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阿毛

2017-11-10 17:35:50 作者:窝书

《再见了,阿毛》by 窝书

原创丨柚子

我和阿毛都是A大学的学生,尽管在两个相距较远的校区,却因为都喜欢曳步舞而相识——准确地说,我们是在社团周年庆的活动上正式认识的。

晕车的我在坐了20几站公交后,感觉对什么都失去了兴趣,然而,当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只一眼,我仿佛便从刚刚的不适中清醒过来,空气似乎都要新鲜了不少。那个跟其他成员闲聊,脸上带着灿烂笑容的男孩就是阿毛,在那一瞬间,我知道有样东西悄然在心里滋生。

我站在离阿毛较远的地方,望着他跳舞、擦汗、喝水、休息,似乎他的身上发着光——只有我能看到的光,那样夺目,使我不愿移开视线,平时酷爱跳舞的我一动不动地待在原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还想着要用什么方式向他要联系方式,没想到机会自己就来了。在KTV,他和另一个男生想玩斗地主,而其他人都沉醉在唱歌和听歌中,于是他走向我,问我玩不玩,我点点头,顿时脸红。感谢我的牌技不赖,第一把他就输了,惩罚是:在QQ上发一条容易引起误会的说说。为了证明他发了,我们自然成了好友。

活动结束,因为校区不同,他和另外几个成员先上车,然后在窗口向我们挥手道别,我也举起手向他们道别,嘴上说着再见,心里想的是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从那天后,我总是时不时地看他是否在线。不在的时候我期待他上线,在线的时候我又不知道要怎么打开话题。他每一条动态我都不会错过,他空间里所有的照片我都牢记于心。也正是从他的空间里,我发现班上一个男生和他认识,一问才知他们是高中的同班同学,于是小心翼翼地打听关于他的事。接着,我和阿毛从他就读的高中聊起,到喜欢的运动、游戏,再到学习、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渐渐地,我以为我们彼此走近了,我以为他对我也有着同样的感情,直到他生日那天......

听到手机QQ上特别关心的提示音,我赶紧点开看:“你明天有时间吗?我生日,想请平时要好的同学吃个饭,我想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希望你能来。”看着明天满课的课表,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有啊,把时间、地点发给我吧。”那一夜,我彻夜难眠,因为我有一个自己觉得几近疯狂的计划:我想在他生日聚会结束后向他表白。之所以说疯狂,是因为我以前就算有喜欢的男生也只是偷偷地喜欢,不敢表露。而这一次,我想勇敢一点。

第二天,我了整个下午的课坐车去他的校区,就怕迟到。在车上的时候他还发消息问我能不能吃辣,坐车难不难受,我更加以为我是有希望的。

在饭桌上,他室友提议每个人跟他喝一杯。轮到我的时候,他明显看出了我的犹豫,于是说不会喝就不喝吧,没事的。看着他的脸,我举起倒满酒的杯子跟他碰杯“生日快乐!”那是我第一次喝酒,比晕车还难受,却很开心。

聚会结束,他送我去车站。在快到车站的时候,我停下脚步,他也跟着停了下来,他刚要开口说话就因为我脱口而出的“我喜欢你”愣住了,我接着又说:“我喜欢你的阳光开朗,喜欢你的幽默,更喜欢你的善良体贴,那么,你也喜欢我吗?”他依旧愣着,好一会儿才开口说话,好多内容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最后一句:“至于男女朋友,我想我们还需要更深的了解,毕竟在两个不同校区,平时也没什么相处的机会,所以很抱歉,我不能接受你的 表白。”

我忘了自己当时说了什么,只知道回来的一路上我都在哭,回到寝室后再也控制不住,倒在床上大哭。室友们见状赶紧过来询问缘由,我把经过都告诉了她们,她们听后都没说话。终于,一个室友打破了沉默:“既然他说你们需要更深的了解,那说明你们还是有希望的啊,我听说期末考完试他们会搬过来,这样你们就有机会了解对方了嘛。”我一听感觉有道理,立刻破涕为笑。

之后,我天天期待着期末考的来临,期待他跟我在同一个校区。终于,期末考考完了,我也打听到了他们搬过来的时间,打算悄悄坐车去他的校区,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看看有什么忙可以帮。还脑补了许多他惊喜的样子。但无奈当天发高烧,不得不去医院。坐在医院里,呼吸着弥漫了消毒水的空气,看着头顶还剩大半瓶的点滴,一时烦躁不安,却因为看到他说已经搬过来的那条动态而瞬间好转。于是我拿起手机给他发消息问:“搬过来了?对这边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问我喔。”“那先谢谢了啊。”我们还聊了一些,我一边聊着,一边情不自禁地想象着以后我们一起参加社团训练的情景。“跟谁聊天呢?笑得这么开心。”要不是来看我的室友这么问,我都没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笑。

然而,这些真的只能是想象了......

没过几天,我们专业和学院另一个专业要重新成立为一个新学院,并将这个新学院搬到阿毛之前待的老校区的消息传来,整层楼都轰动起来,大家都气炸了,你一句我一句地吐槽着。因为众所周知:老校区的住宿条件跟我们现在这个校区完全是天壤之别。而我,瘫坐在椅子上,感觉寝室一下子黑了,脑子一片空白,甚至连其他人的吐槽声都听不见了。我很清楚:这一次搬过去,比之前我和阿毛分别在两个校区的情况更差,因为社团的人除了要实习的学长学姐们在老校区外,就我一个人在这边,这跟退出社团也没什么区别了,这样的话,我跟他的交集必定是越来越少......

