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喜欢,更多的也只是不甘

2017-11-09 22:40:08 作者:伴研

昨天晚上,突然刷到了我一初中同学的动态:原来喜欢从头到尾都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今天我想说说那个女孩的故事。

宋是个大个子女生,在初中那会就一米七二了,没跟她接触之前真的觉得她又高又冷!后来了解她之后才知道原来她有颗柔软的内心,会因为老师的批评而暗自流泪,也会因为被男孩子追求而害羞。那时候的我们尚不知喜欢是种什么滋味,可宋却对喜欢与好感的界限可以划的那么清晰。她会果断拒绝喜欢她的男孩,只因为在她的心里早已有喜欢的人了―童。

童面庞白皙,深邃的双眸显出他有着同龄人所没有的深沉与冷静,身材很是高挑,上身总是很正直,我以为这就是宋喜欢他的理由,可宋却说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他,我想大抵是他有着言情小说里的主角光环,一举一动在她看来都是那么地与众不同。

因为不在一个班级,整个初中,他俩并没有过多的交集,童的成绩十分优异,每当我们班的老师提到童的名字时,都可以看到宋低着头傻笑犯花痴的模样。

童真正认识宋是在初三运动会的时候,十一月份的天气忽冷忽热,正午的太阳暖的刚好,宋坐在椅子上修改着新闻稿,手机里放着许嵩的歌,“你也喜欢听许嵩的歌?”,童抱着篮球站在宋的面前欣喜地问,宋后来提及当时的场景说自己当时都傻了,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就那么痴痴地看着他那张清晰放大的脸,点了点头。后来宋每次看到童的时候,童都会主动打着招呼,人少的时候还会说上一两句话,两人共同喜欢的许嵩也成为了话题的中心。

后来两人加为了QQ好友,至于是谁先主动的,我已记不太清了。到了初三,临近中考,他们的关系也保持的很好,就像两个认识很久的好友,互相激励着,童经常帮宋辅导物理,宋如愿以偿地和他一起考上了重点高中,高中学业繁忙,即使见到也只是笑一笑,只是在每个月放假的时候一起坐同辆车回家。

直到高二时另一个女孩的出现,没有宋的成绩好,也没宋漂亮,可是童很喜欢着她,经常在宋的面前提及她。女生多半嫉妒心都很强,可宋却压抑了自己对那个女孩的嫉妒,也压抑了对童的喜欢。宋以他哥们的身份待在了他身边,以为那样就能永久。

高三的圣诞节,童向那个女孩表白了,宋只是没有想到那一天来得这么快,童表白成功后特别兴奋的来到宋的班上,向她告知了这件事。宋这次再也无法掩盖内心的痛苦,大声斥责他说,都高三了,你不好好学习,谈什么恋爱啊!可这却未能改变童的决心,也因为宋的这番话,两人的关系开始变得很平淡。

高考过后,似乎一切都开始变得风平浪静,两个人都考上了不错的大学,宋主动向童求和,大概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吧,只是关系却无法回到以前了,宋仍然默默地关注着他,特殊分组、特别关心、消息置顶,用尽了一切办法,为数不多的动态里也都是关于他女友的。

大二,童发了条动态,疑似分手,宋也明确的问过他,分手的消息已经坐实。看他百般痛苦,宋对他各种安慰,帮他振作起来、尽早走出失恋的阴影。几个月的时间,他们仿佛又回到了以前,聊天次数越来越多,他们甚至还一起出去旅游,像极了一对情侣,我们这些初中同学看到了合照也感叹两人兜兜转转地终于要在一起了。

宋从来都不是个勇敢的人,却敢为了爱情勇敢一次。宋来到他的学校,一身淑女装扮,就那么静静地站在他的面前,那天,宋终于说出了那句我喜欢你,初中就喜欢你了。可结果可想而知,童拒绝她了,一直以来童也只是把她当成好哥们,并没有要成为男女朋友的意思。

也许喜欢就是这样,不是努力、坚持下去就可以的,有的人注定无法走到一起。

一个很多年都没曾说出口的喜欢也许只是不甘,年少时的喜欢早已成了个心魔,人也总是会这样,越是得不到越要歇斯底里的想要拥有,越会摔得头破血流,人一辈子也没有多长,爱而不得也是常态,喜欢一个人的前提是足够爱自己。张爱玲曾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可卑微到底的爱情始终是不平等的,一方拼劲全力也未必能开出花来,因为另一方根本就不期待看到。

