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老三

2017-11-10 16:44:04 作者:舒卷待东风

《美女老三》by 舒卷待东风

迷迷糊糊将要睡着的时候,手机收到一个短信,银行又进帐一笔,正纳闷时,又一个信息随之而来:阿铁,祝贺你顺利完成年度瘦身目标,奖金已经发放,去买几件好衣服装点门面,春暖花开时,我们不见不散!落款极为嚣张:你的美女偶像老三。

虽然老三有点虚荣、极度自恋,秀美文静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略显粗鲁暴躁的心,但并不妨碍她成为我最好的朋友,从多年前认识她到现在,我们的关系可以用老公充满嫉妒的那句话来形容:我们一直如胶似膝、不离不弃,时刻准备着为对方赴汤蹈火。

你要相信我们是一见钟情的朋友

当美女老三悠闲地散步时,我正顶着一张有碍观瞻的脸,在学校小树林里自怨自弃。牙龈发炎导致我半张脸肿起来了,右眼直接挤成了一道缝,加上刚刚跟宿舍的几个人吵架,口出狂言再也不跟这些垃圾共处一室,愤怒的情绪让我那张脸更加恐怖不堪。

因为不在一个班级,我跟老三之间的交往很少,因为都喜欢看小说,我们经常会在租书店相遇,偶尔也会寒喧几句,也因为老三拥有极为出色的外貌,让我在艳羡同时,刻意地保持了距离。所以,当她抱着一堆小说坐到我面前时,我还是有些惊异的。她平静地问我:一只眼睛还能看小说不?我说不能,肿起来那只眼睛不近视,剩下的这只近视看不清。她用手指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我的脸蛋:你脸怎么回事?很痛吗?

记得当时自己超级丢脸,在她语音刚落,我就开始哭了,室友的误解让我无比的委屈,持续的牙痛也让我无法忍受。老三听着我的哭诉,脸色越来越差,她擦干净我的泪水,气愤地说:你挺好的啊!大气,聪明,干嘛在意她们对你的攻击,那不过是赤裸裸的嫉妒与陷害!谁说你没有朋友,我就是你朋友!我只记得自己张口结舌地看着她,刚刚被七个女孩训斥的一无是处,集体蔑视,让我无比的沮丧与难堪,现在被一个如此优秀的女孩夸赞,转变太大了,一下子无法适应。

当天下午,老三就带着她的两个室友帮我把宿舍里面的东西收拾一空,在旧室友们惊诧的目光中,浩浩荡荡把我请到了她们宿舍。多年以后,每每想到那场极为漂亮而嚣张的告别仪式,我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事后,我问老三为什么会对我鼎力相助,她捏捏我早已经恢复正常的脸蛋:你相信吗?朋友之间也能一见钟情,你就是我一见钟情的好朋友啊!

为爱努力过才不会后悔

初见老三,大多数人会产生一种漂亮地移不开眼睛的感觉,因此,追求者可谓众多。不是朋友,老三经常会保持一种极为清冷的态度,让人不好接近。得知我跟她关系极为亲密,经常会有人妄图通过我接近老三,我都会积极履行起筛选的职责,绝大多数男生直接在我这一关就被无情地秒杀了,老三经常搂着我满意的说:阿铁,你这个朋友简直太完美了!

我和老三第一次发生激烈的争执,是因为她无可救药地爱上我班上的一个男生,我用了好几倍的放大镜也看不出那肥肥的小子有什么好,便坚持不懈地天天打击老三萌发的春意。可最后还是抵不住她一再地请求,恶狠狠地去约那个小子见面,帮她打探风声,因为一向大大咧咧,让我跟班上的男生差不多都混成了哥们。

月黑风高的晚上,那小子看到我一张脸已经纠结成麻花,惊异地说:你这么厚的脸皮,还有难言之隐啊!赶紧说,我还得看球赛呢!火大之下,我就直说了,心想,惨了,老三这朵鲜花难免要插到这堆牛粪上了。谁知这小子难得的沉默下来,竟然拒绝了,说自己已经有心爱之人,因为有诸多原因,目前不能追求,但也不打算放弃。虽然极力克制,我还是忍不住喜形于色赶紧打发走这小子,回去汇报了。

后面发生的事情,简直让我大跌眼镜。我实在想不明白,老三这样一个校花级别的美女,多才多艺,前途一片大好,怎么能从事倒追男生这种恶俗行径呢?她像我曾经鄙视的花痴女一样,给那只胖子写情书,拉着我去给他的比赛加油,甚至在宿舍用酒精炉熬鸡汤,殷勤地送到男生宿舍,而且这种情形在我霍霍的磨牙声中竟然持续了二个多月。

