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等待丈夫13年的女子

2017-11-11 11:40:06 作者:矫情小白菜

《那个等待丈夫13年的女子》by 矫情小白菜

网络图片

1

初见他时,他玉树临风,一身正气,剑眉中透露出雄心壮志。

他缓缓走向她,HI,你好,我是大禹。

声音浑厚富有磁性,只一句便令她小鹿乱撞,白皙柔美的脸庞爬上两朵红云,越发明媚动人。

许久,待心中潮涌翻过,才轻启一句,你好,我是女娇。

这一面,他们互生爱慕,心心相惜。

2

母亲说,娇儿,你可知他是想依仗我们家族的势力,来为自己的梦想做背书,并非只图你一片柔情,若你不曾生得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他也会娶你,你可想好了,即使你与他喜结连理,也将会终日饱受思念之苦,生活于等待之中。

毫不犹豫的,她重重地点点头。

她虽贵为部落公主,但并非娇生惯养,深明大义,颇懂男儿之志。那一眼,足以令她对他倾付一生。

一辈子那么短,有他足矣。

3

洞房花烛夜,他向她说起自己的梦想和远方,水患不治,人们将难以拥有温饱和幸福,再过十日,我便离开。

她则向他说出自己的小确幸和期待,你大可放心前往,家里交给我,部落交给我,只是,治水之余,你且记照顾好自己,归来时,定要身体无恙,请一定圆我这个小小梦想。

十日后,他为了百姓为了大家将新娘妻子抛在身后,毅然挥旗启程。

她一路小跑追赶过去,挥泪叫喊,我等你。

4

一个月后,她身怀有喜,双手轻抚腹部,喃喃自语,若你父亲得知,他该多高兴。

语毕,泪湿双眸,烛光里,唯有自己寂寞的身影,不见他的笑容。

哪个有孕的女子不希望自己的男人陪在身旁,温柔以待,共同期待宝宝的出世。

她想,非常想,但路途漫漫,去探望他并非易事。

触及不到他,可以望向他在的方向。

日复一日,她跑向山头,频频向远处张望,风雨无阻,只为期待他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5

月复一月,他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她思念的视线之中。

才不见几个月,他已满脸苍桑,身披厚重的皮毛,头戴一顶满是污泥的帽子,脚下踩着厚厚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她走来,后面则是一队同样负重迈力前行的队伍。

她迎上前,还未启唇,已泪湿衣襟。

他停下脚步,吃惊的望着她,目光落到了她的腹部,欣喜和眼泪一齐涌出,辛苦了,抱歉,我不能陪你生产,此次是去……

她摇头,俯在他的胸前,抬手堵住他的口,我理解,孩儿出生你不能在侧,可否先为他取一个名字?

他思忖几秒,启。

相关阅读
愿所有的玫瑰都能遇到她的小王子

01 22岁的晓洁在网上遇到了26岁的思哲,他们一聊倾心。 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晓洁将全副心思和盘托出,屏幕后面的思哲全盘接收,他们聊鹿晗吴亦凡,也聊天气吃了什么饭,聊宿舍里的那些家长里短,聊学习中遇到了哪些意乱心烦……总之,无所不谈。 在线上聊了一个多月后,思哲在一个阳光慵懒的下午说不如我们见个面吧,我想看见真实的你。 “好。”晓洁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小鹿在她心里乱撞。 晓洁赶到的时候,...

有些自认为一厢情愿的喜欢可能并非如此

电话响起的时候,晨曦刚把洗发乳在头发间抹开,满头的泡沫让她睁不开眼,要是别人的电话她还真懒得理,可是这个与众不同的铃声让她不得不迅速摸到毛巾,将眼睛和手上的水渍擦干,关掉淋浴头,然后假装悠闲地按下接听键。是什么时候对他一个人设了铃声好像也忘了。 人总是很奇怪,认为永远不可能的某些事情,会在不经意间悄悄发生改变。 “我点了个双人套餐,差个人,你来吗?” 孙子楚那边小提琴的声音悠悠扬扬...

袁洪二三事

01 5月中旬的时候,袁洪找到部门经理,提出离职。这时候部门里已经很多人早就都知道袁洪有跳槽的打算。在三线城市,几乎没有像样的大企业,大多人还是有这样的想法,国企还是很靠谱的。大家都以为袁洪最近可能就是心里又有波动了,因为从入司他就是个牢骚型员工。 这天竟然是真的要离职了,大家一阵的唏嘘。袁洪个不高,不到170,小眼睛一笑就成了一条缝,偶尔眼光闪烁不知道心里又在琢磨什么事。这不在经理办公室又...

请给凌晨四点工作的他们应有的尊重

记得是读高一时,语文课本里节录了《三国演义》描述赤壁之战的部分章节,其中有一句 “权起更衣,肃追于宇下”的句子——整整三年,全班很多男生为之神醉,并纳为己用。 这句话翻译成白话文是这样的——孙权站起来上厕所,鲁肃追到屋檐下来。 以“更衣”二字来描述人类不得不做又羞于对人启齿之事,真是神来之笔。 也许是高中夜里读书时太过认真导致脑部经常发出口渴降温信号的原因,我在那一段时候晚上都会喝下好几杯的...

丈夫和小三被我一起送进监狱

1 看着挂断电话便急匆匆离开的人,赵芸知道,宋建宇又去找他的小情人去了! 什么公司有事,看看墙上的时间都深夜十二点了,这不过是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罢了。 赵芸知道宋建宇出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但是她并没有像其他的家庭妇女一样,一哭二闹三上吊,或者找来一大堆的亲朋好友来劝说那个没良心的人回心转意。 因为她知道,当一个人心里没有你的时候,你做再多的努力都是白瞎。即使把人拉回来了,但是心不在家...

因约爱而改变的帅哥

徐一鹏第一次见陈璇玲的时候,是在民安小区的售楼部里。 徐一鹏之所以选择在民安小区购房,是因为民安小区的环境确实不错,没有机器吵闹声,更没有小贩的叫卖声。而且,楼房布局也很规整。 陈璇玲是以售楼小姐的身份出现在徐一鹏的世界的。 那天,陈璇玲穿着粉色的格子裙,热情地对徐一鹏讲解着楼房的户型和整体情况。 她口齿伶俐,美丽大方,举止优雅。这一切都给徐一鹏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正因为陈璇玲,徐一鹏在民安...

一辈子还长,我们还可以在一起很久

(一)你们那边划拳是什么样的 李良第一次见到阿莫,是在班长的生日会上,平时温温吞吞的班长,18岁生日这天,在镇上新开的小酒吧包了场。 班里同学来了不少,其他班的人也有,在这样的场合里出现,对这个年纪的同学来说,是件有脸面的事。 大厅里,身着光鲜的年轻人随着音乐抖动,脱去校服的同学们,在李良的眼里又逐渐开始陌生,起初以为这个班里的人都是死读书的呆子,和这个平淡无奇的小镇一样无聊,可是原来安定的...

顾雅子的爱情

文/莯笯兔子呀 真实故事,我哥当了这么多年的男闺蜜,终于把雅子姐姐"骗"到手了,就在今年的过年,两个人订婚了,我要把他们俩的事写成了小说,分享在简书上面。 2017年的某一个夜晚,坐标武汉的某个酒馆,两个人坐在我对面,举起了手,给我看他们买的卡地亚钻戒。我哥对我说:"崽儿,我们要结婚了!" 然后我哥就开始啜酒,说他追妻的心酸史,雅子姐就在一旁开心地笑,真是撒得好大一把狗粮!我真的好生气 好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