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2017-11-09 15:09:42 作者:太湖浪子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痛》by 太湖浪子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枫桥镇,我高中读书的地方。这里每条街,每块街面砖,每棵树上长出的年轮、每朵盛开的花,都铭刻着我逝去的青春,特别是那难以启齿的永远的痛。

刚刚恢复高考那几年,我作为四里乡村的难得才女,有幸在枫桥高中就读,为的是如愿跨过当时那座高考独木桥、升入高等学府、一夜乌鸡变凤凰。

那时的学习氛围不同今日,一班同学参差不齐,大多数是混高中文凭,难得我几个凤毛麟角奔着高考而去,所以有的上课吊儿郎当、有的睡大觉,老师也不怎么管,只抓我们几个功课好的重点培养。

班里来了个插班生名曰风,成语词典里玉树临风的意思,大概能在他身上体现。埋头学习的我内心激灵了一下,又被文山题海所淹没。高考即将来临,哪敢胡思乱想。

风的来到,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班里那帮子无所事事混毕业的女同学,背后对风评头论足、指指点点。泼辣的主动上前,找这样那样的籍口找话说,反正与我无关。

且看这风不仅英俊潇洒,功课也是出类拔萃,数理化也好语文英语也罢,似乎没短板,一下子窜到年级排名第一,不得不让我这个“女学霸”汗颜,忍不住暗暗较劲起来。

话说这风有点心高气傲,对一众女同学的献媚无动于衷,但对我却另眼相看。有意无意地以讨论学习为理由找我聊天。

我也不是木头一块,心里也起涟漪,但为了高考还得压抑自己,尽量与风保持距离。

风和我套近乎,不过其他同学眼睛。女同学窃窃私语还好,最多就是对我羡慕嫉妒恨,没有实际动作。几个刺头男生却按耐不住了。以前不是没人追求过,只是见我一心学习倒也相安无事,现如今半路杀出个风,可谓风云突变了。

我也曾暗示过风上述实情,大概意思是我们彼此还是学业为重,少有来往。想不到风却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反倒来劲了。

老师也看出端倪,找我俩谈话。我向老师作了保证,风却不以为然。我很无奈,况且“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我唯能管好自己。

风见我对他不理不睬有些沉不住气。瞧我爱理不理,给我写了封信塞到我手里,结果没过公社书记儿子、刺头荣的眼睛。

荣是什么人物?功课不好,鬼点子可多呢,老师们都怕他三分,因为他还有个一方土地爷的父亲撑腰呢!

也是我大意,把风给我的信顺手往书包里一塞,准备回家再拆开看。坏就坏在这里。

信被荣窃取,马上交到学校教导主任那里。教导主任是个马屁精,立马顺着荣的意思找校长、严肃处理。

我还蒙在鼓里翻遍书包找不到那封信的当口,学校里已经炸开了锅。校长把我找去训话,我也被吓得不轻。从未见过如此架势的我,稀里糊涂地顺着校长他们意思签字画押。我是逃过一劫,风却被学校开除了。

我非常自责,却再也见不到风了。风消逝得无影无踪,好像从来未曾出现,连个当面解释的机会也不给。

我高考金榜题名的那一刻,却传来风勇救落水儿童光荣牺牲的噩耗。

如果我把那封信保管好,不成为学校开除风的把柄,如果我挺起腰杆和风站一起,至少风不会那么离开……

阴阳两隔很多年。每当我回到故乡,踏上枫桥镇那熟悉的土地,风的影子就会出现在我脑海里萦绕。心如刀割,挥之不去的痛。

也许,谁都没有错。错的只是那个年代。

相关阅读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怕极了没钱的我怎敢回家

文/郑小喵 2016年四月份,距离高考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记得那天是周五,第二次模拟考试结束,我背着书包,坐上公交车回家。 以前坐车很少有晕车的现象,可是那天,汽车出发的一瞬间,我整个人都特别难受,脑袋里晕乎乎的,只是多感不适,却也不以为意。 临近高考时的压力,复杂烦躁的心情,我一路踢着碎石子,散荡在回家的那条小路上。 走在丁字路口,左转,大约两百多米,便能望到我家坐东朝西的大门。 我仍然低...

总有人偷偷爱你(下)

9.蒋静姝 高一下学期,我已经渐渐习惯竞赛班的教学进度,成绩从山底艰难地缓缓爬坡,这其中当然也有那么十分之一是沈宜修的功劳。期中考试,我和沈宜修分在了一个考场,他坐在我的斜后方,数学考试快要开始的时候,翻笔袋带出了一张纸条,纸条飘在了走廊上,我看了一眼,上面是数学公式,可这明明不是我的。 讲台上的老师很快就注意到了空荡的走廊上这扎眼的存在,缓缓走了过来,我握着笔的手心全是汗,一时间头脑空白,...

想成为怪物的人

“小军,你别哭,妈妈只是去一个再没有病痛的地方,对妈妈来说是好事啊。”一个漫天飞雪的晚上,一个十岁的小孩守在一个弥留之际的妇女身旁。 小孩蹲在床边,早已泣不成声,双手紧紧地握着妇女的手,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不要,不要。” 妇女艰难地伸出另一只手,她想抚摸孩子。明明那么短的距离,可是她的手像是在空中跨越了千里,才缓慢地落在孩子的头上,“小军,以后的路,我再也没法跟你一起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好...

嫁入城中村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期盼 1 春日的早晨,我刚开了店门,看见路西一家店卷帘门半开着,女店主出来进去。有点好奇,店门怎么没打开,今天要去进货? 我进店收拾,又拖了地。阳光明媚的洒落下来,叶片上泛着光,小鸟啁啾着。我站在店门口和邻居闲聊几句,又回到室内。 不一会儿,听见外面嘈杂声,吵闹声。我走出店外,看见刚才那个店的两口子吵了起来。女的个子魁梧,两手叉腰,黑黑的大饼脸,愤怒地指着...

小剧本|不愿路过你

阿连有一场一个人五年的长跑,她关闭了心,一个人承受所有的念念不忘,直到当年所有的人事重新出现在眼前,那个记忆中的人突然的出现,故事背后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五年的点点滴滴究竟是一场不见天日的暗恋还是令人唏嘘的错过…… 一、相亲 地点:茶餐厅 人物:阿连 相亲男 相亲男:楚小姐的名字真好听,楚云连。让我想起阿楚姑娘,要不让我为小姐唱两句? 阿连:可以不唱么? 相亲男:我见到楚小姐心里高兴,就想...

叶蓁蓁早恋被抓包了!

叶蓁蓁早恋被抓包了!绯闻对象居然有三个!还被请了家长!这可如何收场?

风月皎皎,此情嫽兮

我基友昨天说我很渣,我认真想了一晚,发现他说的没错。即使我没像他一样谈过很多次恋爱,分过很多次手。甚至连女生手都没牵过。 我只在高一的时候追过一个女生。她不高,有点胖,说不上很漂亮,也没有及腰长发,但说不上来为什么,我第一次看见她的眼睛就格外欢喜。 第一次对她有印象是在高一开学的军训,教官叫我们表演节目的时候,她跳了一支舞,很笨拙。虽然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舞,但我仍然记得阳光...

萌生的小苗就那样朝着不可估计的方向延伸着,快要成为苍天大树,宋霖却不知道这会成为二人的乘凉之地,还是遮住前路的障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