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2017-11-10 14:10:36

时光

那一年,英子十七,我十八,我们都很懵懂,但这并不妨碍我俩互生情愫。

英子有着一张圆润而白皙的脸蛋,像刚剥去皮的洋葱般细嫩,干干净净,天真无邪。

我们就读同一所职高,同一个班级,英子就坐在我的后头,所以对于这个座次,我一直耿耿于怀,因为我的一举一动,英子尽收眼底,而对于她,我浑然不知。

英子最先发现我的。

新学期第一天,英子便用钢笔戳我的后背,于是真正的相识便从这一戳开始,她似乎戳中了我的要害,而我却顾不上生气,因为我的注意力全在她的脸上。

她长得很好看,确切地说是耐看,这个迟到的发现让我有些懊恼,我居然没注意到她的存在,真应景了那句:这个世界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去发现美的眼晴。

我没敢盯着英子这张乱花撩人的脆蛋长时间看,大概只停留个一、二秒。

“你叫什么名字呀?"英子慢条斯理地对我说,脸上不由地泛出一片红晕与微笑,浅浅的酒窝里荡出青春的飞扬。

我的心顿了顿,尔后拿上写好姓名的本子递到她的手上,她看了看,思索了一会,脸上立马抹上了可掬的笑容。

“于城涯!"她故作高深地念到,粉嫩的小指头不时地敲打桌面,俨然一个审判官模样。

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我俩说了好长时间的话才心满意足地离开教室。

英子跟我聊了她的家境及身世;母亲如何在她年幼时离开,还有就是跟她爸爸押车跑长途货运,路上的一些见闻。她的人生远比我的要丰富而曲折。我不清楚英子为什么要跟我聊到这些,难道我是个善于倾听的人,还是十足的富有同情心理,显然又都不是,具体为什么,到现在为此我也没弄明白。

打这以后,我便逐渐爱上了上课,这是因为有英子坐在我身后的缘故,她时不时便拿钢笔戳我的后背,有时是为了黑板上看不清的一个字,有时是自己理解不了的一道题,又或是一个精灵古怪的想法,总之,有她在,上课变得趣味多了,她的美,总在我回头时撩动我的心扉,让我在不经意间感觉到世间的一切美好。

英子喜爱读书,特别喜爱诗与散文,受她的感染,我也就逐渐喜欢上了散文与诗,犹如英子的眸子,随性而不随意;海阔天空却不零乱。

我清楚的记得,我第一首诗的读者就是英子,她看完后一直格格地笑,没说好也没说坏,我明白我这首不像诗的诗也许真戳中了英子的笑点。误让我认为,写诗我还是有料的。

写的多了,便寻思着怎么也得写那么一首诗赠给英子,那时我天真地认为:英子看到我写给她的诗,定然会欣喜若狂的。我大概花了一个礼拜才把这首诗写好,其间,写了改,改了再写,终于写出我认为可以的样子。

之后趁英子不在时,悄悄地夹入她的书页中。随后,我开始假设英子看到后的种种情况。但出乎意料地是,英子居然不动声色的把这封写给她的诗给投到晚报上的副刊,并且让报社采用了。

英子拿给晚报给我看时,脸上神采飞扬,显然她比我还要兴奋,看到上面赫赫印着我的大名,我有些怀疑;我写的诗能登上报,这是我之前从未想过的。

我的心里没有兴奋,有的只是对英子无限的感激;是她成就我想成为一个诗人的梦想,虽然这首诗略为改动了几处,但对我而言这又有何妨呢?

我寻思着请英子下到馆子里一起撮一顿,那时,我把家里给的一部分生活费拿来买书,所以到月底总是捉襟见肘。口袋里只剩下80元,我决定拿出40元出来请英子吃饭,余下的40元张罗着以后的日子。

当我把这个决定告诉英子时,英子一脸鹊喜,但随后便收起了笑容,一脸认真的样子对我说:"别乱花钱,要说请客也是该我请你才对,你写了首诗送给我,我还不知道怎么回赠你呢!”

说完,英子上扬了下颏,眉角不经意地蹙了一下,脸上拂过醉人的笑容,像野花烂漫的春天,芳香怡人。

但是,我决定了的事从来不容更改,这个习惯一直保持至今。

在我的软磨硬泡下,英子终于答应吃定我这顿饭,前提必须吃饭的钱控制20元内,我想了想,只好苟同。

接下来,我诗人的称号便在全校传播开来,在同学的眼中,我与英子也成了他们眼中戏称的一对鸳鸯,对此英子总是一笑而过,而我似乎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女朋友”,当然,这是个不能公开的秘密,学校一直三令五申学生之间不得谈恋爱,为此,我俩只能把相互爱慕的火燃埋藏在心底,表面上做得天衣无缝。

那时的我,虽说不谙世事,但也明白一个男人的责任与担当。

每天下完最后一节课,我便忙着给英子到开水房打水。第一次到女生宿舍,眼花瞭乱,悬挂的衣物犹如万国国旗一般,让人既好奇又害臊。

开始英子有些难为情,久而久之她也就习惯了,只是偶尔她会为我备着一块巧克力,算是犒劳我吧!

第一次牵上英子的手,是在影院一起观看《泰坦尼克号》电影。在看到电影的亮潮部分,英子早已泪眼汪汪一片,还不禁抽搐起来,我忙递给她纸巾,这时她的手触碰了我一下,我顺势抓住她那双柔软而细嫩的双手在手心里抚摩,英子没能拒绝。最后散场时我俩是牵着手走出影院,因为影院里有好多年轻的恋人,所以我俩要是不牵手,怕是辜负了那一片好时光

之后,我与英子就像恋人一般相互关注着对方。学校放寒假时,我甚至想把英子带回家玩,但后来一想,还是算了,以免引起口舌。

那时的我不懂爱情,更不知爱情世界里的爱恨情仇,便也天真的认为:英子将来一定可以成为我的新娘。

十月城池
十月城池  作家 我是道不尽世间沧桑,说不完人间故事的十月城池!

