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成长过程中对你的伤害

2017-11-10 14:10:12 作者:心有所愿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有的小错误随着我们渐渐长大都早已忘记了。可有些错误,可能在自己或者对方的心里会扎下深深的烙印。

不分场合的言语伤害太伤人的自尊心了。也许会在我们青春年少的心里留下永久的阴影。可那时候,我真的不是有意要去伤害你,让你难堪。只是那时的我懵懂无知,年少轻狂,傲慢无礼,凭着意气用事。根本就没有想过给你带来的后果。

真不知道给你造成了多大的伤害没有。我只依稀记得自从那次后,你有几天没有来上课,老师说,你家里有事请了三天假,回来后也是见你闷闷不乐的,不,你一直是那么沉闷内向的一个人。以至于班上很多同学都不会注意到你。

可你的内心也还是那么的萌动狂热。你坐在我的后排,我们平时也交流不多,可你居然会对我产生青春萌动的情愫。

那天,我翻开抽屉找书,一封叠好的信安然的躺在那里。心里一惊,谁啊?难道是他,他又回来了?人呢?高考失利后,怕父母责怪,出走了。暑假他父母打听了所有同学,最后有同学提供线索,说我可能知道他的去向。他的父亲和舅舅又风尘仆仆的找到了我家里来,问我他的去向。因为在同学眼里,我和他成了当时校园里的早恋。

我谨慎的扫视了前后左右,大家都在埋头学习,没有人注意到我的惊慌。我的心像揣着一只兔子七上八下的,心跳加速。看着眼前这封叠着我最熟悉的形状的信,我迫不及待的拆开信打开看。

映入我眼中的是另一种字体,再开看看结尾落款,居然是你的名字。我心中当时就涌出了一种很厌恶你的感觉。那时的我,心高气傲,根本没把你放在我眼里。

接下来就是我对你的奚落,当着好几个同学的面羞辱你,让你难堪。本就内向敏感的你更加的沉寂了。往后,我一直都没有跟你讲过话,偶然在校园里碰到,我也是把脸一扬侧过去了。根本不顾你的感受。

这是在我们青春年少时我给你带来的伤害。这么多年了,我的内心深处偶然会回想起这一幕。为自己那时对你的羞辱,轻狂,傲慢无礼表示歉意。

这么多年了,也许你早已忘记了。我现在回忆起来,倒成了我成长路上的最纯真率性的囧事。但愿这囧事没有给你造成太大的伤害。在那懵懂的年纪,我们每个人都会以自我为中心,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任性去行事。

那时的你肯定会恼羞成怒,咬牙切齿的狠我吧。只要能让你解恨,不会留下心里阴影我就安心了。

也许这些囧事早就在你脑海中消失了。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了。

不知为什么,我偶然还是会想起这一幕,心里总是过意不去,内心一直请求你的谅解。如今的你可否安好,工作生活家庭都很顺心如意吧。

今天特别的想到了这件事。源于在地铁上看见了一个与你当年年纪差不多的男孩。与你特别的相像。脸上也是与你当年一样,长满了吓人的青春痘。不仅仅形像而且神也像。我当时还怀疑是否与你有血缘?难道是你的儿子?难道你也来到了这座城市?

随即,在心里立即否定了。不可能的,哪有这么巧的事情。这里不是电视剧。

我默默的盯着他,在心里努力的搜寻着你残存在我记忆中的事情。那时的我们都是从不同的高中汇聚到一起来复读的。刚开学的那段时光,大家都还没有忘记刚刚过去的高考带给自己的失落。心里也都下定决心,争取复读一年后,一定要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因此,刚开学的那段时间,我们都很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努力的学习。认真做复习题。

时间长了,学习也会疲倦,精神也会涣散,又回到了从前的懒散状态。忘记了自己开始复读时的誓言。

最主要的是,高考失利后出走的他又找到了我复读的学校来。他也在另一所学校复读。我和他也立志要努力学习,争取来年一起考上同所大学。

那时你写给我的信,看后我是特别的反感。你可知道,那时的我目空一切,孤傲轻狂。我甚至觉得你喜欢我是对我的侮辱。说实话,我甚至骂你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我很不喜欢你这样的类型,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你会给我写信。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转眼我们从懵懂不知愁滋味的青春少年走向了成熟稳重,忍辱负重的中年。

