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暗恋我,怎么老是偷看我的朋友圈

2017-11-11 20:39:24 作者:宁采野花不采臣

昨天凌晨一点时候,朋友突然私信切小窗口给我。“你是不有病?微信不回我消息,非得在朋友圈聊,这么喜欢偷看我朋友圈,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沉默了一分钟左右,敲敲打打的写了一行字,最后又删的就剩下几个字,“你是个好人,明天聊吧,今天时候不早了,早点睡。”

有句话,其实还是没有告诉他,因为深夜的时候,朋友圈的你比微信说的更真实。

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朋友、同学之间都习惯了伪装快乐,微信群里聊天也从偶尔的说一声忧愁,变成了不论是什么时候也都是一张笑脸。大学时候一块开工作室的朋友在群里刚说完最近过的还行,还没来得及问他,就私信我“最近有什么项目没,马上连房租都交不起了。”“那你不直接说,怎么还······”“有时候你们这些搞电影的就是缺少点人情往来,你想想群里一个两个的都是老同学了,突然说一句最近过的惨兮兮的你让我以后怎么在同学面前抬起头不是。对了这个事我也就和你说了,千万别和别人讲。”“才半年没见你怎么还矫情起来了,你不说,我们谁知道你要帮忙。真是算了,你等我会,我去看看那边有没有通告,尽快的给你找一份,都是老朋友了有事你早点说嘛。”

同学之间离校时间久了,张嘴难免会有些脸嫰,就连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都开始“客套”晚上十点,老王私信我“今晚没拍戏吧?出来一块吃口烧烤。”“今晚上都写公众号的推文,明天,明天我请客。”“出来吧,有点事喝一杯。”酒过三巡,看到他在几个发小的微信群里说“今晚心情不错,老罗请客吃烧烤”寒暄过后,回家却刷到他的朋友圈“幸好,孤单的时候,还有你和酒。”喝酒的时候他什么都没说,就是表情微微的有些许的寥落。直到评论的时候,才对我说,他和女朋友闹别扭,从公司辞职了。

渐渐的,比起他们在微信群里所说的不错,我开始更相信他们在夜深人静后。分享的朋友圈状态,也只有当围观热闹的人都已经相继离场,当我们不需要在朋友面前强颜快乐和喧嚣。那么在这个比黑色更静谧的深夜里,我们分享出来的这些,真实而不敢暴露于白日的百转千回的心事,如昙花般悄然出现的这些杂念,才说的真实而孤单。

前阵子参加作协的高级进研班时候和山东省作协的一个老师聊得很投缘,他说现在的人最无用的关心就是在微信聊天说的那句“最近过的怎么样?”问的人有口无心“嗯,还挺好的。”回的人欲言又止,真的关心,怎么不打个电话呢?

也不知道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们由原来的无话不说变成了现在这样的浅谈折纸。于是一句话就能说出来的好坏,现在也就只能从他的朋友圈,深夜里悄然出现的那一刹那去捕捉才能判断了。或许是他深夜分享的一首歌,看似漫不经心,实际上分享的人已经听的波涛汹涌,点进去按下播放,才知道原来评论里也满是白天里不得而知的故事和天涯沦落人。那天刷微博刷到了刘若英演唱后来泪流满面的视频,随手转发到了朋友圈,一会时间微信已经变成了23+,有人评论说“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终人。”也有人说“后来,你终于消失在茫茫人海。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这一刻,突然明白了。原来那些白天说着欢乐的人,其实在分享的时候,一直在期望着,哪怕是一个人也好,能够接收到寄托在那些分享里的隐晦的情绪。

记得有一次在西安录节目,录完节目后想随手抓拍上几张风景,终于找到了一位折花欲戴的老奶奶,配了《夕阳之歌》后放朋友圈,一个粉丝突然在照片底下评论说,“大一入学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说我喜欢喜欢梅艳芳,后来每次去ktv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个扎着单马尾的女孩在唱梅艳芳的歌。”

“后来呢?有没有在一起,表白了吗?”我问他。

“没有。”他回复说。“毕业聚会那天,她点了一首夕阳之歌第二天就带着行李回家了。”

“后来呢?”

