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小艾

2017-11-12 18:40:20 作者:柒柒馆

华灯初上,小城已被北风扫去了最后的一丝秋凉。小街道上铺满了大大小小的叶,绿的,黄的,红的,偶尔还在落下的,偶尔被风旋起的……

串串小店的生意并不热闹,客人三两桌。小艾皱着眉头轻轻小口啜着杯子里的红酒,偶尔打趣下对桌的杨帆。这场四人小聚会是杨帆发起的。

其实,杨帆和魏辉并不很熟络,只因为一次远途骑行而对这个大个男孩喜爱有加。和小艾相邻而坐的夏末是小艾最要好的姐妹也是杨帆深爱的女人,十年里爱的张扬也爱的隐讳。

氤氲的热气,夏末的脸色白皙而红润。不得不承认这是个美丽的女人,清瘦高挑眼波迷离。夏末一杯饮尽又续满,还嗔怪杯中的“紫轩”是不是假的?小艾很少见夏末这样喝酒,小艾能读出来夏末喝的是快乐而不是离别……

杨帆的酒下的有点快,也许是因为那酒是夏末从家里带来的,夏末说这酒是她为父亲泡的高度补酒。小艾笑着给杨帆要到酒,夏末拦着说白酒度数太高,浅浅一二杯足够以,杨帆手盖住杯口不让到酒,魏辉却是笑着看热闹。

杨帆嘴里说着不喝,手下却已给自己满了杯。举杯又举杯,说着过去的友谊如何吵吵闹闹磕磕绊绊;说着未来的云南,云南的洱海苍山,云南的丽江古城……

四十四岁杨帆因工作调动去云南,他组的饭局送着自己也被别人相送。酒热了杨帆的身也或许热了心,他喝的是不舍也得舍的离别和新的开始……

夏末时不时的收发着信息,和杯中的酒一样频繁。杨帆掏出手机简单的聊着又匆匆的挂了,夏末说是杨婶催着回家吗?杨帆幽怨的看了一眼夏末说是他们同学要来给他送别。夏末哦了一声,小艾笑着唯恐天下不乱似的说让来呗。

其实,小艾知道那个被夏末和杨帆称之为“同学”的人就是罗虎。小艾对罗虎虽说没有什么特别印象,仅仅认识而已,却又对罗虎充满好奇,因为夏末喜欢因为雨生也喜欢。

夏末和雨生二十年前是一对恋人,因为不得已而分开然后各自给心找到归宿。用一个人的曾经成全另一个人的一辈子。小艾和雨生也是一对恋人,恩怨别离却相随至今。而罗虎的好是小艾在与雨生的只言片语里得到的信息。

夏末说罗虎会来,会和一群人来为杨帆送行。罗虎真的来了,只是只带了他自己。接着满上来的酒接着是相互介绍,与其说是相互介绍不如说是给魏辉介绍,毕竟对罗虎来说只有魏辉是陌生的。

KTV霓虹灯闪烁啤酒招摇,一壶红茶暖暖的恬静。小艾喝着酒唱着歌没心没肺的笑,在别人的故事里怀念远方……

小艾几乎唱的都是男生版的,吼得私心裂肺。杨帆真真切切的醉了,在罗虎的歌声里扭着肥壮的腰肢傻傻的笑。罗虎似乎也被感染了边唱边跳,两个大男人舞得热闹极了,看的小艾三人笑得前仰后合。

杨帆嚷着要和小艾喝酒,晃悠着端到嘴边的酒没喝一口又被他重重地摔倒桌上。“小艾,咋俩是哥们我也就不瞒你,我好痛苦。我知道,今天若不是夏末在,罗虎是不会真的过来的,虽说我们是高中同学,这些年也就那样。”

小艾夏末的友谊是从十六岁的花季开始的,相依相伴不离不弃。看眼神,言语只是掩饰说的就是她们俩这样的人。

小艾相信杨帆说的,不用杨帆说,夏末的举动也早已出卖了她。频繁的消息和罗虎的唐突而来,小艾早已了然。

魏辉深情地演绎着情歌,夏末罗虎舞的深情款款,时不时地窃窃私语,那么随性又惬意。夏末,那隐藏不住娇羞啊……

小艾能安慰杨帆什么?唯有一杯清酒。小艾起身点了一首歌算是对他真切的祝福。小艾很久不曾唱歌了,一首歌被唱得淡如白菊。杨帆拉着夏末别扭的跳舞,歌未断跳舞的人已离散。

夏末很少唱歌,她今夜的歌声真的很动听。夏末坐着,罗虎依着她。小艾真的很想出去透个气。

带着一身冷气的小艾走进来,端起茶杯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就被魏辉拽到一边,说别踩到杨帆吐的地方。夏末解释说不是吐了是喝水噎着了喷出来的水。小艾偷偷地把一卷纸放在地上,双脚来回蹭着,这样小艾心里舒服多了。