最终,那胖子还是明确地拒绝了老三,也就在那一刻,我发现老三眼光并不差,一个男生能够在没有女朋友的情况下,抵制住一个优质美女如此强烈的爱情攻势,真有点让我肃然起敬。最后一次为老三当说客,是跟胖子在酒桌上,我们都喝的醉眼迷离,胖子拍拍我的肩膀说:阿铁,你明白什么是爱情不?就是一刹那的心动,没有理由,知道不?没有理由!告诉老三,正因为她太好,我才不能亵渎她的感情。

从那天以后,老三立刻就恢复到了正常的状态,她没有歇斯底痛哭一番,甚至没有忧郁一下。只是在多日之后,把我抓到静寂的操场上,拎着瓶白酒对着我不停的吟诗,然后也拍拍我的肩膀说:只要努力了,就不用后悔,知道吗?阿铁,暗恋、单恋也是美好的爱情啊!我沉默了,面对如此强悍的他们,我这样的爱情白痴,还是放弃那些空洞而无味的安慰吧。

助人终生幸福的事物中,友情远远高于一切

毕业时,老三回到了家乡,而我却不告而别,执意远赴千里之外的北方小城工作。因为我迟迟不愿意用手机,她开始不断地给我写信,每次都是厚厚的一叠,前半部分述说她活色生香的美好生活,后半部分对我进行连篇累牍地声讨,声讨我在爱情方面的不作为。

我相信爱情的美好,只是不相信自己会拥有。从有记忆时,就面对父母无穷尽的争吵,从能分辨是非时,便目睹爸爸的不断出轨。嚣张的小三甚至跑到家里,当着我的面,把妈妈给爸爸买的衬衣拎出来扔在地上,说这是什么垃圾,我毫不犹豫地把半个西瓜扔到她的脸上,换来了老爸的一顿暴揍。更为悲催的是,当我晚上告诉妈妈实情,让她必须离婚时,她竟然又修理了我一通。我实在无法理解老爸为什么坚持不懈的出轨,更无法理解老妈为什么不放弃这段屈辱的婚姻。

在那个思维完全混乱的家庭里生活了十几年,我能维持基本健康正常的人生观与世界观,已经属于超水平发挥了,但让我相信会有矢志不渝的爱情,确实不容易。其实,我也几乎不相信什么温情绵绵的亲情。也许在这个世界,我对友情还残存着一丝幻想,经常告诫自己:凡智慧所能提供的,助人终生幸福的事物中,友情远远高于一切。

时隔多年,在我继续对爱情不作为时,老三却要结婚了。当我顶着乱糟糟的短发,穿成东北狗熊的形态,出现在烟雨蒙蒙的江南时,老三披着妖娆的卷发,身着修身的长裙加上诱人的黑丝,踩着细高跟在火车站出口处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我心虚地缩了缩脖子,因为感觉她在到处找砖头,如果不幸让她找到的话,肯定立马拍死我。

整整一下午,我都没有能停下来喘口气,美发护肤,购衣换装,到进入她家门前,她还在恶狠狠地朝我嘴唇上涂唇彩:看你这嘴都干成什么样子了,有哪个男人愿意亲这样一张恐怖的嘴,活该你单身!老三的未婚夫很帅,他站在门口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们,估计没有看到假斯文的老三,对谁这样粗鲁过。

婚礼很完美,我也完美地演绎了据案大嚼的威猛形象,成功的吓退了意图前来搭讪的帅哥,一开始,老三还会在忙碌的间隙目光似刀地扫射我,后来便彻底的放弃了,因为她费尽心思安排的优质男早被我给吓跑了。婚礼结束后,我去跟老三告辞,她先是煽情地紧紧抱着我:阿铁,你一定要幸福啊!看我一脸恶心到的样子,恼羞成怒直接下达了死命令:一年之内,再不找个男朋友,就断绝朋友关系!

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娶你

一晃又是好多年,我也结婚了,老公成了老三终身膜拜的偶象,她经常在电话中笑得像一只咯咯叫的母鸡:你老公肯定脸皮无比的厚,心脏是合金钢的,不然,早被你的牙尖嘴利、尖酸刻薄给浇灭了熊熊爱火。

在得知我换工作到南方城市时,地理白痴老三处于极度亢奋状态,说我们这两个伪闺蜜终于有望经常会晤了,查询了百度地图后,她又开始抓狂了:为什么中国这么大,同样是南方,还是相距在千里之外啊!她发誓绝不会不远千里来看望我这个没有良心的家伙。

