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大到我找不到一个家

2017-11-09 10:39:20 作者:草蜢凡人

《这座城市风很大|大到我找不到一个家》by 草蜢凡人

我在哈尔滨,一座风大雾霾也大的城市。

早上七点的公交上人满为患,拎着包子豆浆挤在车上,看着有空座赶紧去抓紧吃了早餐。

晚上八点半,我一个人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有时候嘲笑自己你个单身狗,有时候又觉得好像还不如狗,带上耳机想着自己的故事。

这座城市风好大,大到我找不到一个家。

01.

喜欢听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想听,心情好的时候也在听。可能像我这样平凡的人,会孤独的过一生吧。二十多年到头来,还是在人海里浮沉。

大概所有的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会谈理想吧,可最后能实现的又会有几个。

那些曾经被你唾弃的,却也是你后来仅有的。你不得不放下一身傲气滚回现实,推杯换盏,阿谀奉承,夹起尾巴学做人。

这句话是我昨天在衷曲无闻老师的文章里看到的,我虽然未曾经历,却已经开始妥协了。

找不到喜欢的人,赚不到想要的钱,努力看不到希望,突然好像放弃,放弃一切所谓的努力。可是又怎么回家,懦弱从来不应该是一个男人的表现。

无论怎么样你都应该振作,坚定希望。

别说坚持,坚持是一个让所有人听着很痛苦的字眼,其实你并没有很痛苦,其实你也很开心不是么?这个世界上谁也不会总是顺心如意的活着,只要你还有希望有能力,就加油做好你自己。

你要努力,要相信自己是个很棒的人。

很多时候你失意是正常的,如果人生顺顺当当的波澜不惊还有什么意义。

要的就是一种挑战,努力过后换来的信仰。所谓信仰就是可以支撑你完成梦想,尽管结果不知,你也要为这段路程负责,因为这是你自己的人生。

02.

朋友东哥自从实习开始就早六晚八一个月也没有休息,工资一个月才两千。去掉吃住来回路费,一个月所剩无几,点背的时候还不够去交警队的几张罚款票子。

很多人都劝他不值太累了,换个工作,他都一笑而过。

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白吃的苦吧,毕竟我们现在还年轻,现在不拼什么时候拼。吃过苦和能吃苦,是人生的最大财富与能力。

子非鱼,焉之鱼之坚持与经历,那些看起来光鲜的外表,背后有多少摸爬滚打和苦苦煎熬,而那些看起来不堪的岁月,里面又有多少温暖与感动。

03.

我喜欢说话明明白白的,有时候就宽慰自己现在的不如意又能怎么样,就算你只能活六十岁,那这一年也只是你人生中的六十分之一。如果你因为这一年的不如意郁郁寡欢害了身体,那可能就是三十分之一,二十分之一,可能这概率增大寿命就缩短了。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多么不顺心也不要往心里去,对于自己来说健康最重要,多少钱也换不回来。

《这座城市风很大|大到我找不到一个家》by 草蜢凡人

前几天终于极限挑战复播了,最后一期,也可能是最后一季了。

本来是搞笑娱乐的节目,却看的我热泪盈眶。兄弟六个人走在时光轨道,不同年龄不同起点终点也不同。有些人还在走着有些人却只能在原地看着了。我害怕有一天自己是那个在原地看着这个世界的继续运转的人,虽然生老病死人之常态,也希望自己可以长命一些。

04.

草蜢凡人
草蜢凡人  作家 想法专题主编微信号:1834547770(加好友说明来意)微博:http://weibo.com/u/5655477733

这座城市风很大|大到我找不到一个家

相关阅读
我把那个给我系鞋带的姑娘弄丟了

一 初春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温馨华丽的露天婚宴上,暖洋洋的,小城多日的阴雨连绵竟在今日突然转晴,似乎是在祝贺一对新人的喜结良缘。 宴席区,申子楚和昔日不见的大学同学互相寒暄着,可目光,却时不时的望向新娘的方向。 她还那个样子,没怎么变,比以前多了几分成熟的韵味,而且,今天是申子楚见过的,最漂亮的夏安安。 看着那张笑魇如花的精致面孔,申子楚仿佛穿越时光,看到了五年前的夏安安,那时候,她大二,他...

朝暮与你

南宁那天上课时,匆匆给窗口瞥了一眼,就喜欢上了那个路过的男孩。

月出照兮,佼人僚兮

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月老了,几百年,或者几千年了…… 冥王曾说我来地狱的时候伤得太重,仙根尽毁,面目全非,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倒也像是这黄泉地狱的鬼了。 我的记忆也总是不太好,冥王常常对我说:阿香,你还记得他吗? 我总是摇着头笑笑,头上的合月钗晃得叮当作响,我不露声色的回他:谁? 冥王也似笑非笑的看着我:你知道。 我也只是笑,不答话也不反驳。我了解冥王,他那般的人。骗不过,不必多费脑。 冥王也...

永宁公主:从公主到皇后再到皇太后,享半世荣耀,有半生屈辱

01 历史的齿轮行至五代,英雄群起,战乱频发,先有朱温灭掉唐建立后梁,不过十几年,李存勖灭梁建立后唐,是为庄宗,庄宗英雄气短,军事天才而政治矮子,不过三年,李嗣源在女婿石敬瑭的撺掇下反叛,成为明宗。 当初,李嗣源是后唐太祖李克用的养子,而石敬瑭是李嗣源的部下,随着李嗣源南征北战,打下了后唐的江山,李克用死后,儿子李存勖建立后唐,这中间,石敬瑭立下汗马功劳,不过他一向少言不夸耀,功劳都给了李嗣...

异世界见闻录 之蚂蚁人国的控诉

这是我不久前刚刚看见过的事,说起来,连我自己都分不清看见的是我,还是别人。 事情是这样的。 当我还拥有棕褐色头发,卷曲刘海的时候,我特别喜欢新奇的世界,一片不曾见过的树叶,一朵不知名的野花,看起来有点不一样的广袤土地,都令我浮想联翩,想一探究竟。 那天,我刚好拿着我笨重的单反,悠哉的走走停停,想着捕捉一些好玩的画面。四周都是层次分明的绿色,土地也是刚下过雨才干涸般的新鲜味,光线和空气都是那么...

整容噩梦

1. 深夜,一声惊恐的叫声划破小区的宁静,尚薇挣扎着坐起来,大口喘着粗气,额头渗满了汗珠。 好友付妍从隔壁房间跑过来,抱住她问:“又做那个噩梦了?” 尚薇趴在她肩头,“嗯”了一声。自从整过容以后,噩梦就一直纠缠着她,让她难以安宁。 “明天我带你去找心理医生。”付妍说,“韩医生说过,整容以后至少要去做一次心理咨询,你就是不听。” 尚薇不说话,把付妍抱得更紧了。那个梦境是如此真实,仿佛就像亲身经...

为了生意把妻子借给朋友 可没想到我被戴了绿帽子

为了帮助朋友的生意变得起色,我将有经商头脑的妻子借给朋友,帮朋友的公司出谋划策,可没曾想到妻子和我朋友日久生情,两个人背着我在一起了,如果不是那天我心血来潮去朋

面对奇葩老公怎么办 我现在只想离婚

结婚之后,我才发现的老公的奇葩之处,我现在真的非常后悔没有听自己父母的话,竟然嫁给了他,让自己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老公长相帅气,家中财力雄厚,父母是做小生意的,但是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