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的男人不能嫁

2017-11-12 11:39:40 作者:张慢的花园

小米和她老公相识七天就恋爱了,相处不到一个月就结婚了。结果婚后争吵不断,小米说她们经常吵的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她老公动不动就生气,太自卑了太敏感了,她已经精疲力尽了。

她老公从小就非常自卑,他家里很穷,经常被大年级的孩子欺负,经常被他们要钱搞得没饭吃,这也许是他自卑的根源吧。

长大之后,为了表明自己不穷,他总是装出一副很有钱的样子。

每次买东西都是把身上装的的这个月的工资全套出来,别人以为人家的零花钱还是这么大把大把的呢,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全部的钱都在这里。

其实他大手大脚地花钱很让小米很受不了。小米刚生了孩子那会辞职在家养孩子,家庭生活本来拮据,老公花钱却好不收敛。

有一次家里的钱花光了,正好他发了三百多的补贴,他就出去买了二百四十块钱的衣服穿着回来了,问小米好看不,小米说好看是好看,可是这个月的菜钱呢?

老公似乎很文艺,结识了很多文艺青年,他们经常一起出去玩,有一次他们组织漂流,老公跟她说你也一起去吧,一人一百五十块钱,我请你。

小米一听就不高兴,两个人漂流,玩一天花三百,这日子还过不过了?结果她没去老公自己去了。他不愿让人说因为这点钱不去跟大家一起玩。

有一段时间老公要学习书法,就去买了很厚的一摞宣纸,他说那是一刀纸,结果没写了一个星期,他说这种纸太小了我要买大的那种,小米很生气,那这纸要扔啦?你现在是练习,你用完再买不行吗?大纸张还是买回来了。

他练了不到一个月之后,他说他要练习素描了。于是又买了二十来根各种型号的笔,买了画板等等各种素描用的东西,结果在画了一个练习本之后又不见他练习了。

小米很生气,他怎么是这么个华而不实的人呢?为了掩饰自己的自卑,装高雅,装文艺,从而来显得自己很有才华,也好找回一些自尊。

为了表示强大外面四处巴结讨好,表明自己有很多人脉。尤其是巴结领导,投其所好,知道领导爱写钢笔字,他就买了新本子让领导给他写名,把自己心爱的笔送给领导自己再买新的,却舍不得给孩子买身专卖店的衣服。

这些很让小米看不起。他在单位经常被人欺负,别人欺负他他还宴请人家。他就这么自卑到失去自我,但是回到家里,绝对是权威。不做任何家务,他说你见过每天做饭洗衣服的男人吗?还每天像领导一样批评小米衣服没有洗,地也没有拖。

极度的自卑敏感,导致在家里变态地表示自己是强大的,这倒不说还暴躁不堪,任何小事都化不开。

常说,看看人家老刘的妻子,只要老刘一生气她就不敢说话了。言外之意,小米不该顶撞他。他吵架从不让妻子,不管有理没理总得叫妻子让着他,最后一个闭嘴,表明自己胜利了。

由于自卑他也不让小米说他的任何不对。有一次小米出差回来老公去接她,小米说咱家离这里十分钟我打电话你来就行了,你这么早来外面这么冷。

本来是心疼他,他却说,我这是什么都不对了,什么都让你批评?我来都来了你说什么说!

小米从来没见过这么难相处的人,她说不要企图改变一个人,我当时是看见他自卑母爱泛滥嫁给了他,我以为我的爱可以让他自信阳光,看来我错了。

相关阅读
不超六个月

找工作大半年了,几近绝望时,莹莹接到了一家公司的面试邀请。放下电话后,莹莹翻看了人才网里的投递记录,才想起自己半个月前投过这家公司。 这是家红酒公司,办公地点在老板别墅,招聘页面上公司详情介绍得很简单,岗位要求也不高。隐隐约约中,莹莹觉得这次一定能行。 第二天一早,莹莹到了别墅区。一进门就看见一位30出头的长发美女坐在长桌旁。她看见莹莹后,一边招呼莹莹随便坐,一边去里屋拿了一张背后印有红酒库...

唔爱沈木清,见字如面

时间可以逆流。同样,那些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也会随着时间的顺序,倒着演变回到开始。

小河三道弯(翠翠)

(一) 村西南的河岸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毡似的庄稼,春末的河水美丽而温柔。 可到了夏天,雨水多起来了,暴雨接二连三地下,上游的水库开了闸,河水肆虐着怒吼着,浊浪滔天!滚滚而下!把村子里的小河撑肥了,涨粗了,河水涨到了岸边的玉米地里,黄烟田里,玉米杆和黄烟杆一排排地立在水中,绝望的抗议着。 最惨的是花生,它太矮了,矮到紧贴着地皮,已被水完全淹没。 小河,是乐园,也是阎王殿。 昨晚又下了一夜暴雨,...

我会偶尔地想起你,然后好好地活下去

文/欧小黑 01 今天上课无聊刷微博时看到这样一句话:容我喊喊旧人的名字,拾身后的孤影,灌一杯烈酒,重新过活。 每个人都有一个回忆起来心里微微一颤的名字,你对这个名字说了好多次再见,幻想着真的能够再也不见。 可总是在听到一首歌,路过一家咖啡厅,看到路灯下似曾相识的背影时,那个名字又被无端想起,然后你再次小心翼翼的把它收藏。 曾经,你特别喜欢的一个杯子,有一天裂了一道缝,你因为喜欢所以不舍得扔...

库里成功接受手术缺席NBA三月 球迷担忧勇士新赛季成绩

库里成功接受手术,这是一波好消息,早前库里左手受伤,不少球迷都很担心!不过如今库里成功接收手术后却缺席NBA至少三个月时间,这新赛季都过去一半了,这没有库里带领的勇

那些花姑娘们——大晴篇

大晴说她跟小花的缘分是上辈子带下来的然后不接受反驳,我说甭管揣了几生几世桃花,还不是分了?大晴苦笑了一下把杯子里的酒干了,说:谁他妈说不是呢。 那是一个大晴天,大晴接到某企业市场部的电话,说有业务想要跟她们公司合作,希望派人过去谈一谈。这家企业在当地挺出名,大晴公司几年前就想跟他们合作然而被拒了,这次竟然自己找上门来,大晴觉得这次是走狗屎运了,对得起昨晚急忙赶路在公园踩到犬翔的那对新买的mi...

八号殡仪馆之谁是真凶

六月十五,朗月高悬,晚风摇曳。老汉看见,小汉在对他笑,呲牙咧嘴。

杀猪啰

对于我们农村人来说,杀猪可是一年里的一件大事。养一只大肥猪不容易,拔猪草,一日三餐的喂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时看着不见长,还养个两三年。现在,生活水平高了,饭一大锅一大锅的倒给猪吃,洋芋、番薯一大篮一大篮的切给猪吃。老爸笑着说:“以前穷苦年代的人,连现在的猪都不如,现在的猪那么多的好的食物给它吃。以前的人饿得连番薯叶都没得吃!” 我家老爸也养一两条猪,不养猪剩饭剩菜倒入垃圾桶好像犯了什么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