好的学校,而自己也面试了几个都不如意,心慌之下找到了个小型私企的茶叶检测员的工作,也算跟专业挂钩。公司规模10余人,虽小但如果真心往茶叶评审方向走,做跳板学技术很不错,也被老板看好。可惜自己年轻气盛,心气高,认为...

神战日记39 喜悦

安泽尔从未邀请过亚夏娜和亚瑟金来过这里,安泽尔的房间简洁单调,木质书柜上塞满了古朴且厚重的书籍,还有几张素描画贴在墙上,这是亚瑟金还想起安泽尔还会画画,对着床的那端还有一副被装裱过的画像,画像里的黑发女人优雅端庄,很美丽,他呆呆地看着那幅画很久,直到妹妹的声音将他拉回到现实之中。 “安泽尔.......”亚夏娜走到安泽尔的床边把耳朵贴在他的胸前“我好害怕再也看不见你了......”小丫头低语...

小城故事:买来的老婆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写在三十三岁生日,写给母亲的诗!

文/小丁 今天是我的生日,祝我生日快乐! 前几天,我跟母亲说,我要过生日了,过生日那天,是不是要做点好吃的庆祝一下? 母亲笑着说,儿的生日,娘的难日,有什么好庆祝的,你已经三十多岁的人了,上有老人,下有孩子,以后就轮到你给老人和孩子过生日了。 太太附和着说,就是,都多大的人了,还天天想过生日,这礼物给你,我可告诉你,今年是最后一次,以后可没生日礼物了啊。 母亲说的很对,儿的生日,娘的难日,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