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的男人,依然是个熊孩子(2)

2017-11-09 11:10:39 作者:耕耘书屋

对于吃,曾经他热爱无比,简直就是湘西来的大吃货,尤其是烧烤配啤酒,那就是人间美味。

现在对于吃却讲究的很,不多吃不乱吃,每餐一碗米饭,扒拉几口几分钟就放碗。而那些女人们都还没正式开动。我们都说文哥吃的太少,一点战斗力都没有。

他只笑笑,你们别想再害我。随即,向我们展示着他的肱二头肌。

居家好男人

昨晚在吃饭,文哥已经跑步回来。我笑着对他说:“等我胖了,我也每天运动。”

文哥一脸狐疑,“那你的潜意思就是你现在还不胖?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就会知道,什么叫不吃自胖。”

懒儿跟着后面补刀,“他胖了,他有小肚子,肚子上好多肉的,还顺手摸了一把。”

我一脸黑线齐刷刷的往下掉。

我在洗碗时,文哥就对着我笑。我问他笑什么,他说我们俩都是居家好男人。你每天都要洗碗,我要洗衣服,连臭袜子都要洗。我无奈的摇头,我何止要洗碗,我还要买菜、做饭、洗衣服、连某人上下班也要负责接送。

文哥说我也是啊,我运动完还要上班。还要看某人心情好不好,心情不好的话还要花半小时哄一下,你看,一天就这样又浪费了半小时。

算了,这些不说也罢,就安静的做个居家好男人,不争风,不吃醋,努力做好自己。另一半开心自己不也就开心了吗?

三十岁的男人

三十岁的男人,起床第一件事想的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三十岁的男人,睡觉前想的是明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要如何挣得?

三十岁的男人,愿你生活里有温暖的风,被窝里有温暖的人;

三十岁的男人,愿你愿你风雨中像个大人,阳光下是个孩子;

三十岁的男人,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噢!是熊孩子也不错。

耕耘书屋
耕耘书屋  作家 最古老的传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书屋公号:gengyunshuwu(耕耘书屋)

一场雪,一片竹林,一扇窗户

三十岁的男人,依然是个熊孩子

相关阅读
送寒衣

文•萧山 农历十月初一给逝去的先人上坟送寒衣,这是关中道特有的风俗。 这个时候已是立冬以后了,世间的天已变冷,人们开始翻箱倒柜的找棉衣了。因自己的冷,想到在那个世界也应该是“天寒地冻”了,于是乎就有“十月一,送寒衣”之说。 既然是上坟,那就要送纸钱。原先没有冥币的时候都是卖几刀烧纸,没有烧纸的也用卫生纸代替。上坟前先将烧纸或卫生纸裁成十六开大小的纸片,拿出家里最大票面的人民币,一下挨一下拓在...

爷爷,请你一路走好

我从来无法想象,人的生命能够如此的脆弱。 (一) 今天我第一次正式的参加葬礼。 下午接到妈妈的电话说远在长沙的爷爷故去了,我有些惊讶,上一次见面还是那样的健谈,没想到再一次见面竟是天各一方了。 爷爷并不是我亲手的爷爷,我们的血缘隔的有点远,但第一次见他时,其实打心眼里就开始喜欢他了。 那还是大一的时候了吧。 妈妈说长沙的爷爷跟奶奶身体不怎么好想去看望看望,在长沙读书的我自告奋勇的也跟着去了。...

这是我见过最有素养的人

01 最近公司新来了一个博士后,毕业于985高校。高高瘦瘦,戴着黑框眼镜,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瞬间脑补了《倩女幽魂》小倩和书生宁采臣的爱情故事。 他出过很多书,从高中的时候就拿过很多国际性大奖,实力出众。 他仪态端庄地坐在人群中 ,一副谦和绅士的样子,我看了他很多书,文学素养极佳 ,在公司里,乐于帮助同事解决问题,大家都很喜欢他。 直到有一天下班回家,正要开门时,发现钥匙落公司里了,急急忙忙...

我的父亲不识字

我的父亲不识字。 从我记事起,时常见到父亲为两个姐姐包书皮,不知父亲从哪里找来的,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收藏了光面的牛皮纸、换下来的年画,每当两个姐姐发了新书,父亲就仔细的把每本新书包上漂亮的书皮。父亲的手可巧了,书皮的两个角还翻出了两个小三角,这样更不容易折角,包上书皮的新书就好像穿上新衣的小姑娘,漂亮极了!父亲静静地认真地剪裁纸张、包书皮的样子在我的眼里神圣极了。但我也纳闷...

演花者说·我听说过的世界

“嘟嘟...嘟嘟...”手机通话被挂掉的声音。 “四十六楼的大婶在跟自己的丈夫大吵大闹,丈夫坐在桌子前低头喝着闷酒默默不语。” “二十七楼的新婚小夫妇,正在看着电视互相依偎在沙发上嬉笑。” “二十三楼的失业青年,双眼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屏幕打着网络游戏。” “九楼的两口子正在为孩子考试不及格,痛打儿子。” “三楼的老头正在抱着孙子浇花,眼神里满是宠溺。” 老王是个精神病患者,他常常不在病房里待...

抱歉我虽善良,但不泛滥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泛滥的善良,缺的是理智和克制。当善良没有原则毫无价节制地横行于世界上,它将成为最大的恶,因为它以善良之名制造了无数的恶人。我们要做善良的人,但不能做盲目善良的人。罗素说:“若理性不存在,则善良无意义。” 《1》 记得我大概16岁的时候吧 ,那时候在理发店当学徒,没有工资的那种,一天的零花钱,还是父母给的也就1元钱。 天空下着密密麻麻的小雨这时突然传来...

平凡简单的生活,也是一种幸福

自行车又破胎了,本来不打算去维修的,转念一想,还是物尽其用吧! 曾经,她可是陪伴我争分夺秒赶往办公楼的好伙伴呢! 于是,我还是下定决心推着自行车去维修点。 今天,雨断断续续下了一天,第一个维修点的师傅不在,只能前往另一个维修点。 不过,雨后空气清新,清爽舒惬,让人暂别夏日的酷热,我自然倍加珍惜。 一路上,车辆穿梭,行人来往,但较往常时间已算少很多了。 路边的摊位开始忙碌起来了,等待客人前来就...

让我失望的父亲

我,一个24岁的女生,上班至今五年有余。我的父亲,普通的打工者。家里还有两位弟妹,妈妈则是全职的家庭主妇。 初三那年,因母亲生病导致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而父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我每天看着这样的家,压力很大。终于做出了决定:辍学打工。母亲不允,希望我中考过后再做决定。我每日内心都在纠结:一边是未来,一边是家庭。伴随着这样的情绪完成了中考。意料之中,考上了,成绩还比较不错。我那天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