魏辉坐到小艾身边说,你都不知道刚才我都被吓蒙了,杨帆直接跪到地上,头枕在夏末膝盖上说他们认识十年还不如夏末和罗虎认识不到一年的关系来的好,罗虎提起杨帆时的表情好尴尬。小艾打了一把魏辉,说别那么是好事好吗?我们只是路人甲和路人乙好吗?说完打发他去唱歌。

罗虎端着酒杯和小艾碰杯,说自己和杨帆的故事。小艾听着却也什么都没听。小艾并不喜欢眼前的男人,此刻更是厌恶无比。

远方,雨生还在挑灯夜战?远方,是温暖还是寒凉?一把锋利的刀把小艾的心割得支离破碎。雨生爱过的夏末此刻为罗虎笑颜如花,雨生爱过的夏末此时为了罗虎过了零时还不曾疲倦。雨生,你若看到此情此景你的心也若我这般疼吧!

散吧,散吧,小艾是那么想念雨生……

已过子时,小艾的信息飘去了远方……

相关阅读
(小说)青春之痛

刚想睡觉, 一阵手机连串的震动蜂鸣声,将若涵从即将要进入的梦乡拉回了无边的黑夜。 迷糊中,若涵摸到床边的手机,打开微信,弹出一段话"每当黑夜无法入睡,看着皎洁的月色,我便想起曾经月下的那个少女,然后对外发送着却永远无法发出去的思念衷情......”这么煽情的话语,发信人逸辰,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是无法发给文清, 而转给发给若涵的,一段无法启口的情感只能通过知底的人才能找到一个情感宣泄口。 文清...

那年和我一起高考的女孩

1 又是拼搏三年的学子收到高考录取通知的日子,美好世界的大门已经向他们打开,他们将迎来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新时期。 但是高中的日子却再也不会回去了,有些记忆也会淡忘,但是有些人曾经在你的生命中走过,就注定会给你留下一段深刻的记忆。 当我上了大学之后,无比的怀念我的高中生活。当我再一次走在充满美好回忆的的校园,那群穿着校服的学生依然是那么的活力四射。 一个扎着马尾,穿着校服,留着齐刘海面带微笑的...

舌尖上游走的爱情

文/沉香红 看完《舌尖上的中国》莫小米抖了抖她挤压在桌边的胸脯,觉得自己也该像吃货一样的出门走走了。去哪里呢?莫小米想了一会,拿起自助游的那本集子找寻最适合吃货行走的地方。 莫小米来到了五年前告别过的城市,成都。一如既往的她住进了宽窄巷子里的青年旅舍。晚上她一个人坐在房间看书,隔壁一个驴友团在聊天,她毫不客气,敲着门拿着蚕豆就进去了。 里面的人在讨论一个走遍中国的年轻旅行家。莫小米接过他们传...

回忆录:鸽子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这时,我听到一个比山上的百灵鸟唱歌还好听的声音,“你们不准欺负人。”

印尼海域发生地震 具体情况是什么

地震真的很可怕,而是地震来了大家都不知道,最终酿成悲剧。印尼海域发生地震是怎么回事,印尼海域为什么会发生地震,对我国的沿岸造成影响吗?不过大家担心的是震源太深了

异事表文:无魂胎

“邹南,你为什么不去投胎?”我一坦然地问。

我被催眠的经历

1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提到做了量子催眠让我坚信自己已经好了,不再需要治疗了。 通过催眠激发了我的自信心,过程中排出很多情绪,一直没具体写经历,今天把催眠的经历写出来。 2 故事着这样的。 那时的我还在太原三院接受治疗,与我同时一起入院的有的已经出院了,有的结束化疗开始放疗的疗程了。 而我,还在没完没了的一直接受治疗,刚开始的时候想着,赶紧化疗完吧,结束疗程后我就可以不用再做治疗了,痛苦点无所谓...

坐忘

执念成狂陷入魔障,她错了。原来他不娶我不是因为我不好,而是因为我太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