没有谁是无可取代,好好照顾自己,充实自己,总会遇到那个与你相似的灵魂,恰好填补你生命中的遗憾与过往。

伴研
伴研  作家 一个喜欢文字的女汉子

比起喜欢,更多的也只是不甘

相关阅读
快速成名 造神 赚钱策略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如以往一样在闲逛。 妹子的大长腿一览无余,心里默默感谢安德烈·科黑金,这哥们发明超短裙的想法堪称天才。 工作太累,人生苦短,当及时行乐。 于我来说,行乐即是赚钱。 如果一件事情很累,很辛苦才能赚到钱,那么这个方法一定错了。 约翰内斯堡的一间超市里,一个黑人持枪抢劫了几千块,当地警察迅速赶到,当场击毙。与此同时在某政府会客厅,政客们盖个章,千万级的收入就赚到了。律师只要编...

闲谈老豆腐

歇了老大半天,他到桥头吃了碗老豆腐:醋,酱油,花椒油,韭菜末,被热的雪白的豆腐一烫,发出点顶香美的味儿,香得使祥子要闭住气;捧着碗,看着那深绿的韭菜末儿,他的手不住的哆嗦。吃了一口,豆腐把身里烫开一条路;他自己下手又加了两小勺辣椒油。一碗吃完,他的汗已湿透了裤腰。半闭着眼,把碗递出去:再来一碗!——老舍《骆驼祥子》 早上食堂做了老豆腐,油条硬的打牙,咬了一口只听到咔擦一声,想着自己如果是豌豆...

唯独是你

<一> 曼婷是我的一位旧同学,认识她的那天,她还梳着两条小辫子,我早已不记得了,是家人告诉我的。后来的8年里,我们读了同样的小学,初中。 她并不是那种很美的女生,但却因为长得乖巧,深受老师的喜爱,小学6年的语文课代表和班长都由她承包了。 作为好朋友的我,每天下课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她家,蹭作业蹭饭两不误。 小学的回忆里,最快乐的事,大概就是冬天和她同挤一床被子,夏天一起去抓蛐蛐,她弹钢琴的时候...

召唤降魔杵

清芬的阵痛时间开始缩短,她在电话里没有忍住的声音让陈义生眉头紧锁,哪有不担心的?但,他是医生,他正在工作。

自诩所谓文艺的活着, 或者所谓随性, 都是不自律的人生另一种体现

昨天网上看到一个帖子,爸爸带着9岁的女儿,骑行川藏线,从内江出发,骑到折多山,下大雨折返。但袁父看到了女儿的成长:“女儿比我想象的更坚强,短短10天的骑行,她变得更加独立,性格也更开朗。”父女俩打算明年再战。看到这里就笑了,318不是想来就能来的。人人都向往蓝天,向往旅途中的风景,不曾想过蓝天下的紫外线的强烈和残酷,不然为什么看到藏区的人为什么脸这么黑?旅途中的风景固然美好,遇到下雨塌方泥石...

清明节,好友狠狠地吓了我一次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淅沥沥的小雨也如期而至。吃过午饭,在妈妈的叮嘱中,我搭上了长途大巴,因为假期人多车多,本来两个小时的车程,这次硬是走了将近四个小时。一路的颠簸,再加上轻微的晕车,使我浑身无力。好不容易熬到了住的地方,匆匆洗了一个热水澡,就瘫在床上眯了一会。 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室友把我叫起来,吃了点饭,感觉好多了。就打起精神看书,为我的一个资格考试努力着。但,一直无法集中精神。就在...

作家:被激情和梦想绑架的人质

1 回首三十八年人生,三起三落,穷困潦倒堕红尘;再望四十年余生,执笔寻梦,笔耕不辍盼雄起。追寻我的写手人生,我忽然明悟,来到简书写作,既是一种人生中的偶然,又实在是我难以逃脱的宿命。 我自己,是怎样走上写作之路的呢?当这个问题在脑海涌现,美国那位英雄英雄闯入我的脑海。这位怪人般的英雄,16年被毒蛇咬过160次。 我们先来见识一下这位不惧毒蛇啃咬的怪人。这位怪人,来自美国密尔沃基市,是一位失业...

认识了十几年的十几天初恋

总想起你叫我的小名,果果,叫的那么温柔好听。 三岁的时候,我们家搬家到a小区,我们在八楼。对门是我妈妈的朋友家,他们家有个独生子,而我爸妈也只有我一个女儿。我没有什么伙伴,玩具一个人玩,卡通一个人看,超级无聊。 可是我搬到那里的时候,那年我认识了阳,阳就是他们家的儿子。第一印象我已经忘了,因为过去了太久。我的记忆是从五岁的幼儿园生活开始…… 第一天上幼儿园,我可高兴了,背着妈妈新买的粉色小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