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 日子总归是越过越好的

2017-11-12 12:09:33 作者:安小成

1、

16年9月,这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学期,学校规定每个毕业生必须顶岗实习。新面孔老套路,辅导员们,主任们无非就是想赚点中介费。

寻找不去顶岗实习的办法。

在隔壁班当班长的室友出一主意,交齐了学费就可以。

一番波折,终获实习自由,16年11月出来实习,学的是电商专业,印象中杭州电商发展很好,选择了杭州。

我和一大学好友坐上了去往杭州的动车,晚上七点多到的杭州,清楚的记得吃的第一顿饭是黄焖鸡,或许是饿了又或许是对初见杭州这座城市的好感让我觉得这顿饭特别美味。

找了一家酒店,布丁酒店,我不会想到我俩未来半个月都会是在这度过。

开始投简历找工作了,我不会写简历,我以为那哥们会写,结果他也不会,百度了下怎么写简历,一份简陋的简历出炉了。

酒店每天的房钱是九十三,我俩身上加起来的费用满打满算差不多三千块,时间紧迫找到工作迫在眉睫。

在杭州,记忆中有三段印象深刻的面试,第一段是招金融产品销售的面试,面试的人将未来描述的无限美好,四千底薪,包吃住,什么五险一金全齐。

满嘴跑火车,拒绝!

第二段和我们预期想的电商工作很接近,现在想起来类似于网络销售,给你一QQ,把你包装成某某高级美妆顾问、某某高级时尚咨询师,然后和别人聊天推销各种化妆品。

我俩竟然答应了,HR一开始人就很热情,试岗半天,给了一罐装雪碧,整个公司半小时一小吆喝,一小时一大吆喝,鸡血满满。

忽悠人的吧,走人!

第三份工作就对口上了,一做阿里巴巴店铺代运营的公司,培训时间短,上手快,所以我俩很顺利的就通过了面试。

公司还挺大,千人规模,整个一产业园都是属于这家公司的,食堂什么的一应俱全。

工作时间是,早八晚十一,为了生存,不得不接受。

吃在食堂,四人合租一两千五的两室一卫的小区房,所谓两室就是中间一墙的隔断。

毕业第一份正式工作,刚去团队第一个星期,每天望着电脑右下方的时间,十二点到了该吃午饭了,六点钟到了该吃晚饭了,晚上十一点钟到了结束工作回家睡觉了。

经理一看这状态,不对,得谈谈话。

“你不是学生了,你得为自己的未来负责。”

“你如果还没准备好工作,还是回学校继续当你的学生吧,每天吃喝玩乐,何必遭这份罪。”

第二个星期,写了一检讨,自己想着这样也不是个事,开始对这份工作上了心。

经理收了自己当徒弟,搬在了经理旁边做,眼睛都比平时睁的大,每个周完成的工作内容开始在同来的实习生中占了第一名,算是步入了正轨。

后来,经理又来谈话了

“我觉得你和客户沟通对接的能力不错,推荐你去专门做沟通对接的部门。”

直接说客服得了!

每天一共要挂六十个旺旺,每天除了聊天还是聊天,和在老部门不是一个感觉,老部门里你还能将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店铺从0到1的做起来,现在的这部门除了打电话、打字、开会好像也没什么了。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日子总归是越过越好的》by 安小成

2、

年底了,同住的几个室友萌生了辞职的想法也做出了行动,我也跟着大伙的意思辞职回了老家。

安小成
安小成  作家 简书首页审稿员 深漂 简信太多 无法一一告知 如对拒稿有疑问call 【个人微信:ac446712524】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日子总归是越过越好的

相关阅读
那个发誓一生只爱一人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一生一世一双人,”叶子对我念出这句话时,我正顶着八百度深度近视的蒙眬大眼在图书馆把手里的书扒拉得哗哗响,她正津津有味地读着纳兰词。 那是叶子和洛河在一起后的第二周,洛河是高叶子一届的师兄,学校各大社团的活跃分子。用叶子的话说是从言情小说中走出来的阳光少年,不仅风度翩翩还才华横溢。 刚读大一的叶子对师兄的崇拜如滔滔银河的繁星闪亮了叶子年轻、玲珑的身体,直到繁星从叶子的双眼蹦出来,最后成了心形...

