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

2017-11-10 08:10:23 作者:落雪非花

《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by 落雪非花

父亲:

您好吗?

夜里被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摸索,着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是凌晨3点多。我明白这阵鞭炮声的意义,是有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睡意已无的我,因为这阵鞭炮声我又想起了十一年前您去世时的情景。

那是十一年前七月的午后,记得那天天气很闷热。正准备午睡的我,接到了亲戚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难过地告诉我,您出了车祸,已经送到了医院救治,具体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在当时,我们谁都没有想到您会就此永远的离开我们。

我赶到医院,一口气爬到五楼,喘着粗气跑进病房时,看到门口的那张病床边围满了医生和护士,气氛有些紧张。

当我瞧见那张病床床头的位置,站着和医生说着话的是母亲和姐夫时,我知道躺在那张病床上的就是受伤的您。

我立在门口平复了一下心情,缓缓地走近那张病床。拨开人群后,我看到头上,手上,腿上都裹着纱布的您,双目紧闭,戴着氧气罩,静静的躺在床上。

您的嘴巴半张着抽着气,喉咙处发岀喘气的声响,您一次呼吸都很困难,仿佛全身仅余的气力都用在了呼吸上。

您身上多处磨破的衣裤和纱布上面,很多地方都浸着血迹。

看到那样的情形,听了神色凝重的医生对伤情的讲解,我才知道您的伤势非常严重。

您的头部被严重撞伤,头骨撞裂了一块,全身多处骨折,内脏受损。当医生告诉我们您的情况一点儿也不乐观,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时,母亲失声痛哭起来。

听着医生的话,我的脑袋一片混乱,表情呆滞的看着哭泣的母亲,看着扶着她,安慰着她的姐夫,我不敢相信这些是真实的。

我和您昨天才通过电话,我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他,我马上就要拿到驾照了,到时候一定开车回家带您和母亲去市里转转。

您在电话里很高兴地答应着。

可是怎么才一天不到,您就因为车祸,躺在了病床上,伤势严重到医生都无能为力了。昨天的那通电话既然成了您与我的永别。

车祸!整日里在田间地头劳作,没有出过远门,连坐车次数都屈指可数的您既然出了车祸!

母亲哽咽着告诉我,您一大早就去参加亲戚的丧礼了,是在回来的路上,被一辆大货车撞到的。

医生将我们叫至门口,建议马上给您做割喉插管,清除呼吸道和肺部痰血的手术。

做,有可能帮助到您已经极其困难的呼吸,但只有百分之五的机会成功;不做,您的呼吸道堵塞后,随时可能停止呼吸。

这是仅存的一线希望。

对于那时悲痛的我们,在面对那种突如其来的打击时,是非常茫然无助的。我们没有时间去犹豫半分,自我安慰般地想抓住这百分之五的机会,想象着至少让您能和我们说上一句话也好。

我颤抖着双手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后,医生立马开始准备手术。

我们紧张地站在病房门口,看着在病床左右忙碌着的医生身影,感觉心都被悬吊在了半空中。

眼见主刀医生的手术刀在喉管处落下提起,我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那把手术刀上。

就在这时,我们被告知您的呼吸停止了。

听到这句话时,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再也无法抑制地大声哭了起来,无法接受您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是事实。一个在几小时前还活生生的人,就这样离开了您还有诸多牵挂的世界。

至今,我仍清楚的记得您静静地躺在那张病床上,那满身血污的模样。

我们面对着突然发生的不幸,有些不知所措。来不及伤心,来不及互相安慰,来不及细想的我们听着医生宣告着您的死亡时间。

相关阅读
“鞭子老师”

开学的新鲜劲一过,正式上课的日子就有些无聊了。尽管康老师宣布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可总有些捣蛋分子在蠢蠢欲动之后紧接着就是以身试“法”了。 “老师老师,钟联煌和刘永强早读的时候在后面玩竹蜻蜓。”黄文静挥着手冲我跑来。 “然后呢?” “竹蜻蜓‘嗖’的一声从我眼前飞过,我就折断了它的翅膀,扔进了垃圾桶。” “可以。” “我还让他俩每人抄一遍今...

