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爱上诗了

2017-11-09 18:09:10 作者:风儿二二

“我们丫头爱上诗了,爱上自己写诗。”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阴

秋日的午后,我烧开一壶水,把自己窝进院子里的秋千架里。

伸手摘下秋千架边的菊花,放进水壶。闭上眼,打会盹,暖暖的阳光,照的我更加慵懒。

我在等着丫头来。夏季草莓正旺的季节,丫头几乎天天来。从草莓罢园开始她好久没来了。我就这样天天慵懒的等着她来,她喜欢草莓,草莓没了,她就不来了,她可真是是个薄情又懒的丫头。

我想着她。

“亲爱的,我来了。”是的!是丫头来了,一身粉色长裙,一双白色的高跟鞋,一头顺滑的长发都及膝了。

丫头惊艳了我的眼,惊的我差点从秋千架上摔下来。她笑嘻嘻的看着我。真的!我从来没看到过她这个样子,如此惊艳。她可是个懒的打扮的懒丫头呀。

“亲爱的,我爱上诗了。”丫头笑的很幸福,说的好开心。

可我却听的心一紧,我想起她的姐姐,好久以前,她姐姐也是这样告诉我,“亲爱的,我爱上诗了。”

后来她姐姐就和她的诗人再也没来看我了。

不行,我得留下丫头。

“丫头,还吃草莓吗?屋后的树林里那片草莓地里,应该还有草莓,你去摘吧。”我递给丫头一个篮子,让她去摘草莓。

我看见她背上还背着画板和书。

“好呀!我去摘草莓,还可以画画,读诗。”

怎么办?怎么办?丫头也爱上诗了?

我再一次坐进秋千架里,我得好好想想。

对!凡?

凡知道丫头爱上诗了吗?

凡,那个几年前,娶丫头为妻,有点木呐的男子。

可是他对丫头很好。

丫头天生左脑不发达,平地走路有时都会摔跤,凡总是牵着她的手,不要她摔跤。

丫头恐惧马路上的汽车,尤其害怕过十字路口,凡总会走在车开来的方向。

半夜里,丫头会偶尔想吃臭豆腐,凡总会起来,跑几条街给她买回来。

休息天的早晨,丫头会赖床不起,凡会把早点给她拿到床上,她脸都不洗的吃下去,吃完后甚至继续睡。

她叫嚣着减肥,可总是控制不住美食的诱惑,凡总会说,吃吧,反正我又不会嫌你胖…………

“亲爱的,丫头呢?我来接她回家。”是凡来了,暮色暗了。

“哦,丫头去摘草莓了?”我看着凡,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要对他说丫头爱上诗了。他可是个木纳的男子呀。

“现在还有草莓?我去找她。”凡向屋后的树林走去,我也跟了过去。

树林里,草莓地边,丫头正立着画架,认真的画着。我们走到她跟前,她脚边的篮子里竟然躺着几个草莓,还挺红挺大。

“丫头,你还真的找到草莓了。”

相关阅读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回忆总是苦涩的,沉淀的岁月中深深浅浅爵嚼着流年似水的故事,前年省城学校校庆我没有参加,在省里工作的同学打来电话告诉我母校所有同学聚会开30周年校庆活动,而那时的我也是人生最无助最落魄的时候,遇人不淑家道中落,自己每天都在为生活忙碌奔波着,我拒绝了所有的人情世故及同学朋友聚会,默默承受着体味着生活不易的无语凝噎。 记得那时刚刚从母校毕业的那个离校之夜,那个年代离省城远没有绿皮火车,我和一位女同...

我和两条狗的故事

门卫养了2条狗,一条栓在门口,凶、丑、可怜,这是我对那条狗的评价, 说它凶,是因为只要看到陌生人进来,这货哪怕是在熟睡中也能一跃而起冲着人狂叫, 说它丑,长着一身看着就不友好的黑毛,夹杂着一些白毛,黑中带点灰,白中又带点黑,颜色不正也就算了,关键这一身狗毛疏于打理,看起来总是一副街头流浪汉的邋遢样 我不止一次痛心疾首的跟门卫大爷说:该给它洗洗澡啦! 关于可怜,这货一天24小时被一条约一米五的...

“四六级英语,后会无期”

想了很久,我打算写下来以此来祭奠我最后一次的英语四级考试。 为什么说是最后一次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我不会再垂死挣扎CET4了。 01. 查分时刻记录 几天前就得知今日可以查分,起床后我就在微博上转了求啥得啥的“杨超越”,网络日常小迷信而已。 上午9点整,趴在电脑桌前双手不自觉发抖,双腿瘫软,战战兢兢地循环刷了几次网页,点进来,退出去,再点进来,再退出去。脑袋里除了担心验证码刷不出来,...

我的冥想感悟

1. 找一个不易被打扰的地方,利用没有急事缠身的时间。让自己放松舒服的姿势,然后可以进行冥想了。 冥想初尝试,专注于自己的呼吸。 吸气,你能感受到你的体内充满你吸进来的气体。 停顿一下。 呼气,把吸进来的空气都排出去。 做着几个深呼吸,感觉气息的流动,体验腹部的起伏,让自己完全沉浸在呼吸的感觉。 我做过几次,有时会走神,不管它,心神拉回来继续专注于呼吸。这可以让自己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好一些。 ...

奇幻 森林牧猪人

这事不知道发生在什么年月,也辨不出真伪,不管你是否相信它发生过,都没什么关系,就让我们从头讲起吧。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一位旅行者在森林里迷了路。他是个经验丰富的旅行者,独自去过许多地方,由于受了点伤,意外迷失在这片森林里。黑魆魆的夜晚,雨点劈头盖脸落下来。旅行者又冷又饿,衣服也湿透了。 这时候,他听到一阵奇怪的叫声,那声音凄厉而悲惨,仿佛要穿破夜空,刺入身体。旅行者仔细一听,是猪的叫声。在...

皖皖一笑战今宵

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何剑可以牺牲一切,包括自己未出生的孩子。

那天,他最爱的姑娘出嫁了

1 那天,中非合作论坛期间,他最爱的姑娘出嫁了,北京的天空是那么的蓝,像蓝宝石一般,毫无瑕疵。 举国都在欢庆这一重大盛世,新闻联播里、微博微信里…,只有他的心情夹杂着些许的沉重。 她是那么好的一位姑娘,他陪她成长、陪她读书,她的纯净、善良、真诚以及优秀…,他都有份儿。在他眼里,她值得拥有这世间,最美的情、最深的爱。 婚车从家里开走的那一刻,他止不住的落下了几滴“英雄的泪”,那张刚毅、棱角分明...

听巜月亮与六便士》

每天中午我都会选择半个钟头时间在好好学习APP平台听一段音频书,今天看了朋友的评论,我搜索了这本由英国大作家毛姆所著的巅峰之作《月亮与六便士》,一下子被这部小说深深吸引,一连听了几遍。 这真是一部让人震撼的经典书籍,看书名《月亮与六便士》,我们知道月亮高高挂在天边摇不可攀,它代表了我们心中的梦想。六便士,英国最小的货币,它就在我们身边,随手可摘。它是我们生活中的金钱利益,功名地位。人们在熙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