千万财富的堂叔,如今却颠沛流离

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相关阅读
暗恋的时光里,你来过

在某一年里,每个人都会埋下一颗暗恋的种子。这种子或许会发芽生长,随着时光疯长,也会随着时光慢慢凋零。 (一) 想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你动心呢,这应该是高考结束后。又是为何对你动心呢。可能是忠于人品,陷于才华吧。 喜欢一个人,并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有的只是日久生情。说来也是有缘分,我们同个初中,同个高中,高中同班。只不过初中的我们是隔壁班同学,并不相识,也只有高中同班同学才知道彼此的名字。可能...

【时光故事2】为了离“记者”更近一步,我花光了所用勇

文 | 张大呆 昨天,一篇名叫《记者,记着心疼自己》的文章刷爆了我的朋友圈。 11月8日,中国第18个记者节。说来有点惭愧,身为一名记者,我知道这个节日,却从来没有刻意注意过这个日子。 可能是因为今天不是法定节假日吧,也许,更多的是因为,记者是时代变迁的记录者,需要每时每刻记录正在发生的故事,深耕近期发生的事实,时刻准备着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不能停止劳动,也就无暇顾及。 1 高考报志愿时,我...

爱你,以正好时光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湘行散记》 1.又遇故人 已经是遇上C君的十天后了,程喻很失落,L城面积不大,却又大到两个人很难遇到第二次。与C君俩人虽说很久没联系,但高中时关系还不错,那时C君为了占她口头上的便宜还总是追在她身边让自己叫他“哥”,相对于安静性子的她,他是热情似火的性子,跟谁都处的很好。后来自己不告而别...

追着单车奔跑的时光

阿力想要一辆自行车,很想很想那种,为什么想他也不知道,这也许就是他的使命。这个使命在他十二岁的时候平白无故地生在他的思想里,就像达尔文要写进化论,就像牛顿要玩三棱镜,就像梵高要割耳朵,这就是天生的灵感,你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理解,那也无碍,你安安心心做个普通人就好。 我想到个很好的理由,他为什么想要呢,因为他没有,母亲是不会给他买的,至少今年不会,明年不会,后年不会,在她死之前都不会。他的外公是...

爷爷和旧时光

文/C浅夕 成长和衰老就像是生死一样,不论贫贱,不论善恶,谁都逃不过。就像穿过旷野的风再也不会拂去爷爷脸上的汗珠,飘向天边的云再也不会和月亮一起逗留。 我三岁时,爸妈就远下杭州打工去了。把我留在家里,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那时还年轻力壮,他是十里八乡有名的木匠,因此常接到许多做家具的活儿。爷爷的手艺是跟着曾祖父学的。曾祖父技术了得,在家排行老三,因此人们称他为“木匠三爷”。但他过早的离开了...

故事已老去,记得给时光一个拥抱

时光如同白驹过隙,唯剩怀念。 01 情感,是这个世界里最神奇的存在,它超越时空,超越物种,超越生命,直抵心灵。 时光,如同白驹过隙,给情感涂抹上浓烈的色彩。 某年的某一天,看Steven Allan Spielberg执导的影片《War Horse》。 电影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的同名小说,由Jeremy Irvine、Peter Mullan、Emily Watson等联袂主演,该片...

【短篇】如果时光有尽头

如果时光有尽头,那么我一直走,一直走下去,会不会就可以赎罪? 一 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终于来到了Y大门口。 一路拖着行李,好奇的观看校园的风景。满心欢喜,我觉得每个角落,一草一木,都是和我有关的,因为我要在这里读书,在我青春岁月里的许多事情,会在这里发生。 “我已经到学校了。”我站在新学校里号称全省最气派的图书馆门口,给小颜发短信。学校真有钱,图书馆建的这么豪华,我以后可要好好利用一下这里的...

错过最美的时光,错过你

每个人的青春时光里,总有一些美得让人不敢轻易去触碰的回忆,而回忆里的那个人,即使时光渐渐远去,他也总是住在我们心里的某个角落,一生都无法忘记。 1 记得上大学时,我的座位号是30号,32号是我喜欢的男孩子,他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程洋,是我们班的团支部书记。虽然没有杨洋一半帅,但是会打篮球的他,瘦瘦高高的,笑起来坏坏的,依然拥有一帮小迷妹。 开学后不久,在听了舍友对我说,程洋的舍友告诉她,程洋...

如果时光可回首

小学的时候老师最喜欢布置的作文题目是"假如……" 高中数学老师最喜欢说的话是"假设……" 十年后我最想许的愿是"如果时光可回首……" 二十年前相遇,十年前相恋,七年后分道扬镳,三年后我二十八岁,希冀着你还能再回头,像曾经我把你气跑后,你仍记得回头,嘱咐我进屋,免得受凉…… 事实是,这只是我的一个奢望而已,三年的时光,足以让你遇到一个温柔贤淑的女子,补偿你七年来的不断付出,抚慰你早已疲惫干涸的...

外贸,我们的时光机

前言 这是一片关于青春爱情的校园小说,这是一个真是的故事,重点写了作者过去对往事的一些碎片化的回忆。我相信在阳光道路的另一边总会有属于你的那一道曙光,余生我原为你做麦田里的守望者,所谓的麦田里的守望者并不是守望在稻田里的那几个稻草人,而是我就在你的身边,你却不知道我在你的方圆几里。 第 一 章 (奋斗篇) 那是从踏入校园之前的一段时间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