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的世界

2017-11-12 16:10:03 作者:许瑶

认识你,是我最大的幸运;陪伴你,是我一生的荣幸。

很高兴当初你的执着,让我不再回心转意,珍惜了眼前,才会是最好的选择。

小橙子第一次见到林木是在大一的新生晚会上,她在观众席上,看着台上那少年惟妙惟肖的表演,顿时她被他的手吸引了,她看着他,他给了所有在座的女孩一个梦幻的仙境——一个泡沫般的魔术,舞台上飘满了白色的纸屑,从远处一看咋似一场浪漫的雪景。

那是小橙子第一次见到林木表演魔术。

那晚,小橙子在学校的论坛上看到了很多关于林木的贴,原来他读大三。

小橙子第一次跟林木说上话,是在偶然的一次遇见。小橙子刚军训完,正打算回宿舍洗澡,就在她匆匆走过校道,一名戴着耳机玩着手机的男生从她旁边走过,她立马想起了就是林木。

“喂,师兄!”小橙子大喊。原本觉得这么冒冒然的叫喊不太礼貌,况且自己全身还有很大一股酸臭味,但这次不抓住机会下次就没机会了,可是林木没有听见。

“哎,哎,师兄,师兄。”她再喊,可他依旧没听见,小橙子本来就挺内向,可这么囧还是第一次,她顿时意识到林木戴着耳机,眼看着他越走越远,她决定自己要豁出去了。

她跑到林木面前,张开了双臂,拦住。林木依旧玩着手机,丝毫没有意识到前面有人,而小橙子站定后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林木径直的撞了上去,小橙子不高,人瘦瘦的,顿时被撞后退了几步,这时林木才反应过来。

他摘下耳机,看着眼前这个穿着军服有点落魄的大一新生。

“对不起,你没事吧?”林木说。

“师兄你好,我叫田橙,我想跟你学魔术。”小橙子迫不及待的开门见山的说。

林木:啊哈?

小橙子:师兄我知道这有点唐突,但是我看过你的表演,觉得好棒,我很喜欢你,啊不,我不是说很喜欢你,我是说魔术,啊不对,我不是不喜欢你,我只是,只是,想学魔术。

陌生人面前第一次这么大胆,小橙子有点紧张,也有点表达不清。

“小学妹,魔术不是你想学就学的,我还有事,没什么事先走了。”说完,林木又戴上耳机走了。

小橙子没有追,毕竟自己第一次被拒绝,虽然不是表白,但自己都觉得糟糕透了。可是她没有放弃,她一定要学。

没过多久,小橙子的舍友小梅告诉她,林木每天下午都会去操场跑步,这也正是那天她能够碰见他的原因。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小橙子每天准时的在操场等他,然后跟在他旁边跑步,她每天都在林木耳边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就是为了能够说服他,可林木跑步有个习惯,他喜欢戴着耳机,可小橙子还是坚持,每每讲的口干舌燥,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她停下,他继续。原本她以为,林木不会像小说里的男生一样高冷,无情,可是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可是她不想放弃,她心中的目标已经坚定。

终于有一天,功夫不负有心人,林木停下正在跑步的双腿,转过身来看着小橙子。

他说,你为什么要找我学魔术。

她说,因为去外面报名学要钱,我…没钱。

他说,那你干嘛那么想学魔术?

她说,因为有趣啊,这也是一种娱乐呢是吧。

他说,有的时候,学一门技巧并不是为了娱乐,是为了某个人或者某件事,可现在看来,只是为了能够消遣消遣这漫长的时光,无意义,甚至不知道怎么活。

她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说,“明天来飞耘楼吧。”

小橙子呆了一会,说,“你是答应教我了吗?”

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那就要看你有没有天赋了,每天在我旁边叽叽喳喳的吵死了。”

“你不是戴着耳机的吗?”

“你又怎么知道我的耳机有没有放音乐?”

许瑶
许瑶  作家 爱动物,不可阻挡的爱;愿你能好好对待它们,如果爱,请深爱。

橙色的世界

相关阅读
黎末与苓

她想弄清楚黎末离开的真正原因,可能她始终,心有不甘。

你们瞎折腾啥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很多年前,我住在筒子楼里,院里有两派阵营。 以赵大爷为首的小团体,每天下棋遛鸟,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你们瞎折腾啥?” 还有以刘大妈为首的小团体,她们每天管完东家管西家,赵大爷说她们总想把事情弄大。 小朋友们都不喜欢刘大妈。 因为她总是给父母们告状:赵小宝又跟同学打架啦,钱小欠儿又去掏鸟窝啦,孙小美跟个男同学一起回来的,李小丫怎么跟个男孩子似的去爬墙? 于是孩子...

你有点可爱

尹超说许若楠是他的嫦娥仙子,我想了下,那么尹超对我来说是什么呢?

他们说我的宝宝是个怪胎

昨天中午,我刚做完一台急诊手术回到病区。只见护士张心乐慌慌张张地跑到我的面前。 她急急忙忙地说,黄医生,111床的产妇艾莉情绪有点激动。我们怎么劝她都不听。 我一听不妙,赶紧问发生了什么事。 张心乐神色紧张,着急地说,早上我们去查房,艾莉的情绪很稳定,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她就去阳台站了一个多小时。今天天气那样热,我怕她…… 后面的话我没再听下去,而是撒腿跑向111床的病房。张心乐紧跟而上。 到...

婆婆来了就挑我的刺

01 公公突然脑溢血去世,杨小斐的老公顾军害怕他妈一人孤单把她接过来住了。杨小斐心里很不舒服,结婚前说好的绝对不跟公婆住的。虽然有气,但毕竟公公刚刚去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婆婆来的那天,杨小斐心里不高兴,但是脸上没有表现出来,做了一大桌子好菜招待她。没想到婆婆看到一桌子菜反而不乐意。对杨小斐说:“我一个老太太哪吃得了这么多菜。”顾军看出他妈不开心,赶紧说:“这是小斐特意给你做的,都是你爱吃的...

离婚女人会喜欢未婚男人吗?感觉才最重要

有不少网友好奇这样一个问题:离婚女人喜欢未婚男人吗?因为未婚男没有经历过婚姻,肯定是不如结过婚的男人成熟稳重的。离婚女人是否喜欢未婚男人,取决于个人的喜好,简单

总有一种痛时间抹不平

1. 小静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看到丈夫和女儿又比她早一步到家,她真的是太忙了,每次回到家丈夫都准备好了晚饭,父女俩坐在沙发上等着妈妈回来。 不过无论多忙多累小静每天总是会抽去时间单独陪一会女儿,和她说悄悄话,了解她在学校都发生了什么,母女俩互换自己的问题。 这天小静像往常一样在和女儿交流,看见淼淼肉乎乎的脸蛋,粉嫩的小嘴巴可爱极了,外面的风很大,刮的电线在黑夜中哀嚎,突然停电了,屋里一团...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丨两国联姻

楔子 圣安八年六月。 西渠使团入京,带着丰厚的金帛财物以及奇珍异宝,求娶南朝公主,以结两国盟好。 皇太后凤心大悦,封宗亲伯益侯之女明珠郡主为安国公主,赐九锡,联姻西渠。 前言 秋夜清浅,天色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侯府的灯火早已经熄了,众人安歇。偏厢的小院里一点烛火如豆,印在纤薄窗纱上。房中一个身影静立,全身罩在一件黑色的斗篷里,连风帽也拉起来,完全看不清底下的容颜,只见得削薄的嘴唇和唇边深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