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就分开吧

2017-11-09 11:10:25 作者:馒头和米饭

《累了就分开吧》by 馒头和米饭

一.如果可以不开始

近些年,青春题材的影视作品尤其多,我七零八碎地也看了不少。无论导演和编剧把片子的基调定为平实也好,激情也罢,总有人能从中找到共鸣。毕竟“青春”这个词本身就带有不确定性和包容性,有人平淡,也有人狗血。

剧版的《匆匆那年》,我一直喜欢前半部分大过后半部分,帅气活泼的陈寻一步步攻破方茴的心防,在一起之后,偷偷摸摸的甜蜜和并不伤感情的小矛盾,让人觉得这就该是初恋的正确打开模式。

后来陈寻因为有了沈晓棠和方茴分开,方茴为了气他故意和渣男发生关系并怀孕堕胎的剧情,让我有些接受不了,我不愿意看到那么多年的感情能说变就变,也不相信有女孩会用这种自损元气的方法去挽留一颗不可能回头的心。

可前不久我信了,在听了沙沙的故事之后。

她刚毕业没多久,大学期间没谈过恋爱,所以成天嚷嚷着不想让自己“剩下”,拉着我给她介绍优质对象。我以她年纪还小一直给他打马虎眼,没想到她爸妈也是危机感强到不行的人,开始给她物色了相亲对象。

她给我说起自己的故事时,开口的第一句话是:是我把感情想得太简单,早知道是这种结局,我宁愿自己孤老一生。

二.最后还是输了

跟他认识是通过相亲这种古老又不浪漫的方式,我那时虽然很迫切地想开始一段恋情,但对他,我确定自己是觉得他挺合眼缘的才谋求进一步发展的。对,是合眼缘,不是爱,甚至谈不上喜欢。毕竟是相亲,我没幼稚到指望能在这种场合擦出一见钟情的火花。

他比我大6岁,将近30了,但无论是身材还是穿着都没有即将步入中年的油腻感。我喜欢自律有朝气的人,而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种人。

跟他接触了之后,我就拒绝了爸妈后面安排的所有相亲活动,他们说我傻,不知道货比三家,我说我干不了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这种事。

他很绅士,会帮我扭饮料的瓶盖,走路让我走马路内侧,下雨打伞总是一大半倾向我这边,到达目的地时自己身上一大半都是湿的,大姨妈来的时候不让我喝加冰的奶茶,而是滚烫的红枣牛奶……我之前没有任何感情经验,所有的这些表现我都自动理解为是他对我的爱。

后来才明白,这只是一个男性对一个稍弱势女性起码的尊重和关照罢了,这更多的与教养有关,跟爱的相关度少得可怜。

当时几个很多的朋友知道我恋爱之后,起哄说让我把他带出来看看,我一直支支吾吾地搪塞。之前看很多文章说如果对象不愿意把你介绍给自己朋友的话,那十有八九是不够喜欢你,压根就没打算和你有以后。

但我当时的想法跟这不一样。我觉得我跟朋友的日常太闹腾了,怕他会觉得我孩子气。

大概从一开始,我就意识到了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妄想着我们能像电影里演得那样,因为有一定的年龄差,他能爱我宠我,我在闹,他在笑。可现实是,我得很努力地在他面前表现得成熟又懂事。

我真的很努力了,可他还是会猝不及防地在一些我自认为应该很有爱的场景说我“幼稚”。

有段时间网上特别火那个男朋友考卷,我兴致勃勃地发给他,说:如果你能考到80分以上,我就给你一个超大的奖励。他回复我说“都多大的人了“再加一个省略号。

我知道我不小了,可谁不想在自己男朋友面前当永远的小女孩。

我们就这么不咸不淡地处了将近一年,吃饭看电影然后送我回家,每次约会都跟提前设定了程序一样,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地进行着。

去年年底,他含蓄地跟我表示他父母催婚了,想见我一面。我虽然当时对结婚这个词所代表的意义一无所知,并且本能地带着些惶恐,可是看到他愿意把我介绍给家人,内心感动得暖融融地一片。

