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今天就要远去

2017-11-10 15:10:05 作者:心碎纸人

《假如我今天就要远去》by 心碎纸人

文|心碎纸人

图|花瓣网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晴

我常常在想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假如我今天就要远去,会不会有人牵挂与不舍?

01

一位好友的一个很重要亲人去世了。

知道这个噩耗的时候,我在深夜失声痛哭。

好心疼不能给远方的她一个抱抱。

我躺在床上,想着远方的她现在是多么的绝望无助。

难过就像心尖突然搅碎的柠檬,一股酸劲儿从心头直冲鼻尖,然后透过眼眶汹涌而出,好涩。

朋友已经好久没有回复我的消息了,我想,此刻的她,一定很伤心。

有时候,真的,面对这些无法抗拒因素的时候,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

我抽泣的声音吵醒了熟睡的舍友,她安慰我,她说,“我们都没来得及去学会爱”。

是啊,我们还太幼稚太单纯。

我们总以为自己总会长大,会去承担责任,可是事实上,我们总是年龄增长却心智停滞不前。

很多事情,我们发现自己还没学会,还没长大,就已经无力回天。

02

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感性到遇到难过的事情就会情不自禁地大哭,然后就会胃疼。

深夜,在经历这一场难过痛哭之后,我就胃疼难耐。

躺在床上,我都能清楚地感觉到疼痛的部位和幅度,仿佛能看见胃里的东西一样。

得胃病已经很多年了,我时常在想,我会不会哪一天因为胃病严重而死去?

我想,那应该会很疼很疼吧,而且走的时候表情不会好看。

每次胃疼的时候,去挂号看医生,都会偷偷问医生,“我这个严不严重?会不会演变成胃癌?我会不会死?”

几乎所有的医生都笑话我,然后安慰道,“不会这样的,只要每天保持好心情,注意饮食,就没事的,你这个胃病只是心理上的难过和生气的情绪挤压,然后通过生理上表现出来而已。所以,胃是靠养的,不是靠医的。”

是啊,所有的医生都说我这是情绪化的小胃病,不会有危险的。

但有时候,真的很害怕,因为我还没有修行好,生死离别这些东西,还没有学会去看淡。

03

很小的时候,父母不在身边,被别人笑话“野孩子”的时候,我时常一个人躲起来,思考着我是谁,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我是不是一个多余的人?

那个时候就特别害怕,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和电视上的动漫人物一样会遁地之术,然后消失在这人间。

这是我最早意义上的远去。

后来念书的年纪,知道了“自杀”这个概念。

每次在学校受了委屈,在家得不到宠爱的时候,我都会想到这个词,但是很怕疼,也害怕父母没有我的时候会伤心,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心碎纸人
心碎纸人  作家 ♡相见不恨晚,应是故人来♡【大学生活】专题编委之一【学富五车学院】副院长 微信公众号:心碎纸人 用文字记录生活的每一份感动 我走得很慢但我从未停下脚步

「见字如面•书世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文字的力量|你走以后,我活成了你不喜欢的模样

假如我今天就要远去

【怦然心动】心碎纸人:我迷路了,等你捡我回家

相关阅读
还做这两件事?那你不只是修养差

修养是什么?是指人的综合素质;道家的修炼养性等。语出唐/吕岩《忆江南》词:“学道客,修养莫迟迟,光景斯须如梦里。”意指修行后的表象,修行是对内心思想和行为的改造,通过修行后表现出来的一种状态。修为是修行的程度,而修养只是表象。 用最浅显的说法,修养就是一个人的内在品性,在他待人接物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修养可以透过行为而呈现出来,所以,为了得到他人的认可和赞赏,为了不被群体孤立,也为了修...

