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女初长成(三)

2017-11-11 18:39:36 作者:雨晴天空

《家有小女初长成(三)》by 雨晴天空

今天,小宝对我说:妈妈,爱你。我笑着说:乖。然后她示意姐姐对我说爱我。

她把上衣蒙在头上,俏皮地笑:小美女。昨天去朋友那里,朋友问她:姐姐呢?上学了。

朋友问:“你上学吗,”她歪着小脑袋认真地说“背书包上学,”“你有书包吗?”“我没有,妈妈买。”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宝喜欢坐在姐姐书桌前的椅子上,面前放本书,手里拿枝笔,告诉我:画画,写字。然后在本子上一通乱写乱画。有时拿着书,大声的朗读,可惜我一句也听不懂。仔细一瞧,书都拿反了。

这几天,她嗓子里有痰,咳不上来,很难受。每次我给她弄药时,站在一旁的她立刻警觉,小脸不高兴了,小嘴嘟着:我不吃药,我不吃药……小手摆着,看见我过来,忙跑到姐姐的卧室,不让我进。甚至问她喝水吗?也摇头,这两头连水也不喝了。

白天,她一整天粘着我,一看见我拿手机,立马嚷:妈妈走,手机,放下。我们坐在阳台上晒太阳,看着她玩玩具,她最喜欢洋娃娃,听她唱歌,有时还拍着她,嘴里念着:睡觉觉,睡觉觉,猫来了咬耳朵……她一会也不闲着,有时还要配合她游戏。

为了做家务,我打开电视,让她看会儿。她最喜欢看广告了,一出现她喜欢的广告,双眼直盯着,叫她也不理。她喜欢黄磊做的洗衣液的广告,总不忘跟着念一句:少不了好爸爸。

吃饭时,她自己拿着筷子夹菜,如果夹不住,她喊:换换。起初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老换筷子,后来懂了,她觉得夹不住,是筷子不好用。

吃完饭,我收拾碗筷,她偶尔高兴勤快一回,把马扎叠起来放在一边,如果姐姐吃的慢一些,她也撵着姐姐站起来,她要收凳子了。然后拿着抹布擦茶几。

有一次,她打碎了茶几上放的一只精致的小茶杯,低着小脑袋,怯怯地喊:妈妈。如果我生气了,她会不停地喊:妈妈。直到我高兴为止。

妈妈的笑是孩子心中的暖,妈妈的爱是孩子成长中的风帆。

中午,姐姐放学回家,我正在厨房里做饭,听不见敲门声。她跑过去喊我:妈妈开门,姐姐回来了。

有时看见姐姐穿的衣服鲜艳好看,她也要穿一穿,舞着两只大袖子,像是唱戏,我们都笑了。

这两天,她会背一首小诗了。自己很得意,每次背完,我和她姐姐都得放下手中的活,鼓掌。然后自己得意地笑,连蹦带跳。

每天中午或下午我们都出去玩一会。有时和小朋友在楼下玩。有时带着她去超市玩,看看饼干,嚷着要买。看见漂亮的衣服,也往身上比划。

看见天上的云,高兴地喊:云,云去找妈妈了。看见地上跑的小狗也说,小狗狗找妈妈。

每次过黄绿灯时,一到绿灯,坐在前面的她一直说:快,快快快,好象她比我都焦急。

每次去朋友那里玩,朋友们都很喜欢她。大家都逗她说话,她一点也不腼腆。

看着孩子快乐的样子,是父母最柔软的模样。虽然平常照顾她很累,但看见她开心的笑脸,心里很甜。

雨晴天空
雨晴天空  作家 不忘初心,用心写字。书写故事,感悟生活。希望在简书遇到热爱文字的你们。

将就的爱情

嫁入城中村

家有小女初长成(三)

有一份情,难续前缘

《花儿与远方》中的爱情

相关阅读
我没有等来长大的你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文/芩夏 分手后,晓夏从没有想到会再见到林祥。 林祥怀里抱着一个小的,手里拉着一个大的,背上背了一只厚重的双肩包在超市的生鲜食品柜细细挑选生牛肉。和他并排站在一起的应该是他的妻子,晓夏看到她每说一句话,他就在旁边微微点头同意,满面笑容。 这样的林祥让晓夏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林祥是晓夏室友的高中同学,长得又高又瘦,和又矮又胖的晓夏站在一起仿佛就是个笑话。...

喜欢你的人那么多,我可以追你吗

就像大风吹散了云团,十月的风席卷而来,似乎一切朦胧都清明了许多。 也许不是舍友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催促阿图请客吃脱单饭,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丁蓝的喜欢已经暴露无遗,似乎达到了“众人皆醒他独醉”的状态。 阿图总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可是身体能藏住的东西却被会说话的眼睛出卖了。 世间万般相遇是注定一段故事的开始 阿图从小到大独来独往,习惯了冷淡,孤独得路灯下的影子都显得落寞,可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

我未曾变,你却离我而去

林玲在一家甜品店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她约了自己的好友一起出来轻松一下,准备两个人一起静静地喝个下午茶。她抬右手看了看上面的手表,三点半了,但是那个约好的人还是没有出现。 “这个家伙,又迟到。说好三点半的,现在连个人影都见不到,肯定是又睡过头了。”林玲在心里偷偷地抱怨了一下。人还没到齐,那自己也不好意思先点东西上来吃,只好先让服务员上来一杯开水喝着,一边看着手机一边等人。 “玲玲,你早到...

地铁神魔鬼

大家都知道天使是念青的哥哥,对这兄妹两的关系也是猜测纷纷。有人问起,天使总是笑着摆了摆手手,她只是我妹妹。

不说话先生和肯道歉小姐的一次争吵

昨天下午,在尚未入住的新房子里,我和小嘿爆发了争吵,激烈程度鲜有。 起因是一套沙发靠背,新的,在家居店门口,这争吵就有苗头了。小嘿毛手毛脚,抱起来往车里乱塞一气,干干净净的靠背蹭到脚垫上。脚垫上全是土,他却视若无睹,我好心提醒,他还不乐意:“不然呢?只能这样放!” 我就无语了,怎么就只能这样放了?!稍微调整方向,我就把它们安放在座位上,甚至余留一些空间。还研究生呢,一点儿不会变通,都研究了些...

伴你成长,许你深情

这张照片是他和张奶奶之间唯一的联系,这也是他和张奶奶唯一的照片,也是张爷爷这几十年来唯一的念想。

瀚海帝踪(二)

废君朱允炆一直是朱棣的一块心病,朱允炆一日未死,他便一日不能安枕。

过尽千帆皆不是,不是成都也不是你

1、重回故地 时速200—220km/h,短短的几个小时,却像是穿过了几个轮回,我终于,又站在了成都的天空下。 车站人来人往,没人注意到我,面色沉静,提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带着一身的孤寂和从千里之外重拾的希望。 和林一白分手的那年年初,刚好也是毕业季,我离开了成都,这个我曾用尽所有力气考来的城市,也是我曾幻想要和他携手终老的城市。 离开的那一天,随身的同样也是只有一个行李箱,箱子里装满了不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