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但我依然爱你

2017-11-09 11:40:18 作者:铭陆星花

今天,刚好是初到这座城市的十年,说来很巧,平时不大看简书首页图片的我,被这张图片突然吸引了,然后是这个对我们年青人很有触动的标题:这座城市风很大。

十年前的今天,女朋友一大早就来到火车站接我,我是从上海一路站票过来的,背包里几件衣服,口袋里有几百块钱,还有一部手机。

《这座城市风很大|但我依然爱你》by 铭陆星花

夜晚中的城中村

我们在一所大学对面的城中村中租了一间房子,没有窗子,卫生间是男女通用的那种,一到早上,总要排上一会队。

城中村是很多人奋斗的起点,每个城市的城中村也大致一样,人口密度大,房东把房子能盖多高就多高,本来不宽的街道两旁到处是廉价的小饭馆,小杂货店,甚至一些成人用品店。走在路上,每个年青人都穿着光鲜,闻到的却是空气里漂浮的垃圾的味道。你能问我一下我当时的感受吗?

我告诉你,两个字,幸福。

我终于脱离了学校,与心爱的人有了自己的小窝,我们能在一起,对未来能开始有一些憧憬。

你如果问我吃过最好的东西是什么?

我会告诉你,是白水煮面条加上咸菜丝,吃的很幸福,一点都没觉得苦。

有一天,女朋友说想吃烧烤了,我们第一次来到了那家我们天天经过的烧烤摊,要了两杯扎啤,几十个肉串,吃的吐沫星子飞溅。

回到那个蜗居的小房子,我看看她,她看看我,我们几乎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没吃饱。然后就是一阵大笑。

为了能锻炼自己,我选择了一家小工厂做业务员,工厂和我住的城中村正好是对角线,一个在城市的东北角,一个在城市的西南角,每天往返要用4个小时,倒几趟公交车,每趟都是从终点到终点的那种,即使这样,我很多时候还是抢不到座位。

当时还没有屌丝这个词,当时我的的确确是个屌丝,穿着廉价的运动鞋,用着山寨手机,唯一能给自己提气的就是,看到客户的来电,信心十足的大叫李总,张总,只有那时我才觉得可以向周围的人炫耀,我处在什么层次,那一点点的虚荣心才得以满足。

一天,女朋友告诉我,她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跑业务的小伙子,背着一个大大的公文包,穿着一看就是很劣质的皮鞋,在电话里点头哈腰,她想到了我在不同城市间穿梭的样子。

十年间,我几乎跑遍了全国所有的城市,朋友说多好啊,可以顺道去旅旅游,我笑笑,不语。

我忘不了那些出差的时光,21岁的小伙子,在没有智能手机的时代,来到一个个陌生的城市,手里拿着一张张地图,在寒风凛冽的东北,一次次被吹的折来折去,好不容易找到一辆合适的公交车,快到目的之后才知道公交早已改线,你拿的地图不知是多少年前的那一版。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见到最多的客户,一早你从你蜗居的城市出发,中午在另一个城市的火车站下车后,一路小跑坐上赶到客户的那里的公交车,下来又是小跑直到客户的门店面前,深呼吸之后故作镇静的进去,处理完事情又是一路小跑到火车站,你知道耽误一分钟可能就赶不上去往下个城市的列车,你最恨就是每个窗口都是长长的买票队伍,排了一个小时队到你时,售票员拉下窗帘,扔下一句冷冷的话,我要下班了,到别的窗口吧。

又是重新排队,得到一张站票你都高兴的不得了,挤在拥挤的车厢里,站着你都能睡着。终于如你所愿到达车站后,往往是后半夜,你反而不在着急,走在静静的街上,随便往哪个方向,旅馆到处都是,可歇脚即可。

你会把门关的紧紧,如果有一把椅子还会用来挡住门口,晚上说不定有什么给你提供特殊服务的人来重重敲你的门。

付出总会有回报,城市总会有你的印记。

几年后,女朋友成了老婆,我们也离开了那个城中村,在市中心有了一个宽敞明亮的房子,一个大大的阳台。正如当年许诺给女友的一样,我们要有一个自己的家。

工作上也连续成为销售冠军,客户遍布很多城市。

《这座城市风很大|但我依然爱你》by 铭陆星花

夜色城市

十年间,你从青涩的小伙子,已为人父,你在这座城市生活,尽管风很大,但她包容你的一切,见证你的成长,这里的道路和空气中,有你的泪水和气息。

十年之即,接此机会,想对这座城市说:我爱你!

铭陆星花
铭陆星花  作家 过去的都过去了,你要保持那颗童心一直快乐前行!