可是记忆中的有些事情,如今回忆起来还是那么的清晰。也许你早已经不记得了,也许自那时起,你就把我在你心里的记忆全都抹去了。

不管怎样,我心里一直请求你的原谅。原谅我那时的年少无知,轻狂傲慢,不分场合的羞辱你。

现在的我还要感谢你。也感谢那时的我自己。

因为那时的我,能让那时懵懂年少的你产生异样的心动,并能让你疯狂的喜欢着。

心有所愿
心有所愿  作家 用真心,用真诚去善待身边的一切,努力寻找生活中的美好温润自己,感动自己,感恩生活所赋予的一切

若爱,请深爱

有些美好只能永远存在记忆里

请原谅我成长过程中对你的伤害

相关阅读
忽然好想你

有没有一瞬间,在某个熟悉的街头,你会想起往事,某个人,某些事,有些遗憾可以弥补,有些时光却再也不能重洗,关于离别,关于思念。下面关于想念的故事送给大家。 (一) 24岁,我和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忽然相别与两个世界。 我在郑州实习,那天夜里心像猫被抓了一样,闷闷的不能入眠,撑到天亮。晚上哥哥打电话说爷爷昨天晚上去世了,爸妈为了不耽误我实习,...

回到那年的散场,好好说一声再见。

当记忆的指针回拨到那年,我们的开场也如大多数校园剧的第一幕镜头,兴奋的期待而去寻找自己的名字会出现在哪个班级的列表里,我们与电视剧的剧情可能不同的是他们的名字贴在校园的布告栏,而我们只是简单的贴在教室的玻璃窗,一个个探头寻找的身影构成了那时最热闹的场面,如遇到一起从小学升上来的同学也会自然的问句:“你在哪班啊?” 于是在不同的答案中有些人就此错过再次同班的命运,有些人便可以继...

在初夏的清晨遛狗

1 我大概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崩坏的。 那应该是念初二的时候,初二我学会了抄作业,不瞒你们说,初二之前我从来没有抄过作业,作业本上的每个字都是自己想出来写上去的,想不出来的地方就空着或者乱写。 那天早晨我应该是被一个噩梦惊醒的,有可能是前一天体育课在教室里用同学的MP4看恐怖片留下的后遗症,现在应该没有MP4这种东西了吧,那个时候能拥有一个可以储存并播放视频的长方形小盒子,需要一个...

小镇上的狐媚子

春天来的时候,男人们的魂都被勾走了。 春天不是万物复苏的那个春天,春天是个人,是个性感的女人。 小镇是在大山里面,那里的人们还没流行电脑和手机,只有村委会有一部座机,方便和外面联络。 小镇上的人们思想不开放,女人讲话不能太大声,不能披头散发,更不能露胳膊露腿。 春天来了之后,女人们都叫她狐媚子。 其实春天是来镇上当老师的,她的家乡在江南的南方,那里的水好,养出来的女子都水灵水灵的。 春天的眼...

我来过,你可还会记得我?

文|檬檬和匆匆 01 我快二十岁了,阿梨也是。阿梨最喜欢说“时光匆匆”,想来真的是匆匆了。 我们是本家,又是邻居,而且恰巧同龄,和她一起长大从一开始似乎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小时候我们形影不离,一起上学,一起割草,一起玩…… 有一天,我们站在村口的那棵老梨树下,阿梨对我说“长大以后我们还要在一起好不好?” 我想了想说“可是我们要嫁人的。” “那我们就嫁在同一个地方。” “好。”我应了一声。 ...

一碗红豆思故人

学校后巷有间卖早餐的石磨坊,有一回听同学提起,在石磨坊各式的早餐里,有红豆粥。 她于是在做完晨操之后赶忙往校门外跑,生怕一个来不及,红豆粥卖完了。也不知那粥味道如何?一经同学提起,她忽然很想念红豆粥的味道,许久未尝了。她想尝尝。买了一碗回操场上席地而坐,拿起勺子舀了满满一勺往嘴里送,一咀嚼,不禁眉头皱起一抹失望,果然,果然还是不能与记忆里的味道相比。 “见水不见米,非粥也;见米不见水,非粥也...

人与人交往的舒适之美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阴到多云 俗话说得好“一句话说得人笑”、“一句话说得人跳”。良言一声三冬暖。有时候,同事朋友也好,挚爱家人也罢,一句励志的心里话金钱难买,时常萦绕脑海,永志不忘。 譬如那某部门某领导,平时不过点头之交。几年前寒冬清早上班路上偶遇,一席话说得我一扫阴霾、阳光普照: “以前你在办公室也没现在精神饱满,现在看上去换了个人似的!” 自己也没如此感觉良好,被他那...

忘不了的祖父

一 七月的下午时分,我躺在床上,阳光洒在我的身体和白色暗花的床单上,虽然时至已近下午,但阳光依旧是那么刺眼,使我看不清屋里的物件和我那祖母苍老的脸,祖母则靠坐在床边沙发的一端,做着她那仿佛一生也做不完的针线活计,她带着老花镜,仔仔细细的端详着那只即将成品的鞋垫。 像这样传统的技能在我辈的世界观里,成了足够可以进入近代历史博物馆的艺术品。鞋垫上刺着几十年一成不变的鲜艳花朵和 “出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