大山来的姑娘于小颜

文/小北洛洛 01 再次见到于小颜,是在她的婚礼上,看着台上新郎和新娘幸福的相拥在一起,我很开心但也有一些恍惚,原本我所认识的她不是现在这般开朗自信。 高中时期的于小颜是不起眼的、自卑的、矮小的,我还记得她刚来文科班的时候老师只是随意的介绍下说她叫于小颜,于是便安排她坐在第三排靠窗的位置也就是我后面。 她低着脑袋双手搅在一起显得局促不安,不敢抬头看底下的同学们,只是穿着一身陈旧的衣服裤子,顶...

不跳 没有理由啊

90年代,芙蓉国里还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乍暖还寒的日子,仍然离不开炭火取暖,此时,我已打点行装飞车南国了。 考试、休检、审批三部曲,简单明了。当我穿上D公司工作服,不禁喜气洋洋。 工作对外联系的原因,有机会认识了汽运公司司机阿源。 阿源年龄不大,二十有八,个儿不高,是典型的精品;服装着身干干净净,找不到一个皱折,一个污点;板寸头面,一脸红光,甚是潇洒。尤其是笑脸常开,如同人世间的苦恼与忧虑与...

嘿!看你不顺眼很久了

01 百叶对苗子说她喜欢周舟的时候,苗子故意把嘴巴张成O形状以示自己的惊讶之情。为了不被察觉以及掩饰自己内心的心虚,苗子特意配上了几分看似有点别扭的面部表情以及部分肢体反应加以掩饰自己的不知之情。 其实苗子当时的内心OS是这样的:丫的,吃错药了吧姜百叶,你怎么就看上那小子了!!! 苗子不得不承认自己这两年来在人前的演技真的是越来越纯熟,那些所谓的电影电视剧大导演不来找她演戏实在是大为可惜。 ...

我们都是彼此人生的配角

文/雨觞 遇见一个人,低到尘埃里 又在尘埃里,开满了花 多年后,茹倩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面闪过一丝泪光。 在别人问她的时候,她说:今天的风沙真的好大。 -1- 茹倩第一次见到罗烨的时候是她大学刚入学的时候,彼时的她拎着一个巨大的皮箱,现在火车站门口四目远眺,放眼望去:“XX大学欢迎你!”的牌子映入眼帘。 走近以后,看到牌子下面坐着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生,抬头看了茹倩...

替死者

监控视频显示,那天凌晨两点,我以一种极其僵硬的姿势走近电脑,然后在黑夜里犹如幽灵一般,伏在电脑前,啪嗒啪嗒地敲着键盘。

当妈妈躺在透析室床上的时候

昨天下午,周一刚刚出院做好血液透析通路的妈妈,被我们三个孩子又接到另一家医院,开始了将一直伴随她以后生活的血液透析。 走进透析室,我看到透析室很大,有四十张床位和四十台透析机,被分成四个区域,有四组医务人员负责。 刚才进去时妈妈是医生带进去的,所以我开始找她的位置。我问了两个区域才看到妈妈。 这里太安静了,除了透析机发出的一点声音,所有床上的人都在静静地躺着。其实我看到很多人并没有睡着,他们...

你骂我的文章,并不会使我放弃写作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不怕无数人谩骂,我只怕自己不够坚强,最后选择了投降。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晴 01 周六的早上,照例7点起床更文后,我慢悠悠坐下来吃早餐,边吃边看毕业论文的相关资料。 小半会过去了,感觉到有点累,忍不住打开微信,看见简书的官方群聊里面,大家聊得热火朝天。 话题聚集在你的文章都被一些人喷成什么样?大伙纷纷发言,有说被人指责文笔差劲,趁早滚蛋的;有说自己的故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