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小姑姐

2017-11-12 15:40:28 作者:微微笑毛毛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股不甘平庸的劲儿,想试图改变却又无从下手。或许,找找看,就能发现原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奔跑吧,小姑姐》by 微微笑毛毛

刚刚和小姑姐通完视频,聊了很久,她说想给自己找点事儿做,虽然不缺钱,但不愿自己就这样毫无意义的过着平淡的生活…我不禁在心底暗暗的佩服她的这种心态,又让我联想到了这些年她所经历的一切。

小姑姐是一位白衣天使,从小算是最受宠的了,因为前面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加上早些年公公下海经商,家里经济基础较好,直至结婚前她都没有吃过什么苦,甚至连饭都不会做。毕业后直接被分配到县医院当护士,这样的条件在小县城受到很多长辈的青睐,争着抢着想把小姑姐娶回家当儿媳。

虽然小姑姐早已心有所属,但对方的条件在家人看来并不合意,即便十分中意也不可违背父母,必需要尊重他们老两口的意愿。原以为众里挑一的家庭依然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条件固然是好,但本在家最小的妹妹变为男方家的大嫂,加上公婆准备在陌生的地方开诊所,这便意味着小姑姐不仅要学会煮饭和整理家务,因专业对口理所当然的还要操心公婆家的事业。

起初嫁过去的时候,小姑姐的公婆买了一套两层小楼,一楼用来开诊所,二楼则住人,除了她和姐夫,另外还有姐夫的两个未婚弟弟和公婆。一大家子人都挤在这个不足五十平米的空间,虽然都有着各自的房间,但还是有很多不方便,尤其是要共用卫生间和洗澡间。因为这个,小姑姐经常偷偷的抹泪,爱美的她总幻想着有一天能有属于自己的家,可以自由自在的照着镜子,并且只做自己喜欢的饭菜,可以和姐夫肆无忌惮的大声说话,也不怕“隔墙有耳”…

谁料这一住,竟住了十年之久,不过幸运还算是十分眷顾的给了她两个儿子,此生都可以因生了儿子而松一口气,毕竟很多家庭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是较为严重,尤其是老一辈的。但是,从原来的两口之家到四口之家,唯一有变化的就是又多了一份拥挤。

这些年来,每天早晨七点起床,漱洗之后就下楼开始工作,甚至连早饭都顾不上吃,中午再抽空做一家人的午饭,看孩子写作业。下午饭顾不上做就叫外卖,等到忙完的时候,都已经晚上十点了,孩子们也自己睡着了。因此小姑姐在诊所里扛着一把手的重任,很多来看病的人们都认识她,在给病人们打吊瓶的时候从来都是一针扎到位,绝不让病人们忍受多一份的痛苦,大家都称她为“马一针”。

虽然每日的生活如此,但小姑姐爱美的心却从未停止,生完二胎后身材严重走形,很多原来的衣服都穿不了。于是小姑姐下定决心要减肥,用了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就减掉了20斤,硬生生的把自己插入了M码的队伍里,即便是只能隐藏在白大褂里,也依然要保持天天都变化的风格。

在外人看来,小姑姐的脸上永远洋溢着自信,有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两个人可爱的儿子,家里条件好,要啥有啥。可实际上,在她的内心,还是希望脱离这个笼子,想拥有独立的空间,多年来的任劳任怨,忍气吞声,难道还换不来一套自己的房子吗?尽管这句话要问自己无数次,可表面上还是要淡定自如,这种煎熬感只能憋在心里,除了偶尔的回到娘家诉诉苦,再也无力吐槽公婆的保守思想。

压抑感存在的太过长久,会忘记怎么呼吸。

突然有一天,听到了小姑姐公婆要给他们买房的消息,家里人都为她感到开心,终究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如愿以偿。我永远都忘不了她说起这件事情时候的表情,像个孩子一样,言语表情怎样都无法掩饰的一种喜悦。

这套房子,是靠着她的努力换来的,若换做是我,绝对无法忍受这种生活,或许早就离婚了。由此可见,小姑姐的忍耐性是他人不及的,为了顾全大局,为了维护这个家,为了给两个孩子更幸福的生活,她一再的退让,坚持尽职尽责的守着自己的本份。

如今的小姑姐,有房有车,有稳定的收入,完美的家庭。她从来没有因为别人穿什么吃什么而眼红过,但是当看到身边有一些人在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时,她也按耐不住自己的心了。想发挥自己的爱美之心满足自己的同时,又满足他人的需求,准备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卖衣服,用她的话来说:“钱赚多赚少个在其次,重点是有一个追求的目标不至于那么空虚。”

奔跑吧,小姑姐,我相信你的人生会因努力而开挂的!

