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在一起的那一刻,便早已预料到分离。

2017-11-11 12:10:05 作者:之莳

《与你在一起的那一刻,便早已预料到分离。》by 之莳

对于厦门最初的憧憬便是素月分辉,明河共影,表里俱澄澈。

那并非是一场临时起意的旅行,所以还是像往常一样一早便安排好了所有。

这期间走走停停、享受着独旅的慌张与自然。本以为打动我的会是鼓浪屿独特的艺术文化,却不曾想会是别人身上一则听闻凄惨的故事。

像我这样挑剔又无趣的人,毫无疑问的会选择一间安静简单的民宿作为栖息之地,民宿的老板为人冷漠却又很细心,他没有用过多的言语表达应有的热情,而是妥帖的替客人安排好了所有细节之处,原以为出游高峰期所有民宿都应该是客满状态,只是走进这间小屋时,黑板上刺眼的粉笔字写着:“欢迎您,最后的客人。”

我不问,他不说的状态似乎是陌生人之间一种仅有的默契,直到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民宿,刚准备休息便听到民宿的老板敲响了大家的房门,“大家一起出来聊聊天吧,我似乎也好久没有与人好好交谈过了。”

大概是因为独行的人都不喜交谈,大家听着音乐,四个人相互张望,过了许久他才开口说话:“你们喜欢这间民宿吗?这里的一切设计都源于她对生活的态度,可是她已经离开3个月了,我也该走了。”

“她?离开?”

交流中才得知这间民宿是他与未婚妻一起经营,两人是2015年在厦门旅行中相识,大概就是那样一个时刻吧,在踽踽独行的某个瞬间,忽然找到心中所爱。你知道,那就是生命的全部意义。 而后他们选择来到这座一见钟情的城市,用爱演绎一则为了诗和远方而活的故事,却不料一切始于钟情,终于无奈。

意外总是会在人们沉浸幸福的时候如期而至,当两人一心享受甜蜜准备婚礼的时候,好事未果,她惨遇病魔缠身,从此便阴阳相隔,这情节太过于心酸,不忍心用文字去记录它的细微。

讲述这段故事的时候他的言语中没有透露出丝毫的遗憾和悲痛,反而多了一份从容的不舍,在这间民宿中也找寻不到关于她的任何痕迹,我问他伤心会多于惋惜吗?他淡淡的说:我们都要接受这世界上总有突如其来的失去,洒了的牛奶,遗失的钱包,离去的爱人,断掉的友情等等。当你做什么都于事无补的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过得好一点,丢都丢了,就别再哭了。

是啊,大概深爱着一起相守过的时光久存于心,才会掩盖住失去的痛苦吧。

如今她走了,他也要离开了。也许离开不代表避现实,生离死别也不能将感情终结,以后的以后他还会遇到下一个她,但是曾经过往的点滴回忆也不会被刻意掩藏。

这似乎就是众人口中伟大的爱情,我爱你,与你在一起的第一天便做好了与你分离的准备,而后的每一次凝视都会让我更加珍惜与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或许有时候历经千辛万苦去到的对岸,高兴片刻之后会发现其实原来的遇见会更美好一些。

这是没有办法回头的部分,带着遗憾,我们只能继续向前。继而把很多的不舍放在心里,偶尔拿出来想念一下,也算是慰藉了。

有所留恋总是好的,毕竟那证明我们也曾走过吧。就像世间很多的求而不得一样,有时候弃之可惜,不妨眷恋一场。

“这么好的民宿就这样关掉岂不是可惜?

出去走走,也许还会回来。

那回来的概率是多少呢?

