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 怕极了没钱的我怎敢回家

2017-11-12 11:09:36 作者:郑小喵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怕极了没钱的我怎敢回家》by 郑小喵

文/郑小喵

2016年四月份,距离高考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记得那天是周五,第二次模拟考试结束,我背着书包,坐上公交车回家。

以前坐车很少有晕车的现象,可是那天,汽车出发的一瞬间,我整个人都特别难受,脑袋里晕乎乎的,只是多感不适,却也不以为意。

临近高考时的压力,复杂烦躁的心情,我一路踢着碎石子,散荡在回家的那条小路上。

走在丁字路口,左转,大约两百多米,便能望到我家坐东朝西的大门。

我仍然低头踢着小石子,在离家大约一百米左右的地方,看到两个男人从我家出来,隐约看到的轮廓,是爸爸的朋友,之后,也并没有多想。

走近家门,我却忽略了贴在门外墙壁上的两张白纸,踏入大门的一瞬间,我呆呆傻傻的立在了那里,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从小到大,我见多了生死别离,眼看着亲人一个个离我而去,却也想着未来很长,至亲至爱的人永远不会离开我的身边。

直到有一天生活给我泼了一桶凉水,我才渐渐清醒,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爱也不可以。

屋内的大婶掀起门帘把我拉了回去,我直直的立在地板上,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房子里坐满了人,所有的人都在看我哭,我怕极了这种氛围,好像所有人都在我的冷笑话。

“昨天晚上给你打电话,知道你明天要考试,我怕影响你考试,所以没敢告诉你……”

妈妈还是先开口了,简单的话语里掩饰了所有悲伤,留给我的只有善解人意。

我放下书包立马冲出去,在不大的院子里任由我哭泣,没有换任何衣服,直奔灵柩前,扑通一声下跪“爷爷,爷爷,你怎么不等我回家……”

爷爷是饿死的,在意外的得知自己得了肺癌晚期时,爷爷拉着爸爸的手说:“如果我早知道自己得了癌症的话,我就有办法”。

之后的五天里,爷爷没有吃过一口饭,没有喝过一滴水,活生生的把自己给饿死。

我还记得爷爷住院的那段时间,我总是请晚自习的假,走很远的路,去医院陪爷爷聊天。

每次我强忍着泪水,鼓励爷爷要听医生的话,很快就会好起来时,爷爷都会露出一排牙龈,然后笑着跟我说“爷爷没事”。

直到有一天,这个钢铁般的男人离开了我,我才明白世间所有的爱都经不起等待。

因为没有钱,所以不敢做手术,因为没有钱,所以在死神面前没有任何选择,相比那些有钱人,最起码有试试的机会,可是贫穷的人,哪有什么机会?

我眼睁睁的看着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离我而去,我却无能为力,痛苦埋怨过后,还是得好好的生活。

奶奶说,人死后,天上就会多一颗星星,他们会给活着的人照路,也是给活着的人带来希望和光明。

我怕极了贫穷,所以习惯了每天天未亮就早早起床,一头扎进寂寥的都市,我也怕黑,但我知道爷爷在天上看着我,所以我什么都不会怕。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怕极了没钱的我怎敢回家》by 郑小喵

踏上求学路,这终归是一条不归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一个出生在农村的屌屌女,想要立足于此,简直难上加难。

但是每次想到爷爷生前的种种场景,透过溢满眼眶的泪水,我提醒自己一定要去奋斗,如果不努力摆脱贫穷,那再次遇到生离死别,我依旧像个木偶人一样,呆呆的看着,却也无能为力。

郑小喵
郑小喵  作家 想用独特的洞察,描写人性和世间疾苦。你非同寻常,奇特而非凡。微信公众号:郑小喵同学微博@骄傲沸腾与你何干ZHZ

你相信吗?这世界,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

在"我爱你"中加一个字

「521」我选你,在所有有你的选择题里

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不跟我在一起

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

相关阅读
人生的每一场离去

习惯熬夜,入眠之前可以盯着手机屏幕越来越精神,进而失眠。长期如此,发现自己的身体机能变得很差,老是忘东忘西,上一秒还在准备的事情,下一秒却完全想不起来是什么。 我开始猜想,会不会哪天记忆和肉体什么招呼都没打,然后从生命里渐渐消失。这脑洞似乎开得有些离谱,但是这世上确实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和我们不辞而别,接着消失在岁月的长河里。 1 阿汉前不久刚刚分手,完结了三年的感情。想象不到平时五大三粗的大老...

