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十一,我们一起脱单吧!

2017-11-11 22:41:04 作者:洪一念

《这个双十一,我们一起脱单吧!》by 洪一念

01

Hi 哥们:

每次的光棍节,都是我给自己特别宠爱的日子,我会买买买。买的是东西,卖掉的是心情。卖掉孤单,卖掉寂寞,卖掉所有的不开心。金钱真是个好东西!

爱你在心口难开,我觉得这是最虐心的爱恋。我就这样不会善待自己。今年的双十一,我想改变这样的自己,我要跟你说:我们一起脱单,好不好?

02

你是一个很腼腆的男孩,第一次和你见面的时候,是在同事宿舍里。同事说,要介绍一个老乡给我,因为一起在国外打工,听到老乡都是感觉特别亲切的。

我们一起谈论了许多家里的变化,一起吃着家乡味的美食,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有一种共同的话题,叫“乡愁”。离开家的孩子,都会多了一份对家乡的思念。

同事跟我说,那天的老乡也在一个公司工作的。我没太在意,因为公司那么大,很难见到面的,我觉得。

03

公司几千人,偏偏我们又那么有缘份。在食堂吃饭,也能遇见

我记得你,是因为你长得很瘦,又戴着一副黑镜框眼镜。你也认出了我,因为我是个小胖子,特别是和我同事站在一起,那简直是赤裸裸的伤害。那天,我们第一次一起在一张桌子吃饭。其实,我很紧张。第一次和不是很熟的男生吃饭。你一个清新的笑容,融化我们彼此的陌生。

我们聊了起来,聊到彼此的偶像,没想到居然是一样的。你喜欢杰伦,我也喜欢。因为这个共同爱好,我们彼此留了微信,方便一起探讨更多关于偶像的信息。

偶像的力量很神奇。我们可以围绕着他,讲个没完没了的话题。我们也可以,因为要买演唱会的票,一起去售票点排长队等待。我们更可以为了去买他的新专辑,一起拿下年假,坐了十几个地铁站去排长龙。

04

因为对杰伦的共同喜爱,我们走进了彼此的世界。你说,我是你最铁的哥们。可是我发现,我没有那么高兴,因为,我不仅仅想做你的哥们,我想和你牵手。

那天,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去K歌,你唱着那首《开不了口》,我一直看着你,我以为你会看着我,但是你没有。为什么你没有?如果你我四目相对,你是否能够读懂我的心?

我想,你是真的把我当成了哥们。但是,你对我的好,让我怎么能够得掉自己对你的着迷。

05

那次在机场,你说你要去接我,我很高兴。从飞机上下来,空调有点大,感觉有点冷。走到候机大厅的门口,我看到了你。一个瘦瘦的眼镜哥,拿着一袋打包好的汉堡和咖啡,站在那里,傻傻地等着。我很希望,你可以跑过来给我一个拥抱,可是,你没有。我也很想跑过去,给你一个深深的拥抱,可是,我没有。带着你那袋暖暖的感动,我们走进了的士。没有说太多话,你只是说:回来了,我送你回去宿舍。我说:好!我多么希望,你可以跟我说:我想你了。

不明白你到底在想什么?这几年,可以这样平静地保持着我们的关系。难道你看不出来,我对你的情意,何止是哥们那般简单吗?

好吧,我承认,我爱得比较着急。因为,我不想再这样耗下去了。我不想再当剁手买家了,今年的双十一,我想和你在一起。

鼓起勇气,按下了“发送”,邮件终于把这几年的心思传递过去给你。

过了十分钟……

我收到了你的回复:走,开房去。

原来这几年,不仅只是我饱受表白的煎熬,你也是。

06

“妈妈,快起来,我肚子好饿”

“好,好……”被女儿给叫醒了。

原来周末睡晚一点,这个梦可以做得这么久,感觉很不错。

洪一念
洪一念  作家 左手现实,右手梦想。用力紧握,向前奔跑。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可以简信联系!或者加我微信:amki8851

那个爱了很久的朋友

公交车里的温度

任凭弱水三千,只需取一瓢饮

这个双十一,我们一起脱单吧!