可以留个微信,如果回来了,我告诉你。

不必了,感受了你的太多悲伤,便无法平淡的看待你。”

已经记不清曾经和多少人不期而遇,又经历多少分别,或重或轻。也许会因一段不长不短的感情难受到天亮,可是过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原来也不过尔尔。我们经历的痛只不过是措手不及的分别,试着习惯一个人,到时你就会懂得,以前急切需要的都不太想要了。

这么想来,所有措不及防的失去,也就不必太过于哀伤了。

《与你在一起的那一刻,便早已预料到分离。》by 之莳

之莳
之莳  作家 在颠簸的路途之后,在短暂的停歇之时,偏安一隅,得一憩息之地。☀️

与你在一起的那一刻,便早已预料到分离。

相关阅读
一生安

眼见得那个女子还要开口,菱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站在两人中间,低着头说了一句:“我等你很久了!”

夺命机

老三知道,王超上次住院也花了不少钱,开工半年,每月只是领点生活费,哪有富裕的钱来买手机送给自己。

离婚事件(下):来呀,快活呀,反正有大把时光……

01. 晚上,玲玲打开QQ,添加好友、输入徐威的号码,当即通过了。 哈,他叫“威震天下”,她叫“玲玲七”,两人的昵称很搭呀。 玲玲含着笑,把他的空间看了又看,内容很少,除了游戏截图,只有一张初中毕业的班级合影。无需放大,她一眼就看到了徐威,最高最帅的那个。 徐威不在线,这家伙,肯定出去玩了。 假期第一天 上午,徐威才和她打招呼,“国庆快乐!”一朵玫瑰花。 玲玲立刻回了一杯茶,“干嘛呢?” “...

《神话新编》之嫦娥奔月

一座清冷的宫殿内,一名女子摆弄着手中的珍宝,眼光撇见一旁捣鼓草药的兔子,耳边又传来断断续续的伐木声,女子轻叹一声,心中兀自莫名烦躁了起来。她叫嫦娥,是天上的仙女,也是这座广寒宫的宫主,她旁边捣鼓草药的是玉兔,那个在宫外弄出烦人声音的是吴刚,他总是拿着一把巨斧砍那颗怎么也砍不倒的桂树。 嫦娥,原本是大帝帝俊的女儿,出身非凡、地位崇高,从小深受大帝疼爱,族人们也都很喜欢她。嫦娥小时候非常好动,常...

不知道为什么回忆起了第一份噩梦的工作经历

我的第一份工作2007年4月初,校招,经面试被选中,自此踏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007年4月23日,我们学校来了两位“仙女”,操着一口纯正普通话的两位南方美女,在校长的带领下,经历了三轮面试的同学们,笔试、操作、英语口语简单交流以后,最终我、小倩、小晴、茉莉、玛丽、艳丽成为了她们的最佳人选。 面试上的我们兴高采烈,好像马上就能实现人生自由和财务自由,我们开始逛街大采...

小叔子问我要钱不成,整天在家给我摆脸色看!

最近我都快被小叔子烦死了,因为那天小叔子在后座问我要钱没有要到,在家里对我态度一点都不好,老公也不管管,我快被烦死了!老公家还有一个弟弟,家里两个都是儿子,父母也不

街边采访

我是做街边采访的。每次工作,我走在街上,见到一个长得还算顺眼的,看起来和善的,都会上前问一句:“你好,请问我能采访一下您吗?” 然而事实就是,长得和善只是表面,现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大家都太忙了,不是谁都愿意配合一个不发工资的街边采访,浪费这个时间,他们宁愿多工作一会儿,多赚点钱来捐给贫困山区。 倒是有的时候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大哥倒是非常亲切:“哎,妹子,采访啊,来来来,采访我吧。” 我相信...

神战日记42 天使与魔鬼

“神皇,我们把方程式给您带来了!”为首的银发男人单膝跪下,向着面前的慈祥老者递上了那枚暗金色的钟表。 老人接过了那枚古朴斑驳的表,仔细地端详上面的花纹与文字“老朋友,好久不见了”他喃喃道。 “是晓给你们的吗?” “是的,她为这次的任务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付出了勇气与鲜血,我们希望她能晋升为四翼的级别,与我们一同作战。”银发男人缓缓说道。 “那又是谁给她的呢?”老人问道。 众人沉默了,他们纷纷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