潇洒的老杨

我收到老杨挂了的消息是在他离开差不多半年的时候。 之前一直有发信息过去给他,但是一直都没有回复,直到有一天我问起了我们一个共同朋友,我才知道,他早就潇洒地走了。 其实一点也不潇洒,留下了刚结婚不到两年的妻子,和刚周岁的儿子。 我跟老杨认识在2013年的北京。我其实一直都相信人与人之间是有缘分的,从我到公司报到的第一天,就认识老杨了,而且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老杨比我小一岁,跟同龄人肯定是有比较...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

文 简以兮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王维 我的老家在一个很小的山村里,小到一眼就能看清它的全貌。我的老家,在一座山的半山腰上,客家瓦房,顶黑墙白,门前有一片坪地。 记得第一次去老家的时候,是和曾祖母一起去的,那时她还健在。我当时还小,不知道“老家”的概念是什么,曾祖母对我说:“老家就是你的根,是你来源的地方,是我们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 当时老家真是破败啊!墙体已经有黄色的泥浆渗透出来,...

狼烟风沙口,还请将军少饮酒

首序:(或许对的是人,错的是时间,就算经年留影,悄然回首,我想,我们还是别无选择。) 一 洛阳王城,七夕月上。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声笑语络绎不绝。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花是烟花。 灿若星河,迢迢如雪。 但林辰看不到,站在风中,他反而抱了抱胳膊,有些冷。 边塞夜风比真正的冬雪更加凛冽。 虽然军营中央那团篝火烧的正旺。 边关的昼夜温差难以想象的大,他至今记得刚来这儿时,就数次...

这不是你要的锦绣河山吗,为何还愁眉不展?

当年梦寐以求的策马扬鞭,驰骋疆场,俯瞰世人,为何到最终却想念那个陪你粗茶淡饭,体贴入微,温侬软语的清秀佳人? 江山如画不及你回眸一笑, 江南做客细听微雨意绵绵。 独酌扁舟放任一夜相思愁, 奈何酒入喉寂寞随波逐流。 又是一个冬季的来临,你的哪个他(她)还在身边吗?寒风凛冽,思绪翻飞,坐在公交上,看着外面的灯红酒绿,循着记忆在带有雾气的玻璃上刻画你的眉眼 有你的咖啡格外...

完美少年

1 艳阳高照,一个体态纤细身姿优雅的女人走进了"育才学院"的办公室里,办公室内陈设华丽,明亮耀眼。 女人四处环顾,对着床边负手而立的中年男人谄媚地走了过去,言语间笑意十足,"刘院长,你也知道,闵文中学马上就开学了,我儿子……" 男人慵懒一笑,笔直地走进里屋,领着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走了出来,男孩安安静静站在一边,目光呆滞,对于眼前的女人似乎有些陌生。 女人从包里掏出一条巧克力递给男孩,嘴里温柔...

文字的力量/灵魂的救赎

没有在深夜痛哭过,不足以谈人生。 没有直面过死亡,不足以谈勇敢。 【1】 我,曾经与死亡擦肩而过。 五年前,我顺风顺水的人生,戛然而止。 我生病了,一场差点要命的重病。人生按下了暂停键,生活轨迹从此发生了变化。工作停下了,孩子,顾不上了。人生最主要的事情就是,与病魔作斗争。 我要做的事,就是活下去。 我不敢相信,死亡竟然离我这么近。告别了亲友,吻别了孩子。我走向未知的明天。 手术,治疗,恢复...

快乐,因为有活着的理由

“三叔,小峰这次能考取大学,真的值得庆祝,这娃也是真替您争气呀。”富贵笑呵呵地对王老汉说,并递给王老汉一根旱烟卷。 王老汉伸手接过烟卷,将烟卷点着,长吸了一大口烟,吐出一口烟,额头上的皱纹尽数绽开,长叹一声,满面难色,道:“这娃是很争气,可,可上大学的学费是真的贵,我哪里拿得出来呀?” “这个,这个却真的是个问题,可是小峰那么用功,这考个大学也不容易的呀,是不,三叔?”富贵看着王老汉。 “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