“后来才听同学说,她喜欢一个人,是梅艳芳的歌迷,可是她不敢说,就这样在毕业的时候······”

接着就没了回复。也许手机那头的他已经释怀了,也许电话那头的他已经泪如雨下。很多时候,我们听的并不仅仅是歌,还是歌词和旋律所带人的情绪。

第二天我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他刚更新的内容,“又是一个星期天,毕业后我已经一年零三个月又三天,没有听过梅艳芳了。”小时候看了很多书,有一句话一直记得格外的清楚。“离开了故乡之后,我的生活从此只有夏冬,再无春秋。”以前我单纯的喜欢梅艳芳,后来单纯的喜欢你,再后来,我的歌单没了梅艳芳,因为少了一个你

靠近海的地方,冬天一定不会很冷。于是等待海浪就成了堤岸的唯一宿命。而他的选择也如同堤岸一般,未必非要得到海浪的回应。但是等海浪,却成了一种退不得宿命,无论是歌是人还是岸都在无尽的等待中,把喜欢融入了生活,变成了习惯。

朋友在北京新开了一家酒吧,叫我去捧场,一群人起哄的非让我弹当年追她的时候学的那首《遇见》断断续续的唱完整首歌,回到座位时候,一个女孩坐了过来。

女孩说,“小哥哥,不得不说,你的吉他玩的真的很笨拙,这么简单的一首遇见都弹得断断续续的,音还错了几个。”朋友听了有点不高兴,我摇头打断了他要说的话。女孩很个性的白了朋友一眼“不过嘛,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只对这一首歌情有独钟,小哥哥要不要加个微信?”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我想我等我期待,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小哥哥,你这首歌也是为了女孩子才学的吧?”

她说完这句话,又和我说,以前我也有这么一个为我学《遇见》的小哥哥,第一次弹的时候和你今天是一样的笨拙,哪会我们都是刚读大学,一个在四川一个在北京,明明隔得那么远,一天就晚上才通一次的电话都是那么的甜蜜,就连吵架都是甘之如饴。可现在两个人生活在了同一座城市,反而没了共同语言。想分开,又舍不得,求不得又放不下,心里幻想的爱情,想说的话明明都与他有关,每晚到家后却连一句“在干嘛”都说不出来。

后来我知道她们认识了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确定了关系又四年,十年,整整十年,把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现在却只剩下了模棱两可的回答以及忽远忽近的暧昧。

女孩说,我们已经很少聊天了,彼此都太熟悉了,也只有对方在深夜无人时候发的朋友圈,才能勉强激发一点聊天的情绪。和她的对话,持续到了深夜,十一点的时候,女孩突然请求说“小哥哥,再给我弹一次遇见吧。”聊到这里放下手机就再也没有回复她,写完剧本已经一点多了,洗漱后躺床上回复她“既然想听那怎么不去找他呢?”

没等一分钟“他刚工作,下班已经很累了。我不想······”说到这里女孩也笑了,录来一段长长的笑声,既洒脱,又如释重负。我打趣的对她讲“以前我读书的时候,有个学姐天天让我帮她打热水,我以为她喜欢我,后来才知道原来她又男朋友。我就很生气的质问她,你又男朋友了,干嘛要让我去打水。学姐笑着说,因为我怕他累啊。”“哈哈哈,小哥哥我也是他累啊。”刚说完,她从全民k歌转过来一首《遇见》,她男朋友看到她朋友圈说想听《遇见》就录了一段唱给她听。和她说的一样,是断断续续的很笨拙。十年了还是没有一点变化。

杂志社的哥们失恋了,从来不喝酒的他拽着我们几个,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开始回忆,一杯一杯的释放着心情,快散场的时候砸烂了办公桌上的小猪,十块、二十块、五十块花花绿绿的钞票撒了一地,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即便这样他还不忘自拍一张。

回到家,有心问问他洗漱好没,消息里说的一本正经没问题。转头来,朋友圈里却已经潸然泪下。因为喜欢五月天所以才认识你,那个时候我们都没钱,我说赚钱了一定要带你听一次五月天的演唱会,你说好啊,那你别抽烟了,多会省下的钱够咱们听一次演唱会了,我们就再一起。哥们从这一天开始就记住这一句话,每次的烟钱都攒着,终于钱够了五月天也来了,拿着五月天的门票满心欢喜的等待着她的回应。

那天他等了好久,直到演唱会开始才有了她的音讯,她刷了朋友圈,

是两双握得的很近的手和紧贴的笑脸。

他看着自己没有得到回应的手机,原来这么多年的喜欢,终于在今天继续明白了。有时候我们的等待并不意味着希望,而是一开始其实就注定了的失败。他以为她说的戒烟攒钱,是为了在一起。其实只是因为,她还没有等到她的爱情而已。

后来他把五月天的两张票郑重其事的装裱在了办公室里,他说忘不掉,也不舍得扔掉,毕竟这是自己戒烟这么久的成果。

装裱好的那天,办公室我的音响里,五月天演唱会版的《温柔》演唱单曲循环了一整个下午,阿信的声音轻而柔和的诉说着他的《温柔》慢悠悠地抚平了他的心也飘飘洋洋的钻进了的她耳朵里,每一句都像是在唱他留下的眼泪,同样,也打动了她的那颗心,是的办公室的另外一个女孩,在那一个下午,被他的故事和那一行的眼泪轻轻的敲开了心