这座城市风很大|但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你在我眼中就是爱情的样子

(1) 临出门前,我掏出手机,深吸一口气,给小舒打了个电话。 电话过了很久才接通,我抢先说道,“新年快乐,小舒。” 天气很冷,我的声音有些许发颤,拿手机的手也有点不受控制。 电话那头的声音透露着疑惑。 “谢谢,新年快乐。” “小舒,”我叫了她的名字却沉默着没有接话。 “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先挂咯?” 我抢在她挂电话之前问道,“你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 “那就好。” 我和小舒没有互相道别就匆...

在异地工作的你,还好吗?

大学毕业后,远离山东,来到东北,满怀着对石油行业的激情,进入体制内,却发现并不是我想象的样子。越往上走,越闹心,烦心事越多。感觉基层是快乐的,管理层反而有各种痛处,劳力者累,劳心者更累。 工作不顺心,不得意的时候,我常常想,要是我中了五百万多好,立马辞职,去牧马放羊,看春暖花开,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全球旅行,然后再找一份自己想做的工作。但是我更常常想起一位小姑娘,我的山东老乡。 2012年从北...

摔坏我的鞋

1 被造物主愚弄了。 它将舞蹈老师定格在门外,又将我定格在"毫不察觉老师在跟前"的状态。故意让他看到我袜子上的破洞以及脚踝上的疤痕。还让他看到我一手扶着墙壁,一手摆弄袜子上的破烂之处,以此尽量掩盖不足,故意吓我一跳,不得不惊慌失措地看了他一眼又慌忙低下头。之后又故意让他盯着我袜子好一会儿,淡淡说句"静子,上课了。" 老师也很尴尬吧?一位叫静子的女生居然穿着破洞袜子?如今已经二十一世纪了呀!而...

邻居陈太太让我沦陷,她是我心中的完美情人

我的隔壁住了一家新搬来的住户,据说姓陈,所以我就把房主的老婆称为陈太太。那个女人长得非常漂亮,见她第一眼的时候我就对她有了想法,但是碍于她是个有夫之妇我就没敢

新天鹅堡传说——作者:李冰倩

序 蜿蜒的手臂,在僵硬而充斥着死亡的气息中,自由与生的余念,努力的想要挽回着什么,似乎连空气也微微叹息,似乎只有无端而感伤的奥菲利亚依托着繁复衣裙的浮力,飘逸在花丛隐秘的小溪中悲伤的歌声,才能淡淡挽回生命的悲哀。 爱情间的无关对错,本就无理可循,看着《老天鹅湖》天鹅之死的我,第一次觉得或许天鹅之死是最悲惨的结局,却也是最简单而粗暴的无奈,与现实生活最真实的连接点。 但有时人就是那样无可奈何,...

小说‖妈的摇椅

林苏那天下午回到家里,看见妈死在摇椅上。他第一反应是不知道妈有没有吃过午饭。 妈就如往常那样躺在大门边黄色木质的宽大摇椅上,她的长直黑发没有如往常那样用一根紧实的皮筋扎得一丝不苟,而是任其略显零乱地散落在耳畔,就像扇柄上悬挂的柔顺流苏一般,安静又美丽。 带着流苏的小扇妈最喜欢。有一年林苏调皮,趁着妈去上班,独自把妈藏在床头柜里的流苏扇找了出来。 那是一把精致小巧的竹扇,扇面是浅色的荷花素像,...

我有一台时间机器

1 时间机器 我姓黄,红绿灯的黄,我有一台时间机器。 知道这个秘密的人不多,李博士是其中一个。李博士是天津人,在上海读的博士。也许是天津人的基因,李博士说话很有意思,虽然李博士学术水平也很高,但他在搞研究的同时还出版过几本关于相声的书。 作为一个搞学术的,他一直认为让人笑这个事情是可以用科学公式推导出来的,为了试验和测试他的学术研究,听说他还在学校里搞了相声俱乐部之类的社团,他说,这是相声届...

我约炮,但我爱我男朋友。

顾小北看着杯子里所剩无几的咖啡,心里觉得今天就像这杯咖啡一样,平淡无奇。 她今年23岁,刚大学毕业,不像那些进入实习岗位或者东奔西走找工作的年轻人一样。 她不愁吃喝,衣食无忧,每天的工作就是思考自己还想买什么。 顾小北交了一个有钱的男朋友,比她大五岁,是青岛台东区某房地产老总的儿子。 他们在夜店认识,顾小北对他的阔绰一见钟情。 顾小北与其他女孩不一样,在大学期间,接触过她的人都会觉得她是一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