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不懂爱,才浪费这许多年

2017-11-10 07:10:05 作者:洋芋丝丝

《年少时不懂爱,才浪费这许多年》by 洋芋丝丝

01

洗过的头发还在滴着水,温如谦用毛巾擦了擦湿润的头发后,像往常一样打开了微信。

高中同学群里热火朝天,大家在商量这个周末聚餐的事宜。吴诗雨突然冒出一句,夕颜回来了,我叫上她一起来可以吗?

大家纷纷回应说好呀,只有温如谦一个人望着手机屏幕出了神,对话框里的“期待周末的相见”迟迟没有发送出去。

他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掉打好的对话,重新输入一句“她,还好吗?”后点击了发送,想想还是点击了撤回。

她的好与不好都和自己没有关系了,自己是以什么角色去关心她呢?朋友吗?在她的心中,自己恐怕连陌生人都算不上了吧!

02

城市的霓虹还没有褪去,尽管夜色已经沉到凉意如水。温如谦怎么也无法入睡,周末的同学聚会去与不去成为一个无解的二元方程,他索性起身,站在落地窗前看城市的灯火散发出迷离的光晕。

窗外车流如织绵延不息,远处的灯塔变幻七彩的颜色,一切都和从前一样没有变,唯一不同的是同样的夜色里没有那个惊慌失措的小姑娘。

和那个脆弱的姑娘是怎样相识的呢?那个夜晚也像今夜一样灯火明媚,却不及女孩哭过后绽放的笑颜明亮耀眼。

温如谦一直记得遇见林夕颜时的情景。那时刚刚结束中考,一群死党K歌到半夜,经过一段黑暗的小巷时,凭空冒出来的黑影撞了他一个踉跄,也吓了他一大跳。

女孩将他撞倒后不由分说的坐在地上开始哭,先是小声的呜咽,在他出声安慰说你别哭后变成了放声大哭。

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哎!被撞倒的是我,按理说也该是我哭,你哭什么呀?别让人以为我欺负你,大半夜的哭得怪吓人的。”温如谦开口道。

林夕颜抹了把眼泪,“我连哭都不可以吗?我又没妨碍你,你管我!”说完又是一阵嚎啕。

温如谦的脸上直接是三条黑线,“你确定没妨碍我,那你横坐着挡了我的路啊,美女。”温如谦无奈说道。

“哦,那我让你过去。”林夕颜收回了横伸的腿,蜷缩着小声地抽泣。

03

温如谦本打算直接离开,但在回头看见女孩清瘦的背影在黑夜里融化的模样,莫名有些不忍,他折返身,询问道:“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家吧,大晚上一个女孩子在大街上不安全。”

“我没有家了,爸爸不要我和妈妈了,我没有家了啊!”林夕颜抬起头小声地说道。

温如谦没有办法,只能把林夕颜领回了家。爸妈已经睡着了,温如谦蹑手蹑脚走进家门,把自己的房间让给了林夕颜,自己就在客厅的沙发上将就着睡了一晚。

第二天起床,温爸爸和温妈妈一看见林夕颜时愣了片刻,得知她是昨晚被温如谦收留后对她很热情。

温妈妈拉着她的手说:“下次一个女孩子可千万别在大街上哭了,幸好遇见的是我们如谦,要是遇见坏人就不好了。”

“你为什么深更半夜在街上哭呀?”温如谦喝了一口牛奶,开口问林夕颜。

“我爸爸有外遇,不要我和妈妈了。”林夕颜说完这句话,低头默默的嚼着三明治。

温如谦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转头换了个话题。“那你叫什么名字?我先告诉我的名字吧,我叫温如谦,就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意思。”

“我叫林夕颜,夕颜就是月亮花的意思,我妈妈说月华流淌在花朵上的时候特别美,所以给我起名叫夕颜。”林夕颜开口回答。

“很美的名字,你妈妈一定很爱你。”

《年少时不懂爱,才浪费这许多年》by 洋芋丝丝

04

吃完早餐,温如谦说送林夕颜回家。一路上,她都没有说话,温如谦也只好沉默。

相关阅读
台北没有冬

蔓蔓说。 人这辈子,最怕的就是把某首歌听懂了。 2013年,豆瓣乐评小组里炒的最火的那位歌手,还不是今天演唱会座无虚席的陈奕迅,也不是唱片连续几年销量第一的周杰伦,而是那位穿花里胡哨的衬衣,戴着方框眼镜,背一把木吉他,整天嘻嘻哈哈的李宗盛。 我们都在等着有一天能去听老李头的演唱会。 听他在台上调侃,原来这些年支持我的就是你们这些人啊。 然后我们能拉着身边的人说,看啊,就是这个老头,把人生唱透...

大乘寺的故事

这依旧是秋日里普通的周日,喜欢登山的小松又一次选择去市效登山,小松性格内敛,喜欢安静每次登上一个人倒不觉的孤独! 长途车停了下来,下了车就没有车可坐了,小松心里是复杂的为什么会来这里呢?他也不知为什么就坐上了通往城郊的长途客车,其实每每休息的时候,小松总喜欢一个人去登山,也许是一周的紧张工作太想放松一下?也许是这里的一个故事在吸引着他?也许习惯了来这里?或许是因为很久没有来这里?小松也不知道...

小柚和我:算我输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有没有什么事,是你坚持了很久,却没有做成的?

今天在知乎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想了很久,最青涩,最难忘,坚持最久,莫过于初恋了。 而这,还是一场没有开头,没有结尾的暗恋,仅以此献给你的我的芳华。 高中暗恋一个男生,他不是班上最高的,也不是最帅的,经常坐在教室的最后排的角落。 我们上学都需要去开水房自己打水喝。我给他接水接了2年,为了掩饰,还会帮其它同学打水,经常挂20--30个杯子去水房。 每天午休回教室最开心的,我一般打铃就从宿舍走了,...

十年前陪我过生日的理工科闷骚男

九月初四是我的生日。每年生日我都基本不过,其实不单是生日,其他节日也是很随意,所谓的仪式感是缺失的。 每年的生日我不过,也不要求过,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唯一一次过生日是在十年前,那个理工科闷骚男前任——林虎陪我过的。斯人不在,连过生日都失去了存在意义。 其实在好几篇文章中我都轻描淡写过前任,但是我整个的恋爱始末都未曾深入描写。今晚的月色朦胧,我一个人倚靠在窗台,开始一点一滴地回忆起那尘封已...

小花猫呢

我终于得到了一只猫,一只颜值很高的猫。 猫的双眼滚圆,犹如宝石闪着蓝色的光,一睁眼一闭眼,怪讨人喜欢的,因为浑身黑底毛色中点缀着些白色,家里人都昵称小花猫。 小花猫的到来,老鼠在家猖獗的状况开始得到缓解。 小花猫捕鼠本领真不赖。 有一天,我看到它捉鼠的情形甚是机灵,当老鼠小心翼翼出现在墙角,趴在地上,睁着豆豉般的双眼侦查四周环境,然后直视前方。小花猫见状,立即进入一级战斗准备,但见十分稳健地...

我与风流寡妇夜夜寻欢,可现在我该如何摆脱她的纠缠?

我和邻居风流寡妇刘晓燕在一起半年了,最近我发现她缠我越来越紧了,可是我对这个女人的喜欢仅仅是在肉体上,我该怎么做才能摆脱掉她的纠缠?隔壁新搬来一个女人,不过40岁

一笑终生误(一)

在她快要路过我藏身的大树的时候,我鼓起勇气从树后面走了出来,低着头把夹着纸条的野花硬塞进她手中,然后……就一溜烟跑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