微微笑毛毛
微微笑毛毛  作家 只要愿意行动,没有什么不可能。

奔跑吧,小姑姐

相关阅读
真实故事:父亲,我为什么要杀了你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东北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 1 腊月25,在中国这一天被称作小年。小年这一天,每家每户都要把屋子里里外外清扫干净,为了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新春,有除旧迎新的意思。不但如此,人们通常也都会做几道菜,喝两口酒,提前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氛。 那是2016年的腊月25,那一天,漫天飞舞着鹅毛般的大雪,北风狂卷着雪花呼啸而去,天气异常寒冷。 刘大早早就起床收拾了。他今年54岁,是...

我不再喜欢你了啊,我只是爱上你了

原鸢和方徐回到县城已经接近傍晚,下了高速之后就开始有些堵车,六点左右的时间刚好也是游客们从景点返程的高峰,好在方徐早就定好了酒店,他们便直接去那里先办入住手续。这家酒店是当地唯一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离高速口也很近,加上堵车,他们也就花了十五分钟的时间而已。 ''这家酒店确实不错啊!陈设、装修都挺有品味的。''方徐一本正经地说道。 ''嗯,毕竟是五星级的嘛,每年都要评审的。''愿鸢微笑着看着方徐...

你若安好,我就假装晴天

(1)璇子拖着皮箱又回头望了一眼和强住了五年的小窝,小窝就在她回头的一刻记在了心里,而小窝里的喜怒哀乐也变成了回忆。 就在璇子准备把小窝更名成家的那天。晚归的强回来告诉她“过够了在一线城市里挤公交坐地铁,住小的像狗窝样的出租屋,加班到深夜,累成狗还要被老板骂的日子,拼了这么多年连首付的零头还攒不够。”璇子吃惊地看着抱怨中的强,满头雾水不知道他要说什么。 强要说的事很狗血,大意就是工作中强遇见...

听说,你也认真过

-01- “北北,我爱你,并不是因为你有多么的漂亮,多么的温柔,我爱你,因为你就是你。” 路北北被这样的话打动了,她认为一生之中能遇到一个爱你爱到撕心裂肺的人不容易,所以从交往的第一秒开始,她就认定这个男人会是多年之后陪她白首的人。 “程浩,我可以不要房子,不要车子,不要大钻戒,我只要你一辈子对我这么好。” 北北爱程浩,爱到忘乎所以,这一点身边人都知道。 冬天的时候,她宁愿早早起床去烧饼铺排...

为什么女人都是神经病?

紫琳是我的高中同学,大学时我们又非常有缘地考取了同一个大学同一个专业,大学四年,我们形影不离,无话不谈。 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平时很少联系。前两天无意间翻看以前的相集,突然看到了她,便试着给她拨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那熟悉却又异样的声音,我问她最近过得怎么样?她只说了两个字“不好”。 仔细追问下,我知道了大概的情况。 大学时,紫琳谈恋爱了,对方是我们共同的高中同学陈迪。陈迪是一个非常内敛的男...

原创‖铜板抛正反,生死各成欢

——壹—— 小院内阳光熹微,不知名的鸟雀来往啼叫,一旁的桌上放着散出余温的茶杯,而我斜靠在木椅上,眉眼逐渐沉重。 恍惚间,自辞去朝堂之任已有一年有余,我也记不清最初自己是为了什么在官场中沉浮摇摆。 只记得最后我离去的那日,那崇阳宫蔓延的大火异常妖艳,似要吞噬一切。 正欲和周公对饮时,小院的门被人推开,发出刺耳的吱呀声。我循声抬眸望去,却是先让丝丝缕缕的光亮迷花了眼,只觉眼前...

打工父母:没有wifi,留守儿子不肯来见我

在儿子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我们却不在他的身边。现在我们想在这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把欠了十多年的关心与陪伴一起弥补给他,可这是他需要的吗? 前 言 去年7月,一篇《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让我和老婆看得心惊肉跳,又惭愧不已。 当时,儿子正好也从老家来到深圳过暑假,老婆咬着牙对我说:“别人的孩子出国游学、学钢琴,学游泳,咱们不和别人比,但咱们至少得让他在深圳好好玩一下吧?” ...

邂逅单身女上司 我却担心前途沦陷在流言中

大学毕业后,我和妻子就结婚了,一年后,我们从北京搬到了深圳去生活,我很幸运地 应聘了一件公司,我的上司,是一个身材高挑,皮肤白嫩的美女,她是一个很有气质的女人,只是不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