我花了一周的时间接受事实,心里有好多话想要告诉他,然而我最终什么都没说,因为我突然觉得这应该是最好的做法,如果我们真的有缘,距离又算什么。

直到拖着行李走的那天,我也没有告诉他。坐在公交车上,望着越来越模糊的校区,我仰起头,让泪水不要流出来,然后在心里默默地说:“再见了,阿毛。”

【完】

作者简介

柚子:一个爱吃又怕胖的大学单身狗

窝书
窝书  作家 我们的故事,闪耀着光芒!微信公众号“窝书”有偿征稿进行中~

南之于东

我也曾是个拖后腿的

我是家里的“多余”

你很好,但你也对所有人都好

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

相关阅读
当前任死后:那个渣男终于死了

那个渣男终于死了。 听到他死掉的消息后,我第一反应是这样的。 那个渣男终于死了。 然而没过多久,却后知后觉地感觉到悲从中来,不知道为什么,一股难以抑制的难过油然而生。我明明已经和他分手半年了,为什么还会像此般压抑呢?那种感觉就像一块石头重重地压在胸口一样,窒息到快要死掉。 想想自己还真是没出息。 半年前的那天,天空乌云密布,我悄悄来到他工作的城市,还偷偷给他准备了礼物,一条我亲手织了好几个月...

疯子的归属

故事还要从今年的暑假说起,刚毕业,我始终认为世界是美好的,人心是向善的,而且张达官的脑子是灵光的。 张达官是班长,也是我们舍长。人长得帅,185大高个,周围总是围着各式各样的长腿妹子。他还扯屁:腿长95厘米以下的没得做朋友,每每想起都想扇他两巴掌…… 咳,言归正传,我们几人合计毕业怎么也得最后浪一圈作为收尾,一拍即合。可那好死不死的变态死肥宅竟然发到了班级群里,内容如下:“达官爷叫咱们去魔都...

无论有趣无趣,总该有自己的风景

最近一个男同事一直在感慨生活的压力,租房、工作、考研、爱情……手里拿着手机一边打游戏,一边向同事们吐槽他焦虑的问题后,又跑过来征询我的回应,看到他每天为游戏那么疯狂应战,我直接说:你看看那些睡在地下通道里的人们,居无定所风餐露宿,当你在纠结问题的时候,别人在和温饱较量,你夜晚回家的时候,你再看看那些日夜兼程的农民工,累了睡在天桥下,他很不理解的说:那也不能把我和他们比啊,总得往好的比吧。我有...

骑士与公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多情的骑士遇到了一位美丽的公主。骑士顿时被公主的美丽所吸引,于是骑士单膝跪地,吻着公主的手说:公主,你是如此美丽,请让我守护在你身边吧。我会用我的利剑驱散你身边所有的恶魔,让你永远不受伤害。 公主正因为身边没有人陪伴而感到无聊,而且对骑士也十分好奇,于是就说:好吧,我也十分愿意让你留在我身边。 于是骑士开始日夜陪伴在公主的身边,并时刻警惕着危险的来临。当公主稍稍远离他的时...

旧时小镇少年事

1、 我的老家是在南方的一个沿海小镇里,在我还未出生的时候,老家房子不远前就横卧着一条小河。小河旁尽是绿色的植物,还有几条不知通向何方的蜿蜒小路,镇里的妇人们经常带着衣物来河里洗,孩子就跟在旁玩耍,一边用手拍打着河水,一边从水里捡起漂亮的石头。 从我有记忆起,那条小河依然健在,但已变得浑浊不堪,曾经清澈的河水上面漂浮着各种各样的垃圾,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月光照耀下的河面上闪烁着奇怪的光芒,总...

我可能要嫁给有钱人了

还有三天我就要结婚了,可是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冥冥中觉得,即使这婚结了,过不了两三年,这场婚姻也会以离婚而告终。 我今年二十四岁,从二十二开始,我爸妈就开始急着给我介绍相亲对象,我真的想不通他们在着急什么?难道我就那么招人烦吗?还是说我一米五二的身高,让他们觉得我这辈子可能嫁不出去? 在我和苏园相亲之前,我已经数不清到底相了多少次亲。我承认我骨子里充满了懦弱和妥协。即使,我心里不愿意和那些...

滴滴一下,回不了家!

对不起,亲爱的,我死了,永远回不了家了! 死亡前2小时 周五晚上10点,因为今天做项目的收尾工作,我稍微加了个班。等出公司时,夜色已经深了,风也有点冷,我忍不住扯紧衣服往公交车站走。 这时男友给我发了微信:宝贝回家了吗?在家等你哦!。我们俩是在大学谈恋爱的,因为都双方是孤儿,所以对彼此更是万分珍惜,用心呵护着这份爱。 我忍不住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明天是我24岁的生日,我猜一定男友一定买好了蛋糕...

你明明喜欢我,为什么还不和我在一起

文|南有南风 -1- 有个读者给我发了很长一段话,关于他的情感。毋庸置疑,就是情感咨询。我点开看了以后,没有马上回他,而是拍了拍脑子:你这问题,我怎么给你解决? 睡了一觉醒来,再看看他的问题,真觉得很有意思。 他说他喜欢一女孩,可离女孩有700公里。女的因为上一段感情的原因,不太相信异地恋。他说那你等我三年,我赚了钱了有实力了就去那边。 女孩说,等我爸妈同意,咱俩再在一起吧。 其实女的也喜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