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这里的幸福,赛似荒冢的繁花

2017-11-09 22:47:46 作者:杨咩咩YY

路珊珊一直暗恋着学校的校草孙晟芷。

孙晟芷是低配版的男神,尽管长相不如电视上的小鲜肉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帅,但也达到了三百度无死角的帅,还自带一股书生气质,为人理智禁欲,成绩优异。据说家世也不错。

学校里的女生几乎都暗恋着或暗恋过孙晟芷。不过像路珊珊那样如同明星私生饭一样的喜欢着孙晟芷的就很稀少了。

路珊珊长相一般、才能一般、一切都很一般,唯一值得夸赞的就是她的温柔。她对每个人都很温和,总是温柔对待他人,大家有了什么烦恼都爱跟她讲,她也不会把他人的私事乱说。

喜欢路珊珊的人叫她小天使,讨厌路珊珊的人叫她白莲花。学校里还是喜欢她的人居多,毕竟像她那么温柔到没脾气的人太少见了,谁都有想要倾诉的时候,这个树洞可不能消失啊。

路珊珊喜欢上孙晟芷的原因很简单,在她被众人的秘密负能量压的透不过气,一个人躲在顶楼上哭的时候,是孙晟芷递给了她手帕,默默陪在她身边。尽管没有说话,但陪伴就是最好的安慰。

从那天起,路珊珊就开始疯狂收集孙晟芷的信息。然而他们实在太不相配了,路珊珊怕被人嘲笑自不量力,只敢悄悄喜欢他。

可是默默地暗恋多可悲啊,路珊珊想要变得更美好,自信的向孙晟芷告白。

路珊珊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终于变成了校园名人,成功加入学生会,离学生会主席孙晟芷更进了一步。

尽管和孙晟芷多了很多交流联系,但路珊珊并不敢告白,在她看来,她还不够完美。当然,更根本的原因是从来没有女生向孙晟芷告白成功。

路珊珊把暗恋埋在心底,和孙晟芷的相处更自然了,两人也终于成了较好的朋友。这时,路珊珊注意到了孙晟芷的好基友顾白汀。顾白汀给人的感觉有点像不良少年,长着一张坏坏的脸,笑起来痞帅痞帅的。他在学校并不出名,别人提起他只能想到是孙晟芷的忠犬。

出于女性的直觉,路珊珊感觉顾白汀喜欢孙晟芷,而且两人可能真的在一起了。孙晟芷只对顾白汀露出过微笑,他们总是形影不离,甚至听说有人看到过他们接吻。

路珊珊不愿意相信直觉,总是觉得她想多了,直到她看见孙晟芷和顾白汀在虚掩着门的教室接吻。孙晟芷背对着门,路珊珊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但顾白汀闭着眼迷醉的神情深深地刻在了她的眼睛里脑子里。

两人接完吻拥抱在了一起,顾白汀看到了路珊珊,一瞬间面色惨白,他用祈求的眼神盯着路珊珊。路珊珊从来没看到过痞里痞气的顾白汀露出那么虚弱的表情,她和他对视着,最后泪眼朦胧的拉上了门。

关着门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同性恋的路本来就难走,路珊珊不愿意让他们生活在别人的流言蜚语中。

和孙晟芷接吻的感觉一定很好,不然也不会那么投入。真羡慕啊,顾白汀能和孙晟芷在一起。

路珊珊决定一辈子都不告白了,暗恋就憋在心里好了,喜欢的人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顾白汀找到了路珊珊,严肃着表情跟她说:“我是同性恋,孙晟芷不是,一切都是我的错。你要说出去就说吧,别说孙晟芷就行。”

“你真的很喜欢孙晟芷啊,居然不在乎自己的名誉。放心吧,你们的事,我一个字都不会说。”路珊珊很佩服顾白汀,能为了爱情放弃名誉,她就做不到,连暗恋都不敢让人知晓,怕被人嘲笑。

顾白汀松了口气,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谢谢你啦。”“没事,我是腐女嘛,有什么问题就跟我商量吧,我会努力帮忙的。”路珊珊真是泪往心里流,居然还要帮助情敌。

路珊珊真的是个温柔的人,她做不出伤害别人的事。在其他人怀疑孙晟芷和顾白汀的关系时,路珊珊还费力给他们打掩护。

保护孙晟芷的心是一样的,路珊珊和顾白汀的关系越来越好,他们也交了心。她知道了顾白汀和孙晟芷的感情史,羡慕着也钦佩着顾白汀的认真。

后来,路珊珊和顾白汀成了铁友,她和孙晟芷反而就是普通朋友。路珊珊费力遗忘自己的暗恋,安心做一个陪衬,看着他们的爱情发芽成长。

偶尔,路珊珊会怀疑孙晟芷到底是不是同性恋,她听过的感情史是顾白汀告白,孙晟芷同意了,他们就在一起了。可是从顾白汀的描述中,总感觉是顾白汀在主动,孙晟芷配合。也许是孙晟芷太过内敛了吧。

