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思考一下,怎样避免娃儿在园里被虐?

2017-11-09 13:39:49 作者:声波大银

《清醒思考一下,怎样避免娃儿在园里被虐?》by 声波大银

清醒思考,很要必要

图文|声波大银

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次幼儿园/保姆/学校虐童事件,沸沸扬扬成为热点。

这就是媒体存在的价值,他们就要来牵动吃瓜群众的情绪和关注导向。

我们要放下瓜保持清醒,并不是每家幼儿园、每个保姆、每个学校都是这副鸟样儿。不要搞得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看哪个人都像是要虐你家娃的一头大灰狼。

也不要去问娃“学校老师有没有打你?”这类犯二问题,你想让你娃怎样回答你才满意呢?你娃说得清吗?尽管这世上总有黑暗,但我们还是要从心底保持乐观善良,不然呢?

官方的话,还有那些对于学校、老师方面的追责和谴责,已经听得太多了。我只想讲讲作为一个孩子的爸爸,我是怎样去选择孩子的幼儿园的。

首先对幼儿园,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大部分幼儿园只是一个类似于托儿所的地方,它不是学校,并不能教给孩子太多的东西,我们把娃托付给幼儿园最主要就是希望小家伙能吃得好玩得好,天天开心。家长不要对它的功能期望过高。

幼儿园不是教育机构,不是慈善机构,它更像一个盈利机构,它是以盈利为目的。既然是设计到经济问题,就不要诉诸什么爱心、道德之类的东西,这跟咱购物一样,大体上来说收费越贵的幼儿园,它的服务质量相对就越好。

这话不绝对,但也大差不差,你就放一万个心——买方永远没有卖方精明就是了。

一个月掏出千儿八百块钱的费用,就期望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像亲生父母一样对待自己家的娃,这是不现实的,拜托请醒醒。

价格不单可以筛分出幼儿园的好坏,也可以大体区分其中工作人员(我暂且不称呼他们为老师)的质量,以及幼儿的质量也就是家长的质量。

这话难以接受吗?事实上就是这样子。请仔细想想。

其次,请对园里的工作人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不要每次把你娃送到园里就急匆匆的走,放学再去接回家就完事儿了。你每天把你娃托付在一个地方七八个小时之久,你对那里组织结构和人员配置有了解吗?

你能叫出你娃班上所有老师的名字吗?你知道他们每个人的职责是什么吗?他们并不都是老师。通常一个班里二十多个孩子,至少配备三个工作人员,有一个是老师,另两位是助手,有的甚至只是保育员。

尽量选择小班,每个班十来个孩子,这样老师照顾来会比较轻松。当然这种幼儿园一般收费都不低。

不要谈爱心,一天七八个小时,每个人面对十多个孩子,你未必受得了(事实我面对一个都有点抓狂,他是我亲儿子,我保证)。

不要谈什么素质,要啥自行车。人家就是一个出来赚钱的工作人员而已。还是那句话,不要对他们有太高的要求。

作为家长,自己要清醒认识到这个问题,自己要有甄别的能力。

非要说素质,这事儿的一大病因就跟中国足球踢不好是一样,解决起来很简单:若是从业人员全是研究生学历以上,虐童事件会少很多。

但实际上,你可以多留意一下,你娃幼儿园的师资力量,多半连二本都达不到。这算歧视吗?你说算就算吧。我坚信认知上去了,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这就是现实,不由得你谴责愤慨,更不是谈爱心谈道德就能解决的。

最后,清醒认识一下自己以及自己的娃。

当父母可不是当甩手掌柜。不是花几个钱把孩子甩到幼儿园甩给到学校就万事大吉了,父母要做的工作也非常的多。除非你花的钱足够多。

看清校方,看清老师,最后更要看清自己。尽量在家里就把孩子管教成一个行为举止得当的“乖宝宝”。你不能期望自己家的小霸王在学校里也得到老师的溺爱。他们真挺辛苦的,再有爱心的人,耐心也是有限度的。

多与校方和老师沟通。让他们知道你尊重他们的专业(即使他们没有,也要尊重人家的工作哦),愿意配合他们一起来培育孩子。

每次送孩子的时候多关注下孩子的即时心理状态——他是否是兴高采烈地进入园中,这一点很重要。孩子没那么多心思,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他一定也会表现出来。及早发现苗头,及早更换。

《清醒思考一下,怎样避免娃儿在园里被虐?》by 声波大银

5000/月的,咱上不起,只好个人多上点心了

我在年初就刚刚给自己娃跟换了一家幼儿园。那段时间,孩子情绪很暴躁,经常出口成脏,而我们在家里是不会让他有脏话的机会,所以我感觉到这个幼儿园不符合我的期望。要让孩子跳出那个圈子。我不歧视任何人,我只想去追寻更好的。谁又不是呢?

