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你,温暖了我的冬

2017-11-12 11:39:21 作者:落叶听秋

文/落叶听秋

《这座城市风很大| 你,温暖了我的冬》by 落叶听秋

天色渐渐暗下来。风卷着雪花漫天飞舞,不一会儿地上全白了。12月的北京寒风刺骨、冰霜雪冻。我不由得把头往羽绒服里缩了缩,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时段,我加快了步伐,奔向公交站。

哎呀,脚底一滑摔倒了。我艰难地爬起来,想继续赶路,可是摔伤的右脚,痛的已迈不开步子。

一辆又一辆的士,满载着客人从眼前急驶而过,而我只有眼巴巴地看着,拦不到一辆车。

风仍在刮,雪继续下。天越来越黑也越来越冷,20分钟过去了,我仍然站在路边拦车。冰冷的风雪击打着我的脸颊、剧烈的脚痛刺激着我的神经。

举目无亲的我,只有向还在加班的同事求救。告诉她我所在的位置,请她帮我叫辆滴滴车。(我手机上没有下载叫车软件)

等车时,不由得想起今天早上,‘’冷面刘‘’对我新设计的课程方案地否定。失败、委屈、受伤的脚痛使我泪流满面,在寒冷的风雪天里是如此的孤独无助。

《这座城市风很大| 你,温暖了我的冬》by 落叶听秋

我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还能否在公司继续干下去。我怀疑当初不顾父母反对,坚持来北京工作的决定是否正确。

此刻,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离这寒冷的北京,回到家乡我那温暖的家。

我是10月份应聘到北京这家教育培训公司的,岗位是课程设计老师。面试时,人力部负责人问了我几个简单的问题,就让我下周一来公司上班,试用期一周,具体干什么我完全蒙圈。

周一上班,见到了公司刘老板。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中等个留着平头,一脸的威严。

他严肃对我说了一些对做课程设计老师的要求,最后把公司近一年的课程设计方案资料交给我,让我拿去自己学习。并要求我在周三下班前,交给他一份由我自己命题的课程设计方案。

没有岗前培训,没有人指导。这怎么弄?凭着自己以前在乡镇当过一年教师的经验,白天黑夜地加班看资料分析。终于,在周三下班前把课程设计方案发到了刘老板的邮箱里。

周五,人力负责人通知我,试用合格。签订正式入职合同。投了无数份简历,面试了多家公司,终于,工作有着落了。下班路上,我看谁都像亲人一样,忘记了一个女孩应有的矜持,兴奋地唱起了‘’北京欢迎你‘’。

我们公司不大,50多个员工,老家都在农村,大学毕业后便来到北京成为北漂一族。他们分别居住在北京市的各郊区。

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大伙便从四面八方赶往公司,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

随着跟同事们的熟悉,对我们公司和刘老板的情况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刘老板从河北农村考进北京一所重点大学。毕业后,便创办了这家公司。从最初的3个人,艰难地发展成现在50多人的公司,在闯过零八年金融危机后,公司才逐步成长起来。

因为经历了艰难地创业历程,因此,他对待员工特别严厉,要求也很高。在公司很少看他露出笑容,却经常听到他在教训新员工,因此大伙私下称他‘’冷面刘‘’。

一天,‘’冷面刘‘’把我叫到他办公室,让我按他的要求立即设计一个课程方案,投放到S市。接到任务,我不敢懈怠,趴在电脑前冥思苦想。待我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字时,天已经亮了。

可是,上班后,我被‘’冷面刘‘’叫到办公室,他板着脸对我说:‘’这个设计方案有问题‘’。我回答说:‘’我是按上次交给您的设计模式做的,上次地设计您是认可的呀‘’。

只听他提高嗓门大声说:‘’上次是考察你,看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悟性,那个设计方案根本不能投放市场用。这次的设计方案如果还按原来的设计模式肯定不行‘’。

天呀,谁告诉我这些细节啦,辛苦一晚上白忙活了。没办法,谁让他是老板呢,只有重新再来吧。经过反反复复修改,设计方案终于通过了。

有了这次经验,后来几次的课程设计就顺利多了,投放市场反应都不错。我自认为本岗位的工作技能学会了,以后再不用下班后熬夜加班,又可以天天刷剧了,心里美滋滋的。

可是,今天早上又被‘’冷面刘‘’拎过去教训一通。说我新设计的课程缺乏新意,没有创新精神。

唉,我一个刚入职两个月的新人,对设计课程的方法刚学会,现在却要我创新。关键是又没人指导,完全要靠自己分析市场,研究方案,这不是刁难人嘛。

心想着,现在我脚受伤了,又要开始无报酬地加班熬夜干活,还将面对‘’冷面刘‘’一次次对我设计方案的否定和训斥。就在心里骂了他一百遍:‘’万恶的资本家‘’。

去你的课程设计,去你的资本家,我不跟你混了,回老家去。

《这座城市风很大| 你,温暖了我的冬》by 落叶听秋

相关阅读
挽回中,我为什么一直在强调自我改变?