晚上他分享了这首歌到朋友圈,写了一行字字:不打扰就是我的温柔。

宁采野花不采臣
宁采野花不采臣  作家 余生三千友,交者百余,知己二三。余命万余日,奔劳过半,余之何何?故,学的少而问的多,不喜欺骗不谈过往,最恶褒贬酬答,一日三两餐无规律,从前不挽留,以后不将就。总之,欢迎和我一起活在梦里。

你是不是暗恋我,怎么老是偷看我的朋友圈

相关阅读
老屋:你魂牵梦萦的故乡

我抬头轻轻望进他的眼眸,只一眼,我便知,这一生,我是逃不过了。

刺客列传之要离刺庆忌

刺客列传之要离刺庆忌 1.要离,春秋时期吴国人。早年以渔业为生,他生来矮小仅有五尺之余,腰围一束,形容丑陋,但足智多谋,有万夫之勇,是当地出名的功夫高手。他虽以渔为生但格局却不狭隘,常与贵族名流结交。 一日,号称东海第一勇士的椒丘祈来吴国参加朋友葬礼。丧宴上吴国大臣介绍说:椒丘祈——东海勇士,曾经在淮津渡口,他的马被水怪吞噬,勇士一气之下与水怪大战三天三夜,不分胜负,出来时只伤了一只眼睛……...

“经不住的,你别怪时间。”

01 z小姐这段时间很糟糕,基本是每天凌晨两三点才能闭上眼,早上五点就能醒。 什么事都不想去做,一周丧七天,一丧一整天。 w先生出现的时候,z小姐根本就没工夫搭理他,基本上他说十句话,能回上一句就不错了。 整天就他一个人在那里说个不停,z小姐都纳闷了都不累的吗。 时间长了,z小姐也感觉出来了,w先生好像是喜欢她。 z小姐存心想逗逗他,就两天没搭理他,谁知道这厮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发动身边所有...

年龄太大,爱情来凑

文/北有昔年 01. 当我兴致勃勃的把李有志带回家时,妈妈二话没说,直接拒绝我和他交往,倒不是因为李有志相貌不行,工作不行,而是嫌弃李有志的年龄太大。 我今年21岁,而李有志整整比我大10岁,已经31岁了。 在爸爸和李有志谈话的空隙,妈妈非常粗鲁的把我拉进了厨房。没等我开口询问什么事,直接劈头盖脸的对着我就是一顿骂,我无法忍受,按着耳朵准备逃离。还没跨出一步,妈妈就拉住我的胳膊恨铁不成钢的问...

相亲女很贤惠,但是学历低,我要跟她在一起吗

我以前交女朋友的时候,从来都没有想过学历这件事情,但是直到我遇到她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学历相差很大的人也可以在一起。但是时间久了,我内心还是有顾虑的,我究竟该跟她

荒山夜的遭遇

太阳已经偏西了,我赶快从锅里拿了几个饼,又切了半根火腿,一只烧鸡,母亲又给了我十几个熟鸡蛋。我便从家里出来,经过繁闹的小摊边,急急地跑向大路。 我的朋友雪海、李莉、薛伟,已经远远地等在那里张望着我。 李莉迎过来,接过吃的。雪海坏脾气地催开了:“快点,逸飞,都等你了!” 我白了他一眼,上了他的摩托车。薛伟好脾气地笑看着李莉上了他的摩托车,说:“逸飞,今天你带了什么好吃的?” ...

我与班花挣首付

刚读大二的叶承离开了那家三本学校,他收拾好行李在不顾家人的反对下去了深圳。 1、 刘淑媛现在在一家玩具厂包装部上班,每天各种点数、折叠、上胶。累到麻木时,她都会去一家甜品店喝红薯糖水。 日子长了,店里老板娘也自然与她相熟,也招来了一个令刘淑媛厌烦的人。他叫王韬,一家电子科技公司的部门部长。王韬发现了这个经常来喝糖水的女孩,肤白貌美、身细腿长的她深深吸引着他。每次一...

忍一忍,风平浪静

“啪,啪,啪”,突然三声脆声,中年人用力地甩了公公三巴掌。 公公居然不还手?如此忍气吞声? 我,顿时血液沸腾,气得浑身发抖,施不出一点力,挣脱不了人群,只能在一旁,眼睁睁地望着,眼泪在眼眶打转。 什么回事呢?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怦”,一声巨响,吓我一跳,差点将碗摔了。 是什么?正在吃饭的我赶紧向外跑,声音明显是在我家门囗发出的。 一辆摩托车,居然穿过我家院门?撞在了我爸的马木上? 真是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