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真的好累好累……

2017-11-10 08:10:10 作者:值夜班的小护士

作为护士,真的很累很累。“医生动动嘴,护士跑断腿”。这话十分贴切的形容了护士的工作。现代社会,医生负责看病,开立医嘱,其他的所有治疗基本上都是护士的工作。没有哪个护士上了班坐在那里喝茶看报纸的。都是带着口罩,推着治疗车,穿梭于各个病房。马不停蹄的奔忙。

身体被这工作折磨着,忙碌着。

五月的天气,闷热。很多老人受不了这样的炎天暑热而病倒,住进了医院。仅有的几个护士紧张忙碌,累的近乎虚脱。

下了班,换掉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胸罩紧紧的贴在皮肤上,脱掉捂的发臭的鞋子。双脚被汗水浸成白色,发出阵阵的臭味。脚上的老茧不知是积攒了多少时日的成果,碰一下都觉得生疼,不知道这一上午是怎么不停的跑路的。

摘下燕尾帽。头发凌乱的散下来。早晨精心化的妆,此刻已经花的不成样子。眼屎忘记了抠,此刻干燥的黏在眼角。总要将手洗干净,消毒两遍再去抠。所以手脏的时候只能让他们先在眼睛上呆着。一上午没有顾得上喝一口水,口红干巴巴的贴在同样干燥的嘴唇上。一群花样的女子,此刻毫无美感可言。

初秋的落日柔和,像成熟的橘子挂满天。带着风。吹过来,迷乱了眼睛。心情复杂,脑海里想着工作的事情,思考着是不是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向夜班人员交接清楚。过几天上级大检查的项目在脑海里不断盘旋。

凌晨4点。世界还处在黑蒙蒙的雾气之中。晚上下雨了,落在肮脏的地面上,湿湿嗒嗒。

我已经搭上开往远方的列车。伴着宿醉未醒的困倦的脸。胃里一阵温热,隐隐的疼痛。嘴唇干燥。不是特别美好。

昨晚与朋友喝酒,散了就各自离去。回到家躺在床上,觉得口渴,却始终无力起身去倒一杯水。就这样挨到此时。

车窗上覆盖这一层水珠,有隐约的寒气透过玻璃溢进来。快一点天亮吧。

突然很想看到阳光。

天亮了,却阴阴的,隐约下着小雨。

大风起,树叶飞扬。

一直苍蝇冻死在车窗上。紧紧的粘连,翅膀和腿,壮丽的哀愁。

梧桐树叶散落一地,是深秋的结束,树枝狂怒,脱不了那建硕的根,摇啊摇,飞啊飞。树叶自由。树枝哀愁。

窗外树叶腐烂,树枝来年重生。

迷迷糊糊睡着。

司机与过路的车辆发生摩擦,双方大声的吵闹辱骂。持续数分钟。直到后面的车辆司机与车上乘客一直劝说。方才各自离开。

城乡大巴车上味道刺鼻。有体液混杂交织的味道。胃里隐隐的不舒服。一个小时的车程变得漫长。心情莫名的烦躁起来。

幻想着,这辆车,刚才与那一辆车的摩擦只要再过分一点。让我的腿部,或者胳膊骨折一下,打上石膏就好。只给我个轻伤,只要不取我性命就好。这样就好。我就可以安心的在家休息一段时间,不用做饭,洗衣,晒棉被。只是安静的看书,睡觉。真是美好。

这样想着,心里竟然默默许求:让我受伤吧,让我受伤吧!

这景象在脑中,竟然慢慢有了画面想着我待会真出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车祸。胳膊被夹断,急救车将我拉近医院。我安心的躺在病床上,等着我熟悉的同事们拾掇我就行。我连电话也不会给领导打的,只让同事们口耳相传就好。只等大家都拉看望我,我理直气壮的告诉他们:“看看我吧。没办法工作了,胳膊被夹断,加不了药啦,扎不了针啦!搬不了液体啦!连电脑班也上不了啦!我要休息啦。

哈哈哈,那是何等的爽快!

小护士值夜班中……

夜里下起了雨。

凌晨四点,接收一位急性肠炎的病人,安置妥当,雨停了。窗外泛起了鱼肚白。站在窗边看着阴沉的天空。独自等待。等待病人好转,等待天亮,等待雨停。

病区的老人早已经起床,或者根本没有睡,呆呆的坐在长凳上,看着窗外。

七点四十五分,同事们陆陆续续进入医院。

八点整,他们开始忙碌,加药,输液,迎接新病人,查房。

我脱下白衣。走出单位。鞋子踩在路上小水坑的时候,溅起水花。

雾气蒙蒙,仿佛还是要下雨。

值夜班的小护士
值夜班的小护士  作家 我是一名小护士,如果大家喜欢我的文章请加关注哦~独自一人值夜班的时候,坐在漆黑的病区里。脑子里就会思考很多问题。把脑子里的东西写下来,发在简书上,感觉黑夜不再漫长,也不再寂寞。希望大家如果喜欢我的文字,给个赞赏,或者点个赞!我就很开心了~希望大家多多评论,我们多多交流!