女生是个天生戏多的生物,他才刚跟我说了这事,我脑海里就幻想出了见面的时候,他妈妈拉着我的手夸我好看懂事的场景了。

可见面之后,他父母对我并不满意,说我还小,性子还不定,照顾不了一个家。可我对他父母的评价并不在意,日子是我们两过的,这年头在婚姻大事上父母压根拗不过孩子,只要他自己够坚定。

“你只在乎你的想法。”我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死死地盯着他,生怕错过他的一丝情绪。

他看了我一眼,眼神就飘到了别处。

馒头和米饭
馒头和米饭  作家 走走写写,公众号:大米饭和馒头

要么爱,要么分开。

累了就分开吧

相关阅读
今天,首页就你一篇文|前世杀了人,今生教语文

大家好,我是尊敬的王二,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254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关于自己的真实故事,我想分享世界真实的一面,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的起你的时间。 看到湖南沅江高三生罗某“一时冲动”26刀刺死了班主任的新闻,不禁胆寒,也为一个好老师的离去悲哀。 身为人师,我算不上优秀,称职而已。回想十四年的杏坛生涯,没有培养出几个出类拔萃的精英引以为豪,反倒是年轻气盛时毁人不...

行为怪异的母亲

阿成问母亲,父亲到底去哪里了时。母亲总敷衍着说出车祸去世了,可他怎么都不相信。

姥姥,我想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人说:人啊,总是在难过的时候才会想家,想起那些曾经可以纵容宠爱你的家人。 我是怎么了?我明明很好啊,每天按时上课下课,没事了打个工赚点零花钱,一切一切都看起来很好。可是我想你了,姥姥,很想很想。 同学都说我很孝顺,总是隔三差五的给你打电话。可谁又知道,我心里是那么压抑,我更需要有人陪我说说话,我迫切的需要找到一个出口,不然我真的会疯了的。每次听到你的声音,就好像回到了老家,回到了那个青山绿...

海之子 风清扬 原创

在我生命中所有的记忆里,我最不能忘却的是我的故乡,那个生养我的地方——那一片蔚蓝色的大海。甚至是在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刻,在我的生命被那些可怕的人类折磨得奄奄一息之际,我依然想着她,念着她,她像情人的影子在我脑海里幻起幻灭着,我想像着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在脱离了身躯的束缚后,在感觉不到疼痛与疲乏之后,获得解脱的灵魂终于游荡到海洋的上空,然后兴奋地纵身一跃,潜入那抹深深的蔚蓝里…… 当我出生...

快手小伊伊个人资料 如今现状如何

快手红人小伊伊,一直被大家理论为快手一姐,其因为社会摇而爆红网络,至今被称为社会摇女神,但是如今因为其和男友的直播号被封,一时,关于其真实信息众说纷纭,今天就带大家

杭州女生课间坠亡 揭坠亡的原因真相太悲惨

杭州女生课间坠亡的消息传出来,不少人对于这个消息十分悲痛。短短几分钟,生命就已经结束。杭州的女学生在课间不知道遇上了什么事情,脸色开始变得不好,之后出现在厕所

[恐怖]    鬼街

又下班了,每天下班都要经过那条渗人的老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每次经过那里都觉得有人在盯着我,或许是因为那条街人气太少了吧,白天看去还零星有几个人走过,可以一到了傍晚,人就走的干干净净的。 那天下班,打了辆出租车,司机很和蔼,六十多岁的样子,论年龄可以算得上是我半个爷爷了,我们俩聊的很欢,很对胃口,途中时不时发出笑声,让我对即将经过的老街消除了几分恐惧。 进了老街,...

也说赞美是毒药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八日 星期三 阴 诗人布莱克曾经说过:“赞美使人轻松。”也有人说,赞美会让白痴变成天才。 不可否认赞美的力量,赞美可使一个人从失败的困惑中振奋起来;也可使一个人从胜利的喜悦中沉沦下去。赞美既能表达你对他人的敬仰;也可成为打击敌人的手段。 然而适当的赞美是美酒,一味的赞美就是毒药。 朋友四岁的小孙女闪闪,能歌善舞,聪明伶俐,尤其那张小嘴甜得像抹了蜜。今天见她,一脸的不高兴,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