每次我来,你都不在身边

文/萧雨 01 跑车 纠结 飞机 从太原飞往上海的南航CZ9441飞机正在起飞,广播站播出飞机遇到一股冷空气,将要晚点半个小时。 慕晨一句:怎么就这么寸,随着愤怒的声音,他的拳头打在腿上,而胳膊肘不偏不倚碰到我给乘客端咖啡的手上,浓浓的咖啡顺着斜体的空翻,洒在我的裙摆,溅落在我的脚背,小腿上,疼痛一阵阵袭来。 慕晨的嘴立刻出现O型状,两眼因为突发的小插曲放大很多倍,很快就回过味来,忙不迭...

好色小姨夫贪恋我的嫩巨乳,撕开乳罩挥汗如雨

我的脸瞬间就红成了一片,我低着头,可我还是能够发现体育老师贪婪的目光,他紧紧的盯着我胸部,故意咳嗽了两句,这才继续的上课。

心语心逝

心语是一个身型修长,戴着眼镜的小伙,虽说长相不是很出众但胜在清秀,总体看起来很是阳光。刚到学校报道时,就有很多“热情”的学姐帮他答疑然后聊些杂七杂八的事,被问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哎,学弟,你有女朋友了吗? 但心语对他的爱情有着执着的追求,他广交朋友,加入多个社团,努力展现自己,锻炼自己!愣是一年都没接受别人的追求,用他常说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我还不想谈恋爱,我只想自己变得更好点。” 生活中总是...

刺客列传之要离刺庆忌

刺客列传之要离刺庆忌 1.要离,春秋时期吴国人。早年以渔业为生,他生来矮小仅有五尺之余,腰围一束,形容丑陋,但足智多谋,有万夫之勇,是当地出名的功夫高手。他虽以渔为生但格局却不狭隘,常与贵族名流结交。 一日,号称东海第一勇士的椒丘祈来吴国参加朋友葬礼。丧宴上吴国大臣介绍说:椒丘祈——东海勇士,曾经在淮津渡口,他的马被水怪吞噬,勇士一气之下与水怪大战三天三夜,不分胜负,出来时只伤了一只眼睛……...

你玩过捉迷藏吗

01 我的家乡在一个封闭的小山村,那里与世隔绝,出山只有一条山路。 这条路最宽的地方,可以容纳两个人,勉强并肩通过,最窄的地方仅有一脚之宽,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人们必须借助山壁上的铁锁,才能安全通过。因为出行不易,人们很少出山。 山里的孩子没有玩具,也就有了大把的时间去玩耍。跳房子、丢沙包、踢毽子、跳绳等等活动项目都颇受欢迎,而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捉迷藏。 捉迷藏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考验智力,...

1.至少要比长得丑骄傲

我喜欢你朝我走来的样子,所以才会在分开时选择先转身。 如果没有高二的那次转学,程尔唯的人生也许就是另外一片光景,她也许会在大学毕业之后成为一名美术老师,或者是一家花店的老板,运气不错的话进一家服装公司做服装设计师,等到二十七八的年纪时,找一个不错的人,结婚生子,孝顺父母,生活平淡且充实。 可是我们的上帝先生好像不怎么喜欢枯燥无味的生活,他总是在意想不到的时候插手某个人的人生,然后再及时的袖手...

回头无岸

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她天天来钟楼。终于他忍不住问她:“姑娘,你为何每日都来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