路珊珊看着他们谈了四年的恋爱,顾白汀真的是二十四孝好男友,孙晟芷交给他,她是放心了。

大四的寒假,顾白汀跟路珊珊说:“这四年谢谢你啦,一直给我们打掩护,做树洞安慰我。我决定跟家里出柜了,不想再遮遮掩掩的了,希望家里能同意。”顾白汀笑着,脸上充满了对未来的期盼。

“你想好了就行,万一家里不同意,来找我,我帮你啊。加油!”生活中有很多骗婚的同性恋,顾白汀没有想要伤害女孩,路珊珊很欣慰,也佩服他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敢跟家里出柜的。

不过,孙晟芷呢?你这样义无反顾,他也是么?万一,你们不在一起了呢?看着顾白汀对爱情坚信的样子,路珊珊把这些丧气话压在了心底。

大四最后一个学期到了,顾白汀没有来学校。路珊珊有些担心,打电话联系他。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通。没事的没事的,也许是去实习了呢。

“顾白汀死了,谢谢你,还有这个给你。”孙晟芷面无表情的通知,同时把衬衫第二个纽扣给了路珊珊。

什么啊,原来他一直知道啊。路珊珊流着眼泪,后悔的想要死去。

杨咩咩YY
杨咩咩YY  作家 没啥特点,长得一般,学习技能较快,喜欢记录观察人类。

但愿这里的幸福,赛似荒冢的繁花

再见了,父母

相关阅读
最后一次恋爱的男生

禾子,我又恋爱了。这其实是一年以前的的事了,很抱歉才跟你说。 一年前,我拒绝过他很多次,今年他里北京找我了,我太孤独了。他每一次约我我都去,哪怕在商场漫无目的的闲逛一下午,在宾馆里睡觉,我都乐意。我跟你说过,我很孤独。我还是想过轻生,但他来了以后,这样的想法就不会像之前那样频繁的弹出来。 他毫无疑问是爱我的,像捧在手心一样,我贪恋这样被别人捧在手心的感觉。当然,我也爱他,他有时候像个小孩子一...

桂花三嫁

王彩娥二十年前嫁到了张家村,这个女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个省油的灯,在家里对婆婆趾高气昂,对丈夫更是凶得像个母夜叉,十里八村都是有名的悍妇。嫁过去的第二年她生下了一个女娃,取名叫张桂花。如果桂花知道自己以后的命运竟然如此凄惨,我想她是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出生在这个惨淡的人世间的。 桂花5岁那年死了奶奶,那以后再没人牵起她的小手一同去镇上赶集,10岁死了父亲,那以后再没人为她买她爱吃的糖糕。15岁在母亲...

镜中往事

顷刻间,镜中云雾如旋,心惊这怪异场景,瞠目结舌,手中眼线笔不知不觉地坠落妆台……

阳寿:良人

正于我心潮澎湃之际,顿觉脚下一空,便是无尽虚空。

终不似少年游

高考失利我没哭,爸爸打我一耳光我没哭,向喜欢好多年的人表白被拒我没哭,甚至你说你要走,我也没哭。后来你回来了,第一个拥抱的不是我的时候,我哭了。 我一直是个坚强的人,不愿意低头示弱,也不会表现自己的脆弱。 高二文理文科我们成为同桌,那是文科年级第一和文科年级第二的首次正式会晤,全校震惊。当然,我是第一。 我强调自己是第一的理由不是想炫耀,只是想保留自己那一点点的尊严。你漂亮,会唱歌,...

某日深秋

1 我看着江晓楠向我走过来,眼神并没有在我脸上,而是轻飘飘地落在那个站在站牌旁的帅哥身上。于是我没好气地向她挥挥手,这时她才笑着看向了我。走到我面前时,她熟练地从烟盒里掏出烟来,然后从容不迫地点上。在烟雾缭绕之际,她叼着烟含糊地问了句,来一支? 我摇摇头。她用修长的二指夹住烟,画着紫色眼影的眼角微微上挑,笑着说:“想不到出来社会这么久了,你还是一副乖乖好学生的样子。” 我这次没有跳着脚骂她。...

那些青春十五年

许多年后,我一个人去旅行。 走进大山,寻一户下面有瀑布的人家住下。 下望有梯田,田里有水牛。背后有竹林茶树,山谷盛开着映山红。 于是,我打开日记本,写下那些年的青春。 或许,也是如下的句子: 那些青春十五年 1 在黄河岸边的奔跑,不是青春 因为没有觉醒的青春,只是年少 在红土地上的磨练,不是青春 因为没有故事的青春,只是热血 2 直到在同样的时间里,你来了我来了 直到在黑土地的烈日下,你看见...

世界上最后一只妖怪(上)

她暗恋着一个人,可她的一个朋友也喜欢他,她夹在这中间,左右为难。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