护士真的好累好累……

相关阅读
网恋三十三天

我喜欢你的颜值却要求你喜欢我的言值,是我太过幼稚。我打转的泪水和深藏的伤痕全都是拜自己所恩赐。 五十天前,我在书友群里请书友们给我推荐十月书单。有几个书友零零落落的给我发了几个书籍的名字。其中有一个昵称叫“尚不如相识”的书友给我推荐了几本书籍,下面还特别细心的打上了荐书理由。 这几本书籍里有我看过其中两本,《解忧杂货店》《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看书单我原以为她是个小姐姐。我点开了了他的...

我愿陪你掷骰子,恕不陪你玩游戏

电影《怦然心动》里有这样一个镜头:小女孩朱丽坐在高高的梧桐树上,数着街道看校车驶来。处于制高点的视野,打碎了布莱斯对远方的期待。似乎可恶的校车因此而到得更早。一棵树,一个学校,一对男女。青涩的恋爱自此开始。阿洛是初中生,和电影中的朱丽一样,她期待一个男孩的出现。或静谧,或温暖,或高冷,或清新。在她的眼里,自这些语境中走出来的男生,有露水沾染了草木的质感,蒙太奇式的唯美梦幻。 韩休有点顽,学习...

甜到心底的浪漫情话 希望我想你的时候你就在

很多人随着恋爱时间越来越长,很多人都把最初的浪漫忘记了,以前对一个人,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送给对方,但是现在更多的却在想自己。重拾你们的浪漫,有哪些甜到心底的浪漫

你我山前没相见 山后莫相逢

就算有一百万个可能 那我们也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上午9:30,正是最忙碌的时候,微信里突然弹出一条消息。 是那个曾经熟稔在心的名字。 只有短短的一句话:好久没见你更新状态了 最近还好吗 飞舞于键盘上的手指恍惚间顿了一下。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标点符号也没有多余的情感,就像是昨晚聚会散去后一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问候。 3秒钟的恍神后,我重新把目光转向电脑屏幕。 11:11,发送完刚定稿的文件,...

成人童话 加速陀螺

“救命啊!我真的是受够了这地方!能不能放我出去?” 晚上我正准备睡觉,突然听见家中放杂货的柜子里传出呼救声,顿时吓出一身冷汗。 小心翼翼地,我打开柜子,没有什么人。“没有人啊……到底是谁在说话?难道是因为我最近工作压力太大,得了幻想症?” “呜呜呜……”我又听见有人在哭,寻声望去才发现,哭声是从我小时候的玩具——一个旧陀螺里发出来的。“陀螺,你在哭?” “呜呜呜,是的。”陀螺哭着说,“我已经...

我的原点是你,再遇见也是你

文/小西玖玖 1 嘶吼,用力地吼。 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小房间,对面是跳动的屏幕和变换的画面。屋内灯光肆意地闪,红绿蓝,三种原色拼凑出的绚烂。 空气中的乙醇挥发而出,刺鼻刺心,腐蚀着仅有的痛感。 都在说唱歌可以发泄出情绪,由心底吼出的愤怒,可打开一个人尘封的痛楚。可是为什么,此时此刻的我,脚下一空,跌落在沙发里,心中似有巨大的黑洞?像漂泊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中心,孤寂感被无止境地放大,心中的空穴更...

呀,娇妻不要跑(一):众人皆知

林潇潇觉得委屈,自己被小三了,却只能打碎了牙往肚里咽。

不爱做家务的小豆豆

小豆豆今年七岁了,上小学一年级。她是个爱笑又有礼貌的小姑娘,小朋友们都喜欢和她一起玩。这个呀,你们都已经知道啦! 豆豆特别爱学习,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美术课、音乐课、科学课……她每个都喜欢。她喜欢上学,喜欢看书,喜欢上兴趣班。 不过呀,有一件事情她特别特别的不喜欢,就是做家务。在家里,妈妈总喜欢要求豆豆做家务说:""豆豆,去把阳台上的花浇一下吧!" "豆豆,帮妈妈收拾一下餐桌吧!" "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