工作一段时间后,我临时起意回到北方的家去探亲,想给老公和儿子一个惊喜,可惜这惊喜出现了意外。回家后,发现老公背着我给儿子请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家教,面对老公惊惧的目光,我直接给定性成疑似出轨,不管老公如何解释,立马奔赴火车站返回到工作城市。刚迈出火车站,老三的电话就来了,让我不要回去上班,在车站附近订一个酒店等她,一再威胁我不许做傻事。

夜色降临的时候,老三拎着周黑鸭和一堆豆皮出现在我面前,围着我转了好几圈,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伤口后,才松了口气。多年的朋友,她知道我对感情有一种偏执的苛求,容不下一丝丝背叛,伤心的时候,我不会伤害别人,只会自虐。一路上,她都担心不已,害怕我会在激怒之下伤害自己。

我一边狼吞虎咽地吃豆皮,一边听她训斥:不就瞒着你请一个女家教吗?值得你这么生气?还离婚,孩子怎么办?你这种心眼跟针鼻一样大的女人谁娶啊?在我开始向周黑鸭进攻时,她开始温柔了:阿铁,我都问清楚了,事情真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陷在自虐的情绪中,老是伤害自己,明白不?

剩下的几天,我带着她在这个城市里胡吃海喝,疯狂购物,一起对着帅哥评头论足,一块尾随美女指手画脚,每天筋疲力尽的回到酒店,看一堆悲情的爱情电影,傻瓜一样哭的稀里哗啦,所有的负面情绪也随着这些眼泪慢慢的远离了。再一次送走老三时,看着这个臭美的女人一边不停的唠叨我,一边拿着手机当镜子补妆,忽然感觉鼻子发酸,为了掩饰我粗鲁地抱住了她,老三没好气的推我:干嘛啊!别说爱上我了啊!我捏捏她的脸蛋:是的,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娶你!老三一把推开我:捏什么捏,粉底很贵的知道吗?谁要嫁你这个别扭鬼!吼过之后,老三便挥挥手,踩着细高跟摇曳生姿地走了,留下我对着那美丽嚣张的背影暗暗表白:谢谢!此生有你,真好!

相关阅读
记录我被追杀的那一天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我要热气腾腾的生活

01. 十月已经走到了最后一天,我喜欢上了一个词,叫“热气腾腾”。它是一种热情,是生生不息的状态,是我们昂扬向上的体现。 今晨醒来,鸟鸣啾啾,明媚的阳光透过橙色的窗帘照进屋里,是崭新又美好的一天。我浏览手机时,看见了这个词,顿时内心雀跃。于是,我刷牙洗脸让自己清醒过来,同时对着窗台上长的那小盆郁郁的绿葱,特开心地笑着。 昨晚手抄雪小禅老师的文章,对她所写的“懂得小喜可观,才会与时间作战时反败...

无止之战·人:朱子珣

遇见一个爱人的几率有多大,要经过无数转角。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你,且一见钟情。

我越过山丘,是你在等候

夜深了,她听见了窗外的雨声风声,耳边舍友熟睡的呼吸声,但没一个声音是宽慰她的。

徐锦江骑单车逃跑 逃跑计划不顺利过程搞笑

《一路成年》最新一期终于更新了,被众人所期待的徐锦江出逃也正式上演,过程令人捧腹大笑。徐锦江真可以称得上是本季《一路成年》实力搞笑担当了。从节目一开始的高

住在渡口的疯子

小黑是条狗,名字听着像土狗,可它却是一条纯正哈士奇,小黑一点也不二,甚至有点忧郁。

乡村黄世仁(独立篇)

一 [美丽的龙树村] 南方一个悠久的大村庄,名曰“龙树村。” 村庄风水宝地,溪流纵横,水澈映鱼。村里人口众多,千家万户。 尤其村庄景色独好,屋前屋后,杂树林,桃花园。更有村正中央,一池龙塘旁,屹立着一棵苍天巨树一一俗称万年青。 万年青,虽说万年,但至少几千年。树杆粗壮,几十人才能连手相围。树枝苏展开阔,树叶碧绿,四季长青。村民自古崇敬这棵万年青,称之为“龙村。” 历史上,万年青也曾枝枯叶落,...

也说赞美是毒药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八日 星期三 阴 诗人布莱克曾经说过:“赞美使人轻松。”也有人说,赞美会让白痴变成天才。 不可否认赞美的力量,赞美可使一个人从失败的困惑中振奋起来;也可使一个人从胜利的喜悦中沉沦下去。赞美既能表达你对他人的敬仰;也可成为打击敌人的手段。 然而适当的赞美是美酒,一味的赞美就是毒药。 朋友四岁的小孙女闪闪,能歌善舞,聪明伶俐,尤其那张小嘴甜得像抹了蜜。今天见她,一脸的不高兴,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