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子里的热爱 —— 纹身

2017-11-09 12:39:55 作者:小北洛洛

《骨子里的热爱 —— 纹身》by 小北洛洛

文/小北洛洛

01

第一次见到纹身,是在我初中同桌的胳膊上。不过那时的学生是不敢去纹身的,为了彰显对纹身的热爱,同学们都会买了很多的纹身贴,贴满手臂然后满教室的炫耀。

偶尔放学会有一些混迹江湖的混混晃荡着手臂站在校门口,等待一些不良少女拥抱离去。

那时的古惑仔盛行,电视屏幕里播放的都是一些TVB里提刀厮杀的情节,家长的警告声每天都会盘旋在耳边,不停的劝说。

渐渐长大接触到摇滚乐后,才知道纹身并非那些古惑仔的标配。

初识九一时,还是带给我不少的震惊,酷到炸的粉色短发,一身时髦前卫的带着浓浓摇滚气息的装扮,还有眼神里的叛逆与不羁,处处都在彰显着眼前这个姑娘的独特气质。

不过吸引我的还是缠绕在她手臂上张牙舞爪宣誓主权的纹身。

我不禁直直盯着她的手臂,想着怎会有这样酷的女孩,顿时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但她却好似早已习惯别人对她过多专注的目光般,平静的坐在对面对我笑笑。

坐在一旁的西久碰碰我的肩以示提醒,我尴尬的对着九一傻笑,她却说:“没什么,早已习惯。”

餐厅偶尔会有些男士好奇的驻足观望,不知是因为九一的漂亮还是她的酷。

我说:“西久,你从哪认识一位这么漂亮酷酷的女孩?”

西久说:“没什么啊,我不是纹身师吗,九一经常找我纹身一来二去的就这样认识了,怎样?有没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我看着九一说:“还是你懂我啊!”

02

九一听到这话有点愣神,有些诧异的看着我说:“不是,你不觉得我打扮成这样很奇怪吗?”说完伸手指了指她手臂有些突兀的纹身。

起先,我也觉得一个女孩子喜欢摇滚没错,但是满是纹身的手臂这样就没必要了,但是后来和九一不断相处后发现,这女孩对纹身有种执着那是某种深入骨髓的喜欢。

或许我的骨子里也有某种狂放不羁吧,只是不知是在初二的某天下午放学回家,手臂上顶着自觉可爱到酷的纹身回家后,被老妈好一顿毒打,还言语警告以后再敢贴纹身就将我赶出家门。

当时的我被老妈那愤怒的眼神吓怕了,大颗大颗的流着泪小声说着以后再也不敢了。

从那以后每每有同学嬉笑着拉我去纹身的时候,都被我一口拒绝了,也算是遗憾了。

现在却有这样一个女孩出现在我的眼前,实现着我不敢去走的路,怕被怀疑,怕被人群关注,怕被当成异类,进而逐渐远离。

所以见到九一的时候我是很喜欢的,甚至后悔没有早点认识这个可爱到酷的姑娘。

九一听到这番话似乎有些意外,没想到外表看似文静的我竟会在年少之时也会有这样的梦,还是被毒打一顿后再也不敢提及的梦。

九一说:“当时的她顶着一身朋克装扮,露出纹身的手臂时身边的人一脸不解,被父母劝说过,同学疏远过,但她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她喜欢针尖刺入肌肤一点一点在她肌肤上作画的感觉,虽然疼痛刺骨,但是令她对生命有了全新的认识,纹身在她眼里已经不再是彰显个性,而是将她本身的灵魂全然的展现出来。

她的生活中似乎有一半的时间花在纹身身上,每次去找西久的时候总会出现她的身影,而她也总是微笑着看着我,当针尖刺入皮肤的那刻,她连眉头都未轻皱一下,好似早已习惯。

相关阅读
父亲的玉米地

国庆放假回家回来,安静的坐在院子里,看着天空,不知何去何从。曾经有过一段时光,自己在这儿做着梦,未来在哪儿呢。 如今已经过了二十年,才发现未来依然迷茫。早晨起来到了田里,玉米地有的收割了,有的还没有,只是这来去之间,变得越来越怀念。父亲在的时候,那时玉米地也多,每到收获的时候,他和母亲整日在田里,一个一个的掰着玉米,然后用平板车拉着。 从田里到家里也不算远,但也有二里路。而我却能坐在车子上,...

没有阳光的日子,你自己就是阳光

现在的我们好喜欢说: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觉得,后来还是值得期待的。昨天读了《后来的我们》电影随笔,然后才看了电影。 奶茶,我最喜欢的明星之一。歌曲《后来》《为爱痴狂》为我们所熟悉,她的歌字字充满真情,唱着唱着总是能让人感动。长大的我们,走出了自己的路,有了自己的家,经历了,有收获了的,也有错过了的。 为什么从来没有一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幸福的呢?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可是,有故事的人生...

那颗星会永远照亮着我们

每当有一颗流星从夜空中划过时就会有人去世,可我却不这样认为,正如史铁生所说每个人去世后会化作一颗星,在空中散发光芒,为人们点亮回家的灯,转眼太奶化作星辰也已一年半了,我有时在梦中还依稀记得她的样子,慈眉善目,童颜般的模样。 98岁的高龄的她早已是满头白发,脸上的皱纹深深的刻印着这些年来她所经历的艰辛,她出生于20世纪初期,那时正值国家危难之秋,政权更迭,军阀混战,列强横行,到头来受苦的还...

打破次元壁的他

嫁给你外公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爱过他,我心里始终装着另一个人。我等了快五十年了。

久病床前无孝子?

01最近看到了老戏骨张少华病入膏肓而亲生儿子却不管不顾的新闻,至于新闻的真实性并不想评论,只是这个事情让我联想到了“孝”,看过许多关于“孝道”的故事,但若让我颁发一个最佳“孝道奖”,那我一定颁给我的父亲。 02打我一记事起,我父亲的孝道便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即使这种孝道对别人可能有些不公。那是在一个其乐融融的黄昏,父亲在修车,母亲在做饭,我和奶奶在热炕头上坐着,奶奶可能是真的饿了,一直催促着...

兄弟出狱

一: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人生际遇,千差万别。活在社会日新月异的当下,这种感觉尤其强烈。对于张强来说,他

婆婆不愿带孩子的心理 避免和媳妇之间出现育儿冲突

生了孩子之后,女人都会遇到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关于带孩子的问题。有些婆婆喜欢带孩子,但是有些婆婆却不愿意帮儿媳带孩子,这些婆婆是为什么不愿意带孩子呢?一、

诡世:天花板上的洞

我叫十五,出生在阴历七月十五,我的身体和其他孩子不太一样,总会经历奇奇怪怪的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