错位的爱情

常青想起她和闫华间的点滴。和闫华这三年多的相处,他俩间的感情早已转化成亲情。

我很幸福,因为有你爱我

01 冬天的雪又一次覆盖了这生气的大地,漫天的鹅毛大雪,纷飞飘浮,那么轻盈又那么沉重地投向大地的怀抱。皑皑白雪,红色的屋顶在冬凉里被雪白的蚕丝被温暖着。 林薇儿站在窗前看着这漫天的白雪,又是一个大年初三的早晨,外面的冰冷的空气顺着窗户的间隙冲进来,又是一阵哆嗦。她想着这已经是第十年了,她和莫轩辰分手后的第十年。 莫轩辰又来消息了“薇儿,想来我们认识已经十二年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谢谢你...

竹林七贤|一群“怪胎”历经千年的绝恋

谨以此文,纪念那群于乱世里,尽力活得风骨清奇、又有情有义的名士们!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嵇喜边走边愤愤地说,一道剑眉凝成愤怒的火焰,他撩起深衣的下摆,大踏步跨进厅堂。脸色因愤怒而显得青白。 屋内悠扬的琴声停止,青年嵇康转过头来,看向兄长。“兄长,何事生气?” “阮籍竖子,莫不是看晋帝偏爱于他,我才不会因丧拜会,以至受辱至此!” “兄长所言可是陈留阮籍?弟素闻其奇言异止,倒鲜见有恶语相加!...

短篇小说:你好,才女

你好,才女 作者:木子辉 张朋终于加入了我的行列,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单身汉,为此我应该好好和他庆祝一番。大概所有习惯了正经八百的朋友,都不十分喜欢我们略带幸灾乐祸的做派,但这东西因人而异,我和张朋是多少年的好哥们儿,所以彼此早就放弃了那些繁文缛节。 张朋的前女友叫刘佳,是大家公认的才女,不敢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所涉猎的范围却非常广泛,可能这和她很善于交朋友有关,认识的朋友多了,知道的东西也就...

他们的爱超越了男女之情

丫头,你还好吗?一直不知道你的真名,只记得你的网名叫丫头。 从你第一次“咪咪”地与我聊天起,心里一直把你当作那个18岁的小女孩。尽管五年已经过去了。被你喊做师父的我,除了要你洁身自好之外,没有教给你一技之长。文章你写得比我好,你的文字洋溢着青春的朝气,而师父已经老了。 回忆曾与你一起在文学沙龙里写字,那时候的我们有多快乐,每个人都在文字里痴迷忘返。我是从别的沙龙,被他们苦心挖过来的。从认识你...

我创业最大的收获就是离婚了

01 “我要离婚了。” 一大早,强子给我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吓得我一激灵,赶紧打电话过去问怎么回事。 去年6月,强子开始创业。 刚创业那会儿,他在公众号上写过很多篇文章跟老婆秀恩爱。当时还立下flag,说什么不做没有性福的创业者,要让老婆孩子一起享受创业的成果。 但也就一年的时间,flag还在,他的婚姻却走到了尽头。 电话拨通后,强子那边疲惫的声音传来,开始跟我吐槽起自己的媳妇来。 他说,他...

墨西哥大毒枭之子 被释放后与警方握手言和

说到墨西哥,很多人都会想到“墨西哥鸡肉卷”,这款世界各地随处可见的快餐食品,味道也是备受好评的。可在墨西哥,除了“鸡肉卷”等美食,更受大家关注的就是这个国家的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