公众号:挽回心上人 “学长,我俩都有错,凭什么就我一个人改变?” “学长,就我一个人改变,他会不会更加得寸进尺?” “我一个人的改变,是不是显得很卑微?” 这些问题,几乎所有找我挽回的同学,都问过。的确,两个人相处过程中出现问题,一定是双方都出现了问题,但是,我依然强调自我改变。 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改变别人真的太难了。 看看你的父母,你就会知道,改变伴侣的三观,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

爱上儿子的班主任让我悔恨一生

文/杨晓闹 图/网络 1 “张铭晨家长是吧?您看看他这随堂测验的成绩。他最近成绩下滑得很厉害,作为家长要多多关心孩子的学习,知道吗?”女老师指了指手里的试卷,语重心长的说道。 “是是是……最近确实对孩子关怀不够,让您多费心了,实在是抱歉。”张光济接过满是叉子的试卷,不禁皱起了眉头。 张光济在5年前辞去了几十万的工作,加入了创业大军。经历了白手起家的种种困难,公司终于在去年渐渐步入正轨。 生意...

花生与我

在我幼年时,我便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如何通过想象去度过无聊而又繁琐的时光。

孝子?孽子?

“圆圆,今天默默怎么样,在学校乖么?”姐姐高曼听见妹妹高圆带侄子萧默放学回来的声音,好奇的问。高圆嫁到了农村,可萧默在市里读书,平日里来回奔波不方便,便和儿子住在姐姐高曼家。 高圆的反应有些迟钝,仿佛没听清姐姐问了什么一样。姐姐高曼等了好半响没等到妹妹的回话,觉得有些奇怪,她本是低着做账的头抬了起来,朝妹妹看去。之间高圆脸色苍白,站着有些摇晃,连嘴都失去了血色。高曼马上起身,去把妹妹扶到沙发...

妈妈消失在年少江湖的岁月

这间KTV溜冰场匿迹在市职校附近的工业园区里。很有派头,我指的是晚上。水泥地面粗糙坎坷,被无数江湖儿女的大脚蹂躏的惨不忍睹。用铁丝扎成的外围牢不可破,等同于动物园里的虎笼,趴在上面可以隔空观看。几张破凳子七穿八洞,遍体鳞伤的躺在入口处,不知道砸破过多少个脑袋。集满爱情名言的斑驳墙壁上,布满了肮脏脚印。一行不堪入目的字体龙飞凤舞在厕所门上:"本地厂妹,学生妹,少妇,白领,上门服务,服务一流……...

2017 年,仅剩 60 天

月末结算时,才猛然发现: 2017 年只剩两个月了。 我不太喜欢倒计时,这种逼迫感令人不安,然而,我们从出生那一刻起,便开始了死亡倒计时。 看来,成年人的生活,便是一个又一个不安组成,最终名为:焦虑。 在 2017 年仅剩的 61 天里,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你选择的生活方式是什么? 你是觉得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便好,终归是要被埋葬到土里或者火葬为粉末,何必一生劳累? 还是觉得一生总要等一次发光...

挚爱的红伞,终于相见

文/小美飞翔 1 雅婷和海明是大学同学,雅婷大一入学第一天看到海明,就心动了对海明一见钟情,海明是一个成熟稳重的男生,外表高冷,其实内心很柔软,雅婷性格开朗率真,一头乌黑短发大大的眼睛,甜美的笑容非常可爱,雅婷爱好摄影,总是拿着相机到处拍照,入学的第一天,拿着相机拍摄校园的景色,突然看到海明帅气的脸庞坐在绿油油的草坪上认真的看书,雅婷快速抓拍一张海明的照片,海明听到相机拍照的声音抬头看雅婷,...

听说,你也想靠写作为生?

01 收到这样一条私信:你好呀,请问你靠写作赚了多少钱呢? 我没回。 几天后,再次收到同一个人的信息:我刚开始写作,申请了公众号。想问下你,写作主要有哪些收入? 公众号流量主如何申请?哪些大号投稿稿费多呀?写一本书作者能赚多少钱呢?多久能开始挣钱? 一连串的问号,让我一下子哭笑不得。 这次,我没有憋住心中的不悦,直接回了句:赚不了多少钱的。如果你想靠这行快速致富的话,我劝你还是尽早放弃吧。 ...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