相关阅读
写给铁锁,我的恩人

铁锁,我的恩人,我是管他叫“大大”的,与我的父亲是表兄弟关系。12年过去了,父母亲每次叫家里亲戚吃饭,都要在桌上说“哎哟,你说那个时候铁锁没骑自行车把朝娃接回来,咱家该咋办哟。”这句话,说完大家都看我,表情凝重,大概是看我能...

找了个性感漂亮的女友,可是现在我想分手了!

我叫阿宾,现在和女友在上海租房子住,可是自从我们交往之后,女友每次逛街花钱都是大手大脚,只要是喜欢的,不管多贵都要买下来,可是我们的工资加起来都不够她挥霍的,我该怎

北控险胜福建 弗格砍下40分助力北控获胜

北控险胜福建?昨日CBA常规赛第15轮首场比赛,这福建队对战北控队确实强强对决太精彩了,这两支队伍的实力相当,所以比赛结果一直胶着,彼此不分上下,不过这场比赛中北控队

别总谈着爱情,受着苦

你的人生,属于你自己。 一 伴随着紧张的高考结束了,父母的爱情也岌岌可了离婚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涌出。芊芊学子更是还沉浸在高考完的喜悦,本来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却得知父母已经离婚了,破碎的家庭对他们也算是致命一击吧。他们将面对的是自己将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 很多人却在叹息父母扎堆的离婚自己是解脱了却把辛酸留给了孩子。还甚至有人说孩子高考完就离婚这分明是给孩子造成一种错误的思想指导让孩子认为孩子高...

写给自己的伤感日志 成熟告诉你应该自己沉默

生活中总是提感情的人,似乎略显矫情,但是,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几个说来话长,一言难尽的故事,成熟让人变得沉默,悲伤也因此得到最好的酝酿。我敏感的生命总是容易被时间的

我永远是你的骄傲,爸爸

耳畔循环不断陈奕迅的单车,尽管我是知道的,单车充满一丝讽刺的意味,而在眼前的只有那么一副画面。 我挥动着小巧的双手,欢呼着迎风,而你在前面,为我起航,头上一顶小草帽,你我的草帽颜色都是一样的,些许浸下的汗水丝毫不能阻挡着你的步伐,你让单车飞快地转动,田野上的麦子一片一片的从我眼前闪了过去。 “爸爸,爸爸,踩快点,哇~” 你庞大的身躯些许抖动,尽管我知道你没有表现出现,但那一抹抹笑脸始终在你脸...

在我的世界里与你私定终身

“任希俞!你看你女儿又把家里搞得一团糟!啊~我管不了她了!”名歌挠头大喊道。任希俞一脸宠溺的看着名歌,不知所措。 其实每次芝麻大的小事,明歌都会大叫都会把所有的气都撒到任希俞身上。任希俞纵容着她的任性,什么都依她。因为在婚礼那天任希俞说: “我向父母要了生命,我向老师要了知识,我向朋友要了友谊,我向太阳要了光,我向地球要了水和空气,现在,我得向你要爱了……嫁给我好吗?” 他们认识十年了,希...

5号桌的客人

“阿芬,快看快看,5号客人又来了!” 晓晓推推正在低头整理票据的少芬。 阿芬抬起头,正遇上5号桌的客人望过来,他咧出大大的笑容。她礼貌地回笑,却没有如周围的姑娘们一样激动地盯着他窃窃私语。 看到阿芬的反应,5号桌客人看起来有点沮丧。阿芬似乎看到他头上虚幻的耳朵耷拉下来。 她偷笑一下,继续整理收银台。 5号客人是两个月前才出现的,每星期五下午都来喝咖啡,每次来只坐5号桌,次数一多,店里的侍应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