在加入新的幼儿园之后,我会从上到下了解每一个老师的资历。积极参与家长委员会的活动,大家也做成了一些事情,跟校方达成的按月缴费的机制,保持随时可以抽身离开的可能。既然是经济行为,我们就按商业规范来操作。谁也甭想死命地占谁便宜。

我保持至少每月与园长做一次不少于20分钟的沟通,我认识园里一半以上的工作人员,我去开家长会时从来很专注。这是一种姿态:我认识你,还认识你领导,育儿我是认真的。别忽悠我。

节假日时,我们都会让孩子去给老师送一些小礼物,发一些小红包聊表谢意,大家都是人,大家都喜欢被尊重,这不算行贿吧。

尾声

好像我妻子对我上述说法并不赞同,她认为主要是我这个做爸爸的天天戴个棒球帽子,胡子拉碴气势汹汹地出没在园里,那样子就像电影《追击者》里的变态杀手一样,给园方上下形成了一种威慑,他们大概觉得我不是好人,哪敢欺负我儿。

其实这也不失为一种办法,我一直以来教育我儿:你不要主动去欺负别人,但如果别人欺负你,你要全力反击,干他丫的。就这样。

(多说无益,自家娃自己多上点心吧)

相关阅读
故事——说书先生

清烟寥寥升起,茶香纷飞万里。 清晨时分,老陌便煮好了茶汤。坐在门前的躺椅之上,一手扇着扇子,一手端着茶壶,慢慢悠悠的渡过着片刻凉爽。 前两天下了阵雨,早晚又变得凉爽起来,此刻若不好好享受,还不知这凉爽下次会是什么时候。 趁着凉爽劲头还没过去,村民早早下了地,正午也能赶着最热之前及时回家,路过老陌这里喝上一碗茶汤,不耽误回家吃午饭。 “老陌,今日煮了什么茶汤?为何这茶汤颜色泛起些翠绿色,虽然有...

鲸险时刻

1 神奇之岛的周边有一片大海,那里生活着许多鲸鱼,它们每天都在海里嬉戏游玩,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一只喜欢外出冒险的老鲸鱼却失踪了,它的家人在家里等候多时,却始终盼不到它归来。两天过后,老鲸鱼的儿子一直在找它,但都杳无音讯。情急之下,老鲸鱼的孙子小鲸则瞒着父母跑去外面寻找自己失踪的爷爷。当小鲸游出神奇之岛的两公多里之后,它全身乏力地停留在原地。等它继续前行时,前方竟有一大片区域慢...

有偿代购车票是否犯罪尚待明晰 应跟倒卖车票划清界限

有偿代购车票是否犯罪尚待明晰 应跟倒卖车票划清界限随着车票实名制的实行和网络科技的发展,无论是在法学界还是司法实务界,利用抢票软件有偿代购实名制火车票是

老树

“做我女朋友,这房子就归我们了。”他突然跪下,把房子的钥匙扣举在手上。老实说,一点也不浪漫,我还有点生气。

就这样,你嫁给了你自以为的爱情

引言:年少的你,是否也曾满怀期待,憧憬过爱情的模样。-----遇见and也许 “都说最好的婚姻是嫁给爱情”,但是你想过没有,什么是爱情,有多少女人以为自己嫁给了爱情,其实你只是嫁给了你所认为的爱情。势均力敌的爱情并不多,更多的爱情,实则是彼此的暗暗较量,每一段感情的维系,终是有一个人更爱对方,更想同对方走下去。 朋友小玲,长相清秀,是一个看似没心没肺的人,谈恋爱随意,属于那种随时可以牵手,随...

小气男欧罗巴相亲记

1.欧罗巴的历史 午餐时间到了,公司楼下的盒饭摊位挤满了人。欧罗巴也在其中,要不是昨晚停电没法做饭,他是绝不会来买午餐的,因为再便宜的盒饭也要比自己从家里带饭贵上一点。多花了三块钱,这够他揪心一个月的。 从小妈妈就告诉他要节俭,他谨记在心,尽管他的家庭并不算贫穷,父母都有着稳定工作和收入。可是这种节衣缩食的理念从小已经植入他的脑海,深深扎根。 “一次性筷子能用两次就用两次,不要马上扔。” “...

别为了成全,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

不瞒你们说,我和他相遇是在探探,就让我们叫他,A先生好了。 在那个探探的对话框里,是A先生打破了沉默。他嫌弃我,签名太浪太不检点。我一看,哎!这人有点意思,就开始和他聊起来。他是很放得开的人,我们很快便聊得很投机,A先生虽然对性充满了好奇,问东问西,但完全没有要约我的意思。我喜欢他,完全就是在他问问题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单纯。 他可以单纯到,朋友有了女朋友没时间陪他他躲在被...

命丧石榴裙下的美少年(小说)(下集)

三 订好了约会时间,梁馨香一天都是在兴奋中度过的。可是刚刚夜幕降临,她的内心不免又怦怦地跳了起来。有一个声音告诉她,你马上就要失身了。一个姑娘家,没有结婚就失身,这是社会传统道德所不能容忍的,是社会舆论所鄙视的。这事若走漏了风声,自己就会被人认为是骚货,是下贱。自己的名声就会一落千丈,这是毁掉自己一生的冒险呀!梁馨香呀!梁馨香!你疯了吗?你真就那么没出息,不能再等几年吗? 但另一种声音同时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