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农村新女性

2017-11-09 11:10:34 作者:风轻云淡柳色新

回故乡40多天,通过向众乡邻了解,发现了一种新现象。丈夫在外打工,妻子照顾家,看他们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非常满足,非常自信!这确实是一个好的现象。孩子有人教育,老人减轻了负担。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家庭和谐稳定,社会才繁荣昌盛,蒸蒸日上;若家庭不幸福,社会就问题多多。

我的外甥女就是新思想女性其中之一。她30多岁,身强力壮,心胸开阔,思想进步。外甥女婿在外打工挣钱,家里有楼房,又添了20多万的轿车,银行卡的存软也有六位数。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俩人品学兼优,在班级的学习名次,都在前几名,客厅墙上贴满他们的奖状。外甥女每提起两个孩子,都是眉飞色舞,信心满满,异常自豪。孩子又懂事,学习又好,也确实令人骄傲!你想,如果孩子没有母亲心血浇灌,没有亲情的呵护,他们会有这么优秀吗?

她丈夫弟兄两个,公婆年纪不太大,跟着他小叔子生活。农忙时,也帮公婆干点农活,给老人一些零钱花。

外甥女自己在家,领着两个孩子生活。管几亩地,种些懒庄稼,前季麦子,后季大豆。现在庄稼收种管都是机械化,也不用掏多少劲,一年的收入就轻松的到手了。她的家庭顺心如意,吃喝不愁,又有钱花,孩子的教育也没耽搁,真是幸福美满的一家。这与外甥女的通情达理,吃苦耐劳分不开。外甥女婿,假期或抽空回来看看她们几口,有时还出去旅游,那日子过得风声水起,真是其乐融融,生活美得很!

另一个,是邻居,按辈分是一个侄媳妇。她是一个30多岁的少妇。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与公婆一起生活。他夫妻俩前些年在新疆打工,或当菜贩子。最近才回乡。我问他:“你咋不在外打工啦?”

她说:“我们不在家,公婆年纪都大了,白天又要下地干活,要管三个孩子吃喝穿用,哪有时间和精力,去教育孩子,大女儿都上初三了,还有俩小的也很淘气,老人根本管不过来。你侄子和我怕耽误孩子的前程,也为了减轻老人的负担,所以就回来了。我在家也没闲着。在邻乡的纱厂干活,都是骑摩托上下班。下午下了班,还能接孩子放学。又能辅导他们学习,交流思想。家里楼房也盖了,你侄子在外一年也挣了四、五万,我也挣一两万,地里再见些收入,钱也够花。这样的生活,也挺好。”

她讲的句句入理,令人佩服赞叹。社会在进步,人们的思想必须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这样做,家庭才和谐,社会才稳定,孩子才不吃亏,老人有依靠,真是好处多多!

例子很多,不能一一列举。这种现象,说明新一代的农村女性,思想来了一个质的飞跃,认识到教育下一代的重要性,挣钱放到第二位,承担起教育下代,养老的重任,这是新农村的一个新亮点,令人可喜可贺!

风轻云淡柳色新
风轻云淡柳色新  作家 酷爱文字,喜游艺苑;耿直良善,浓情厚义;多闻善思,辩证识物;弃恶扬善,心态如镜。注:①各平台网名为(风轻云淡柳色新)②各平台笔名(四季春) 微信:xiaotanchensi(厚载德福)

尬女苦忆尬母

一撮麦秸

怪人奇才失意去

娇驴之恨

百年树洞之怪

相关阅读
努力赚钱比盲目地区追求爱情更加重要,爱人先爱己

当我们踏出校园,融入社会之后,几乎大部分人都会认为,爱情没有那么重要了,即使依旧渴望爱情,但“赚钱比爱情重要”,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是啊,从普遍意义上来讲,金钱确实比

小小说:弱点

1. 黎姿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已经三个小时了,午后毒辣的太阳早已被稀稀拉拉的灯火取代,可她的内心却并没有随着气温的降低而平静,反而更加烦躁。一如从窗子缝隙里挤进来的聒噪的蝉鸣,仿佛要把心脏给撕扯开来! 黎姿一想起东铭做的事就无比愤怒,在今天之前她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竟然会做出这种事来的! 就在早上,东铭背着书包去上学之后,黎姿如往常一样去收拾他的屋子,却在他的枕头下发现了一张银行卡。她连忙打开柜...

琅琊令之棋子 我是东邪,你是谁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六期:棋子 武侠江湖 我的名字叫黄药师,出生在一座开满桃花的孤岛,在二十岁之前我一直住在那岛上,并且我认为自己会一直住下去。二十岁之后我遇到了一个女人,她在岛上住了一个月,那一个月我人生中最欢愉的时光。后来那个女人走了,我就离开了岛。 我的船顺着风在海上飘了三天三夜,第四天我上岸,放眼望去我看到的是一片荒芜的沙漠。在荒漠中有一座山,山下有一个寨子。那里...

瀚海帝踪(二)

废君朱允炆一直是朱棣的一块心病,朱允炆一日未死,他便一日不能安枕。

一棵柿子树的一生

当我还是个小小姑娘的时候,我就被他领回了家,他的家。 我原先是住在一片小山坡上,和我兄弟姐妹一起。环境自然是很好的,借用人类地理学的话来说,这里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炎热多雨,冬季温暖干燥。所以,那个在炎炎夏日里,打着赤膊,浑身泥泞的人类男孩,呼哧呼哧地把我从地里挖出来的时候,我心中是非常不情愿的。 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本来就不够强壮,加上平时偷懒,根扎的也不深,竟然被轻而易举地给挖了出来...

等风知道

她暗恋了他五年。 她喜欢上他的原因说起来是个乌龙。高一的晚自习,燥热的的夏天,佟雪趴在课桌上反反复复折腾着一道数学题。课间稍做休息,身边桌椅碰撞的声音并没有把她的思绪拉回来,走廊上传来其他人的嬉笑声,可是她的脑袋现在一团浆糊,手中的笔还在手中乱晃,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 “佟雪,有人找你!”她没反应过来,反倒是周围的同学起哄,她的名字谐音,有时她自己也很容易恍惚,所以埋在书里,也没反应。...

一生只恨一个人

我一个普通小县城的普通人。没有学历,没有我文化。甚至都不会正确的运用标点符号。 但是还是想写文章。或许只是想有个倾诉痛苦的窗口。 28岁的我,一事无成,离婚带着一个一级语言章碍的7岁孩子。也许很多人看来孩子是我的负担,可是我庆幸的是我有一个孩子。虽然他不听话。不能和正常人一样的沟通,或许以后都难像正常人一的生活工作。他 确实我活着的动力。 习惯熬夜。喜欢夜的宁静 ,害怕天明 害怕那么那么多的...

如来佛和四大金刚

传说佛祖释迦牟尼得道之后,驾着祥云来到中国的一个小山村,正逢一户姓张的人家刚刚生了一个小男孩。那小孩张口一哭,竟声如雷鸣;手脚一动,居然将胖大的接生婆弹了一个四仰八叉。如来惊讶之余,吹了一口气,地面旋即刮起一股狂风,把小孩的母亲收去,仅留下一纸,上写一偈云: 如来佛与四大金刚失母莫悲哀, 哺儿有牛奶。 儿大欲寻母, 西天见如来。 于是,这户人家便每天用牛奶精心喂养婴儿。转眼间小孩长大成人,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